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本來工作後
為了能一直跟小動物一起相處
所以選擇了去學寵物美容

以為是開展新生活的開始
結果是開始每天的折磨

與人相處的摩擦就不說了
我承認我本來就不會跟人類相處

但最不能忍受的
是那邊所有的人
都會
打.狗.

並且把打狗當成是天經地義絕對要做的事

我知道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可是說實在的
狗狗並非真的非打不可
與其說會兇
到不如說是緊張
害怕被攻擊
狗狗並沒有錯
錯的是強加壓力在他們身上的我們
為什麼要因為這樣就說他們不乖所以要打他們?

牠們不是真的有惡意
牠們只是想保護自己
好好的,用點耐心的跟他們溝通
他們聽得懂
為什麼非要去省那5分鐘,10分鐘的溝通時間而去打他們?

更何況
若是真的面對客人的狗
不說現在新的美容室都是全透明讓主人監視有沒有欺負狗
狗狗被打了回去表現跟平常不同,主人也一定會起疑

不打狗,不罵狗是我的原則
可是所有的人包括老師都說要打狗
而且說我浪費時間逼著我改

更神奇的是
那些扁狗的人家裡都有養狗
只有我家沒養狗
他們一邊打狗一邊得意的說他家的狗也是這樣
打了就乖了

說實在
雖然我家目前沒狗,但是我遇過的狗狗喵喵肯定比他們多
從幼稚園大班開始被狗咬的我(因為是自己去惹狗,手被咬爛了也不敢說...)
受傷的經驗也不是他們可以比的
尊重一下狗狗
真的這麼難嗎?
那世上工作這麼多
為什麼要選整天跟狗狗貓貓在一起的工作?

除了這個
還有很多東西我沒辦法接受
如同他們不能接受我的想法一樣

一直在考慮
是要撐到年底檢定考完
還是要馬上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