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部照片 7.7/28,唐克到郎木寺 共60張相片
7.7/28,唐克到郎木寺相簿封面


 

2016/07/28 星期四 天氣:晴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大致行程

08:30-10:30 九曲第一彎-若爾蓋

14:30-16:30 若爾蓋-郎木寺

17:30-19:00 格爾底寺

依然是在海拔3500的高原上移動


草原的晚上有夠冷

本來信誓旦旦的說要來看日出

打開門,走到門口繞一小圈就縮回去了

ˊ早上的帳篷們

 

早上的唐克草原

 

附近的小屋已經燒火準備早餐了

早上的唐克草原

 

霧中的草原小花

早上的唐克草原

 

早上的唐克草原

附近的一隻米克斯獒犬,會跑過來磨磨蹭蹭的撒嬌,這顆大頭在腿上磨的時候,我不禁估算著我的腳夠他咬幾口?

來玩的一隻米克斯獒犬

 

因為天氣太冷我就爬回去了

晚一點再爬起來

 

遇到昨晚載我回來的好心人

他們問我有沒有去看日出,我說六點多起來天氣太冷就放棄了

他們說不到五點就出門了.......好吧,我廢...

 

稍微整理一下

八點多時

藏家樂的那對姊妹店員帶我來門口等車

天亮後的唐克草原

 

早上的景區

天亮後的唐克草原

 

 

唐克草原

 

連綿的高山

唐克草原

 

 

預計是搭上轄曼往若爾蓋的過路班車

她們姊妹本來是想幫我攔有沒有路人可以讓我搭順風車的

結果沒攔到

還是搭了08:30的過路班車往若爾蓋

 

這家藏家樂硬體設備雖然很原始

不過人員給人感覺都很熱情

難怪在攜程上都是一片好評

 

搭上車,先過景區到唐克鎮上

在這停車等到09:00再開車,司機這時會收車錢,唐克到若爾蓋好像是13元吧,因為我是從景區就上車,所以是19元

出了唐克後

又進入綿綿不絕的爛路..........

唐克草原

 

一路搖搖撞撞~

到若爾蓋不就六十幾公里的路

其中就六十公里在修路......

往若爾蓋路上

 

 

 

往若爾蓋路上

 

 

偶爾還能停下來看牛吃草....因為前方交通管制單向通車...

往若爾蓋路上

 

 

好不容易快到若爾蓋了,終於離開爛路

往若爾蓋路上

 

然後司機要開到客運站前才發現客運站前也在挖路

然後車子過不去

所以又要巴庫

司機一路碎碎念說汽車站都沒先講,

一邊從另一條也很塞的路擠進客運站前

短短65km不到的路程,開了整整一個半小時...  

若爾蓋汽車站

 

本來想在這找拼車到花湖景區再到郎木寺的

結果車站附近繞一圈竟然沒看到

只有正規的大巴司機跟警察在車站門口喝茶聊天

我也不好去問他們拼車

只好買了下午14:30的大巴車票

因為時間還很久

就到附近繞繞

 

然後看到一堆巴士也到車站前才發現進不來

在那努力巴庫就覺得安慰(?)

正在整修的若爾蓋大街

 

若爾蓋是這附近比較大的城市了

基本的該有的都有

先去銀行領了Rmb1000元補充身上現金

然後又去找炸雞(....我就是想吃炸雞啊)

這邊沒麥當當沒肯德基也沒有德克士

只找到一間中國自有連鎖品牌的[必來客]西式速食連鎖

點了一份香辣雞翅11+一杯奶茶8+一包小薯8=rmb27

這次的雞翅給兩塊了~~

東國連鎖的必來客炸雞-辣味炸雞餐

 

but!

這大小...竟然有辦法兩塊都跟番茄醬包一樣大!!!

跟番茄醬包一樣大的炸雞....

ps:回台灣後點了麥當當50元銅板價的勁辣香雞翅,發現也是一樣的兩塊小翅,所以雞翅餐就是這樣子

不過...麥當當是那兩個小翅+一個點心(ex:小薯)=ntp:50

你是兩個小翅就rmb11小薯還要rmb8............

