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差會天祥基督教招待所

 

電話:03-8691203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天祥19號

雙人房:NT:1200

 


 

德國差會天祥基督教招待所

現在大家都稱為天祥基督教會,

天祥目前的住宿有老字號的天祥青年活動中心,高級版的天祥晶英酒店

天祥民宿,天祥天主堂,還有這間天祥基督教會

 

這間在背包客中小有名氣

我也是看了一張照片後就念念不忘,想著總有一天要來住,甚至可以說為了來住才有這次兩天一夜的太魯閣行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價格:

這邊有三種房型價格

第一種最受背包客喜愛的就是單人房,一人600元

第二種是雙人房,1200元

第三種就是算人頭的通鋪,400/人

可惜的是我太晚訂,單人房已經被訂走了,通鋪...根據上次滑雪山莊的教訓,我還是不要打擾別人的好

所以選了雙人房

 

 

位置:

到天祥後找到商店區附近的天祥郵局,從郵局正對面的路往文天祥公園走上去

這裡路邊就會有指標

順著指標上去左轉,過文天祥公園的梅園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12/19 文天祥公園

繼續往下走,到盡頭時往右上方看

就會看見宛如山中修道院的天祥基督教會

從郵局走上來不到十分鐘

 

房間:

教會不比一般民宿旅館

本來就不是提供給遊客使用,而是用來靈修

所以不會有甚麼娛樂設施,也不會有服務人員

那天晚上邱爸爸邱媽媽不在,委託他們朋友帶我進去

其實也只是簡單的帶我進房間這樣

房間在辦公室附近,進去要換拖鞋

推開紗門進去後是公用空間

 

有廚房,冰箱,因為房間內不能飲食,所以還是要出來吃

單人房也是從這邊上二樓

再進去後是另一個單人小空間,只有個書桌跟靈修書籍,即使住通鋪也能有自己靈修禱告的空間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在這邊推開門就是雙人房了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雖然不能在裡面奔跑,但空間也足夠大了

房間內還有個衣櫥跟電視,電視收訊有問題的樣子?總之我沒看

 

窗前有張簡單的書桌,因為簡單所以更容易專心,早上(如果有)陽光透進來時會吸引人坐在此讀書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浴室就是長這樣,非常的家庭化,沒有用過就丟的拋棄式備品,大塊肥皂,大罐沐浴乳,洗髮精,反而像是要你長久居住下來那樣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然後...我真的超喜歡那種年代感的木頭窗戶啊

 

浴室的木門也是平凡又老舊的讓人覺得溫暖,還有那個可愛的小板凳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裡面沒有甚麼娛樂設施

就只有書

進門右手邊的書架上滿滿的外文書...放棄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其他的中文書也大致上是聖經,荒漠甘泉,宇宙光系列....最後在桌上書架撿了本侯文詠的書,配著潺潺溪水...抱著書睡........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我一看書就睡啊.....

 

一覺到天明

睡醒後拉開窗簾,果然沒太陽.....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透過紗窗可以看見天祥晶英酒店頂樓的游泳池

 

木頭窗櫺,紗窗,加上這種鐵窗...不是超讓人懷念的嗎?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雖然沒有陽光讓人覺得有點悲傷就是........

 

公共空間

出來後外面有個庭院

種了很多的曼陀羅花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七點多,大家都出來散步了,還有附近的小肥花也來滾了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我喜歡山上的狗狗眼中那樣亮晶晶的神采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雖然原本是屬於德國差會,但之前的宣教士離開後就沒有再舉行固定的聚會了

目前由邱爸爸邱媽媽管理,而旅客的住宿費也是作為畢士大教養院的支出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不管甚麼時候,都能讓人心沉穩下來的禮拜堂

出門之前先進來安靜一下吧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撐著傘離開,走下階梯小巷

右手邊就是天祥晶英酒店,一應具全的高級設備在這山上是奢侈的服務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但我一回首,還是喜歡,在濛濛細雨中靜靜守候的這間山中小屋

 12/19 住宿-天祥基督教會  

 

ps:我還是要提醒

這邊原本是用來靈修的,不是用來給遊客玩樂的

所以不會有任何的娛樂設施,也不會有服務人員

沒有供餐,但有飲水機有冰箱

喜歡熱鬧的,自己一個人活不下去的,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別人服務的,半夜會肚子餓的

就不要來了

這裡不是飯店,不是旅館,不是民宿

不是青年活動中心,甚至跟其他大型祈禱院也不同

在這邊圖的

也就是個清靜吧

 

之後再來太魯閣應該也是住這.........找個好天氣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