前幾天
幫一隻老柴犬洗澡

他是一隻有心臟病的老柴犬
體型比一般柴柴還大
應該是秋田柴吧?

認識他很久了
這次是第一次幫他洗澡
尋著籠號,看到他的時候
一瞬間認不出來
還前前後後跑了幾趟
確定沒有其他相似的狗...

在我印象中
他體形較大
個性溫和
是我在醫院認識的柴柴中最穩重的
雖然年紀大又有心藏病
但眼神清明,體態健壯
是隻漂亮愛笑的大狗

但我這次看見的他
神色黯淡
骨瘦如柴
靠在籠子邊輕輕的喘氣
我連觸碰他都要很小心
深怕驚嚇到他

小心翼翼的幫他洗完澡
再用吹風機慢慢的把他吹乾

風吹開他毛髮的間隙
露出他瘦骨嶙峋的身體
還有凹凸不平的皮膚表面

歲月催人老
對於壽命比人類短上許多的狗狗
這歲月的殘酷更加明顯
趁著當時四下無人
我抱著他哭了

因為他身體比較大
所以要吹比較久
我先把他腹部吹乾
好讓他累了就可以先趴下休息

但他依然固執的站著
即使站不穩
整隻靠在我身上
但他依然努力站著
固守著 柴犬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