我好想念一中街的胖子雞丁啊

 

若爾蓋縣城因為在修路,又大太陽沒什麼好逛的

就早早回客運站等車

若爾蓋大街

若爾蓋客運站跟其他西部客運站一樣

車站很大很顯眼

但裡面實際工作區域很小,也沒開燈

應該是還施工到一半沒完全完工

車站內牆壁四周都裝上了電暖

這邊到十月之後就會超級冷的吧

 

14:30 車子往北前進

接下來的路就都是平整的大馬路

右手邊有山有草原

往郎木寺路上

 

 

這段路會經過超有名的若爾蓋大草原

建議可以的話就坐左手邊

花海,草原,山坡各種層次連綿到天邊

......可惜我是坐在右手邊

往郎木寺路上

 

路邊會經過花湖景區門口

滿滿的人,車,景區對面好像要蓋什麼商店街的

 

一路上都是各種提供騎馬的藏家樂

他們也都很好心的提供免費廁所

but...他們的廁所...

就是路邊用樹枝加上藍色帆布圍起四周,僅供一人站立的小空間

要不是寫著男,女,wc,我還以為那是垃圾桶呢.......

 

 

越往北,遠方的綠色小山就漸漸變成石頭山

往郎木寺路上

 

 

 

往郎木寺路上

 

到紅星鄉就離郎木寺只剩10km了,紅星鄉是個三叉路口,要往迭部,扎尕那的也要經過這裡

 

往郎木寺路上

 

往郎木寺又是一片草原

往郎木寺路上

 

所謂的郎木寺

就是在四川跟甘肅交界口的一小條街道

大致呈現一個放倒的Y字型,Y的兩頭是各屬於兩個省份的郎木寺,

短短的街上則是各種小吃,客棧,特產店

在交通上並沒有特別規畫過

所以顯得擁擠

 

車子開到最後,是停在四川郎木寺的門口放遊客下車

在這聯絡的預約住宿的客棧老闆請他來接我

 

話說我的手機因為高山症不能打電話,郎木寺這裡的住宿又還沒訂

最後我想到用手機的簡訊聯絡客棧老闆訂房還有聯絡

想想我還是很聰明的

 

一樣在客棧摸了一段時間後

出門晃晃

郎木寺的街道範圍並不大

從路口走到裡邊的郎木寺都只要十幾分鐘

這邊的阿豆仔也很多

所以街上除了中餐,川菜,清真,藏餐外,還有西餐(不是牛排之類的西餐廳,是以甜點,三明治為主的西餐)

 

晃到剛剛下車的四川郎木寺(格爾底寺)

四川郎木寺門票

 

這邊門票要30元

四川郎木寺

 

這寺不僅是一個寺

比較像是一個社區

裡面有各種學院,許多大小和尚都住在裡面

走到底還有白龍江源頭

 

因為我對宗教沒興趣也看不懂

今天是來看夕陽的

白龍江源頭最後也沒去看...覺得可惜

 

進去後往前直走

裡面的大小和尚們對於遊客已經視若無睹

四川郎木寺

也不能說視若無睹吧...

看到一對中國老夫妻

那阿嬤跟一個附近的小孩子聊天,有說有笑的

然後看到一個小和尚經過眼前

那阿嬤問都沒問就直接拿起相機對那小和尚拍照

小和尚也近乎直覺的,舉起手用袖子遮住臉

對於把自己當成動物園的猴子供人觀賞拍照

當然還是會有抗拒的

 

 

四川郎木寺

 

 

 

四川郎木寺

 

經過各種建築往後山前進

四川郎木寺

 

登上後方的小山坡看這寺院全景,遠方便是郎木寺的紅石崖

四川郎木寺

 

 

四川郎木寺

 

這時天色已經開始變差,遠方有烏雲聚集,但還是想再爬上去看看

四川郎木寺

 

繞過這匹心情不美麗的馬往上爬到小山坡上

遠方是另一番的景色

四川郎木寺

 

草原上兩匹馬自由自在的玩爾康紫薇的遊戲,難怪這匹馬被綁起來心情這麼差了

四川郎木寺

 

 

四川郎木寺

 

四川郎木寺

烏雲已經來到頭上,遮住了一部分陽光

悶雷作響

四川郎木寺

 

 

四川郎木寺

 

四川郎木寺

可是又想去看這片小綿羊

四川郎木寺後方牧羊

 

