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到常去的分院閒逛
一進去就聽說有新的院貓

就在舊院貓的隔壁間
有另一個寫著院貓-DODO的名牌
我一看到籠子裡那個壯碩的身影就被吸引過去了
很高興的把還在睡覺的那隻胖嘟嘟貓咪抱出來玩
那隻肥喵雖然表情很不爽
但也乖乖的讓我玩

我一邊幫他綁蝴蝶結
一邊問說他們去哪撿來這麼乖又漂亮的肥喵?
院貓的來源,不外乎就是主人要送養的棄貓,或是撿到的浪貓,還有...主人無心照顧醫生看不下去就要來養......

那邊的人跟我說
其實本來不只他,還有他爹跟他哥...大家都是老貓了
主人是個外國人,但是家人不讓他養貓了(?可能是有其他狀況吧)
所以晚上帶去急診說要安樂死
急診醫師嚇到
不忍心
跟他勸勸勸
看看能不能送養
或是再想其他辦法
但主人堅持不要
就是要安樂死

後來最後主人退一步
(...咦?是在救他的貓 ,怎麼看起來他很委屈的樣子?)
說可以由醫院送養
但只能送醫院裡的人
而且他規定某天前一定要送出去,要不然就安樂死

雖然大家努力了
但因為每個人家裡的小動物都已經爆表
所以最後勉強只能留下溫順的小弟在分院當院貓
爸爸跟大哥還是難逃一死

說是小弟
其實也是九歲的老貓了..

那隻貓咪叫做DODO
並不是有什麼品種的貓
也許他瘦下來的話
應該就是外面常見的米克斯喵
(...如果他瘦下來的話....)
但是他真的很乖
又很漂亮

跟他比起來
隔壁間的那隻跩到不行的老院貓阿比西尼亞就遜掉了.
(比比曰:哼!我也不稀罕你..)

他乖乖的讓我在脖子上綁上大紅蝴蝶結
讓我抱出去現
順便量個體重
5.2KG...比我想像中輕很多
(...這家醫院所有的院貓體重都是以5KG為低標嗎?)
要不是因為他剛來那裡不熟悉環境
不小心就會跑出去變成浪貓
真的很適合就那樣擺在櫃檯當招財喵
這點
又是那跩到不行的老院貓做不到的
(比比:哼哼哼~)



有時候覺得
外國人對於小動物安樂死的標準
比台灣人更低
也許是太過理智的判斷吧
想說如果讓他們有可能在外流浪
倒不如先送他們走

記得以前有隻雪雪
有慢性病
但當時還不嚴重
看起來還很有活力
主人是到台灣工作的外國人
因為必須要回國外了
這隻雪雪帶不走
所以就直接安樂死了

也許是因為看的觀點不同吧
不能接手養這隻雪雪的我也沒辦法說什麼
就在後面加護病房裡還有隻重病腎衰竭隨時都會走的老雪雪注視下
這隻還很活潑的雪雪就先一步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