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照片 2014/8/22 稻城到康定 共15張相片
2014/8/22 稻城到康定相簿封面


2014/8/22 星期五 天氣:雨

離開天堂的是地獄之路

 

又是要早早出門

因為稻城要交通管制

所以車輛在七點前都要離開,六點就要開車了

 

客棧離客運站很近

5:40,雖然天還沒亮

不過路上已經有許多要往稻城的車,走著不會孤單

 

他們是帶著旅程的興奮前往稻城

就跟初來的我一樣

現在我卻是要離開了

早ㄕ

 

 

稻城客運站並不大

找凌晨六點前最熱鬧的地方就是了

停車場內透出亮光

附近的早餐店有客人在吃早餐

 

越過吵鬧的人群

裡面有往成都,稻城,香格里拉的車

找到往稻城的車,把車票給司機就行

這邊沒有剪票人員,也沒安檢機....所以拉客的都能直接到車門口去

 

這車子跟來程比起來很高級,是豪華巴士,空調無窗

我還天真的想著能開大巴的路況一定好很多,應該是平穩又快速的旅程,我怎麼那麼蠢啊...

 

我的座位是靠走道,旁邊是位阿伯,車內很多小孩,注定了這悲慘的路程

 

剛開時還有心情看風景

現在還有心情看風景

左前方的小女孩[哇啦]一聲

趴在椅子的扶手上直接吐在走道上..

看看車中的大家都沒反應,我就戴起了口罩,默默地閉上眼睛來個眼不見為淨

 

早上九點到達理唐

理唐,海拔4450,所以不建議外人住這

 

理唐,四千多公尺的高原小鎮,車子會在這停大約半小時,讓沒吃早餐的遊客可以下來吃飯

 

理唐,在這停了半小時,可以吃早餐

客運站附近的餐館前都有賣早餐

理唐,餐館外都有賣早餐,油條,清粥之類

 

上了車後,乘客清醒了

車上開始播放音樂錄影帶

大概就鳳凰傳奇,騰格爾的音樂

 

前方出現了騎行的遊客

前方出現騎行遊客

 

一段音樂播放完後

開始播放電影

 

看到要播[葉問]時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可惜才播幾分鐘,車子進入爛路一震

就把葉問震掉了...

 

這邊的爛路就...爛路吧

我習慣了

 

路上許多砂石車原料車等車輛

開的非常慢

 

左前方的小女孩繼續吐

後方也傳來嘔吐聲

左邊的一家三口拿出鳳爪啃著

吃剩的骨頭"呸"的一聲...不知道呸到哪去了

 

路邊風景

 

 

 

 

路邊風景..這時還有心情看牛...

接著播放的是郭富城跟章子怡的[最愛]

寫的是關於賣血感染愛滋(熱病)的故事,最後女主角為了幫男主角降溫凍死自己,男主角自殺

有點悶的故事...

 

第二部影片是許冠傑的[摩登保鑣]

就那個時代的搞笑影片

不過比起最愛,這似乎比較能振奮精神

 

只能認真的看影片了

車內的狀況實在不忍卒睹......

 

12:50

到達吃飯點-雅江

下午到雅江吃午餐

 

這邊吃飯三菜一湯,無主菜,類似國小那種鐵餐盤,一份20-25元....

我當然沒吃

 

出來看看

雖然車內越來越恐怖,不過剛看到離新都橋已經不遠,而且路況看來還不錯,應該很快就能到康定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天真

 

雅江,路牌顯示離新都橋不遠,我太天真了...

回到充滿酸臭味的車內

 

車子接下來又進入爛路了........

大車開的比較慢

慢到讓我好懷念我的摩托車喔

 

第三部影片是古天樂,張柏芝,甄子丹,劉嘉玲的[最強囍事]

就賀歲片

 

吃了飯之後

大家就更有體力吐了

吐的也更有內容物了

 

左前方的小女孩

吐出了黃色的液體

靠!!那位老爸!妳女兒已經吐胃酸了啊~~~~~~~~~~

結果看她吐完,拿著左手的統一柳橙汁喝了一口

原來只是吐橙汁啊

........   ...在那一瞬間懷念起統一柳橙汁的我是怎麼了?

 

 

第四部影片是[人在冏途]

看著片名在看著現在狀況

還真有點應景啊

 

左手邊那一家三口的小女生[隔~呸]的吐了一口痰在走道上

我對於大陸人隨口吐痰已經看得很開了

只是想著

這麼小的女孩子都有這麼多痰

你們的支氣管是多糟啊?

......想到這,我默默的把口罩再往上拉一點,再押平一點

 

播到第五部電影[唐伯虎點秋香]時終於進入平地,到了新都橋

在唐伯虎跟夫人開始對決時

到達了康定

 

經過接近12小時

乾淨的豪華大巴變成這樣...

到康定時的地板...完全沒任何乾淨的地方可踩

 

下車後

康定汽車站依然是很吵鬧

出站後左轉

找到了今天住宿的登巴客棧

 

晚上跟著兩個廣東女學生去吃客棧前台推薦的烤堥牛

一斤堥牛60+炒菜10+酸菜麵10+餐具一人一元

口味比較重些

 

下了雨的康定比較冷,大概只有11度....

到康定開始下雨,氣溫十一度

 

登巴客棧晚上有活動

很熱鬧

不過我搭了一天的車累了,直接爬去睡覺

康定.登巴客棧

登巴的大床房現場牌價是140

agoda兩天跟我收1800台幣........

照慣例的泡了杯香飄飄奶茶就去睡了


 

今天花費:晚餐83+零食9=92

住宿是事先在網上扣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