還在看小羊時

終於下起了雨

豆大的雨滴落下

依然托大沒帶傘出門

只好趕快跑下山坡找地方避雨

還好山上的雨來的快去得也快

 

 

四川郎木寺

 

烏雲飄過後

只留下一道彩虹

nEO_IMG_DSCF0745.jpg

 

 

四川郎木寺雨後彩虹

 

 

山坡下

一間經房的香爐前

有頭梅花鹿在那繞圈圈,仔細看,他是在撿地上的紅棗來吃

他並不怕人

我就又跟著他上了小山坡,看他吃草吃花

郎木寺暴力小鹿

 

然後我的白目天性又來了

站在他眼前對他拍照,

他也很合作的抬起頭來看我,我還在高興時,就[砰]的一聲,他朝我撞過來

郎木寺暴力小鹿

!!!!靠杯超兇猛

我沒想到我在白目的對牦牛,獒犬,山羊後

竟然會被一頭小梅花鹿打倒!!!

果然草食動物都超兇猛

 

聽說鹿在藏傳佛教中有吉祥的意思

所以這裡的鹿被寺院放養

沒人欺負他們

他們也不怕人

 

走回寺廟口

路邊看到兩頭羊在打架,這時有毛的自然比較吃香啦

郎木寺羊在打架

 

登上一的小山坡想看夕陽

郎木寺

 

無奈上方住家的小白狗實在不怎麼友善

當然這隻短腿小白狗並不構成威脅

說要單挑的短腿白

 

但當我在跟他做鬼臉嗆聲時

後方緩緩地站起了一頭大黑獒犬..........他沒說話,也就那麼站在那........

背後撐腰的獒犬

喵的

這狐假虎威的小白狗

不理會小白狗得意的叫聲

我還是下了山

 

 

在山坡邊看夕陽

四川郎木寺夕陽

 

四川郎木寺

這時遊客已經漸漸減少,僧房煙囪開始冒煙,應該是要準備晚餐了

四川郎木寺

 

郎木寺這些年名氣大增

許多中外遊客都會到此一遊

所以晚上街道上非常熱鬧

郎木寺街道

 

堪比墾丁大街了,完全感覺不出來是高原上的小鎮

 

郎木寺街道

晚上在小吃店解決了晚餐

在客棧問了老闆明天去扎尕那的拼車後

就先爬去睡覺了

 

聽說郎木寺的星空很漂亮

但這幾天街燈霓虹燈都亮到很晚

半夜又冷,懶得爬起來

就都沒看到了

 

然後在醫院拿的抗高山症藥物Acetazolamax,電腦劑量是0.5tab/bid,醫生建議量是1tab/bid,醫生有說視情況調整

一開始一次吃一顆,後來出現手腳發麻的狀況,降到半顆之後依然嚴重

考慮到上高原已經幾天也該適應了

就先停藥了

 


 

住宿

 

新旅朋青年旅社

 

普通間大床房(=無衛浴雅房)

128X3天=Rmb384

 

在這窩了三天

才發現沒有拍照........

 

新旅朋是郎木寺很有名的青旅

開的早,因為受限於當地環境,硬體沒有很好

(浴室的水在多人用時水量變小,廁所是傳說中的旱廁..夏天味道會飄散到整個樓梯)

但老闆,老闆娘是青旅老手了,很知道在這的遊客要的是什麼

拼車,問路問私房景點的都很專業

也有早餐午餐點心可預訂

清晨的客棧

 

清晨的客棧  

是很青旅的氣氛

房間也是很青旅的小資風

 

位置也很好

離主皆很近但不在主街上,

比較不會那麼吵

發往合作的班車就在路口發車,走去不到五分鐘

 

郎木寺現在一直在建新的旅館客棧

若是比較在意設備的,現在也有設備完善的新旅館可住

若是要體會青旅感覺,新旅朋還是很好的選擇


 

 

 

今日花費

黃河九曲第一彎到若爾蓋19+若爾蓋到郎木寺25+必來客炸雞午餐27+晚餐重慶酸辣粉15+零食雜物26+三天住宿384+四川郎木寺門票30=Rmb:526

 

身上現金

934.6+提領1000-526=Rmb:1408.6

 

1

3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