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快離開醫院的那時候
我最懷念的
就是跟我差不多同時進醫院的秋田犬-寶寶

寶寶是一隻白色的大秋田
雖然叫寶寶
不過她年紀已經很大了
是個老太太

寶寶進醫院的原因...
依稀記得是背後受傷
有個大傷口

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
還是體質的問題
寶寶背後的傷口
總是好不了

每次感覺快要好了
要癒合時
過兩天傷口又變大了...
所以一直沒有回家

寶寶的家人是對母女
不住在台中
是在有田的地方
好像挺有錢的
她家的狗都是司機接送

年紀大的狗
通常因為智慧的累積
會比較溫和
(當然,相反的,老番顛也不在少數..)
寶寶是隻很大的狗
秋田又是日本系
(跟殺人犬柴柴一樣都是日本狗)
一開始會很怕她
不過相處之後
就會知道寶寶是隻個性非常好的大狗
溫柔,優雅,不會生氣,也沒有過急躁的樣子,也很少聽到她叫
(除了某次被看診的小紅貴賓攻擊時有吠過---那隻小紅貴賓真的很白目,寶寶一口就可以把他吞下去了)
跟她在一起
就會有一種放鬆的舒坦心情

以前每天早上和下午都要蹓狗
最喜歡帶寶寶去樓上散步了
雖然因為眼睛看不見
寶寶一開始很不喜歡走樓梯
不過過沒幾天就可以跑上去了
(跟她同時在醫院的我,也沒辦法閉著眼睛上去說..)

雖然眼睛不方便
不過寶寶在散步時
很喜歡對著陽光瞇瞇眼
像是很舒服的表情
那是一種看了就會讓人覺得 "好幸福"的表情
很喜歡在這時候偷偷抱抱她
假裝她是自己養的狗
一起在散步
所以帶寶寶散步就會散久一點

在寶寶住院期間
她家另外兩隻狗也來了
跟那對肥拉拉父女比起來
寶寶只能說是出汙泥而不染...
尤其是那個嬌縱蠻橫的胖女兒

那對父女中的爸爸叫David
體重40kg
有過心絲蟲,是來做後續治療的
雖然肥了"點",沒禮貌的點
還是可以接受的

女兒叫貝貝
聽主人說
那胎生的除了貝貝,其他都送養了
只留下貝貝
再加上,她的親娘,david的老婆
被鄰居的農家毒死了
所以對貝貝就更是寵愛有加
也造成了這傢伙的嬌縱跋扈
這胖子---46kg...
比他爹更肥
更沒禮貌
更不受控制
更吵
最欠扁的是--這死小孩竟然敢對寶寶不敬!她每次遇到寶寶都會大聲吠!
雖然寶寶不跟這死小孩計較,不過我看到的話會稍微教訓一下
還好他們都還有拉拉的本性...就是親人
但他們要是一高興,趴過來...沒死也去半條命了

為什麼我會清楚記得他們的體重呢?
因為在他們快要回家前
我有幫他們洗過澡
差點被貝貝踩死..
.
翻了病歷,看到他們紀錄的體重,一整個哀怨..
....她只比(當時的)我少1kg...
雖然那是他們住院時的體重,後來有減掉一些

混了一段時間後
David和貝貝被司機接回家了
只留下寶寶
對寶寶來說
她好像也沒什麼差
實際上在醫院看到他們的互動也不多

寶寶依舊每天散兩次步
清傷口
還好飼料吃很多
也漸漸的有了些肉
(..寶寶在家時,飼料一定是被那兩個沒水準的胖子搶走,才會那麼瘦)

某天下午
我帶寶寶在外散步時
遇到了寶寶的主人
聊了些那兩隻胖子的事
他主人說,那兩個在家裡都吃減肥飼料,有變瘦了,還說這段時間會再送來..
沒有提到要把寶寶帶回家的事

過兩天
有兩隻肥拉就來住院+住宿了
很熟悉的兩隻巨犬...
可是很髒,變成灰狗
(配上身材,更像海豹了)
而且很肥...我印象中出院時沒這麼大,而且他主人不是還說有減肥了?
結果病歷送進來時,真的又是這兩個傢伙啊..
David40kg和貝貝45kg...是哪裡有減了?
減肥飼料吃到飽也是會胖的啊~~~

所以他們又住到寶寶隔壁,和隔壁的隔壁兩個籠子
大籠區的下方幾乎就是他們一家三狗的地盤

每天晚上
看到大籠區
那兩個像海豹一樣的背影(還打呼咧)
更襯托出
他們隔壁寶寶的優雅

過了一兩個禮拜
司機又把胖子父女接走了
依然留下寶寶

這段時間
聽說 有問過主人什麼時候要帶寶寶回家
主人說在幫寶寶蓋一個有冷氣的房間
好了後寶寶就搬回家

就這麼過了好幾個月
寶寶還是在醫院
我還想著..
也許寶寶會一直在醫院
也說不定我會比她早離開醫院呢


在十月的時候
我又開始上大夜
某天上班的時候
發現寶寶的籠子變成其他的狗
那是寶寶的寶座說
怎麼可以讓別的狗住?
而且寶寶不見了!!!~~~~~~~~
很緊張的跑去問
又怕聽到不能接受的答案
(像是她出了什麼意外之類的)
同事跟我說

她家傳說中的司機又出現了

這次是把寶寶帶回家

好像是寶寶的房間完工了
寶寶要回家吹冷氣享清福
有自己的房間當然好
就不用受那對胖子父女的氣
雖然沒跟寶寶道別有點難過
不過也衷心的祝福她
這樣一隻溫柔的老太太,能有個安心而舒適的養老生活

(哀怨一下,我自己的房間都沒冷氣....人不如狗啊...連我家那隻宅兔的房間都有冷氣...)




後來有隻流浪秋田
也暫住在寶寶住過的籠子
個性也很溫和
也是老狗
食量也很大
不過比較胖
在他身上
雖然感覺不到寶寶特有的溫和感
可看到在同樣那個籠子內,那樣白色的大型犬
卻有點觸景傷情了起來...

後來在台北
也有隻大白秋田
老狗
也叫寶寶
脾氣明顯的比認識的寶寶差
個性比較硬
(聽說這才是秋田的個性?)
也許是移情作用吧
我很喜歡去騷擾他
一開始他很不高興
不過他後腳沒力
也不能衝出來對我怎樣
只能自己生悶氣
後來就懶得跟我計較了
..大狗果然有大狗的風範 ~~

前陣子快要離開醫院的時候
不自禁的又想起寶寶
畢竟她跟我算是同期的
就這麼朝夕相處了半年
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

不過不需要到醫院來
應該就是沒有生病吧?

其實有的時候心情會很矛盾
很多喵喵狗狗,都讓人很捨不得
會想要多看多摸多相處
可是醫院不是一個健康的小動物該去閒逛的地方
沒到醫院來,也是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