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4/8/16 瀘沽湖-麗江 共35張相片
2014/8/16 瀘沽湖-麗江相簿封面


 

2014/8/16 星期六 天氣:晴

遇到搭車日就出大太陽........

 

今天陽光燦爛,我要走了

 

今天就要搭車離開了

吃早餐時

有位客人推薦我去大里看看

他說雖然昆大麗是所謂的經典觀光行程

但在大里,到離景點遠一點的地方,參與他們的生活

那是個類似台灣鄉村的地方

會顛覆我對大里的想法

這次雖然沒到大里去,但景點真正的價值不在景點上

這想法是很重要的

 

早上九點半不到

客棧老闆聯絡的麵包車就來了

車不大

七人座空間

這間客棧就我跟另一位義工要搭去麗江

車上其他人是附近別的客棧的

 

九點半大家上車後

客棧老闆跟其他義工出來跟我們道別

聊著聊著說著說著,發現已經過去了半小時

麵包車師傅怎麼突然消失了?

 

過了段時間他跑回來.把車掉頭去另一間臨湖客棧

原來是他們同車隊的另一輛車,要擠十個客人

行李沒地方放,要放來這車

麵包車本來放行李的空間就很狹小了,這樣當然更擠不下

車上有幾位客人的行李箱被擠到,頗有微詞

客棧的義工幫忙把我的背包放在他腳邊的位置,沒跟大家的擠成一團

 

車子沿著湖邊公路行走

過了熱鬧的里格

雲南段其實就沒有甚麼景點

但也因為如此

才看的到這座湖純真的一面

也許是今天天氣大好

這段路程看見的

更像我原本以為的瀘沽湖

大約在10:45時到達雲南出口附近的一個觀景台

師傅讓我們下來拍照

瀘沽湖[雲南端出口觀景台

 

浩瀚溫婉的瀘沽湖

直到要離開前才看見她動人的一面

瀘沽湖雲南督出口觀景台

出了瀘沽湖景區,一路上就在蜿蜒的山路上前行,開了許久都還在山坡上,不見任何人家

路上風景

 

十一點半到達一座公廁,沒進去,靠近十公尺就聞的到味道了,鄉間常有這種小廁所,見多就習慣了

路上風景

 

前面又是羊咩咩擋道

小羊擋道

 

你們還有時間玩啊?

小羊擋道

路邊梯田,小麵包車坐起來雖然比較不穩,但好處是可以開窗

路上風景

 

 

十二點多到吃飯點

午餐點,超貴的

下車時師父說.一個人大概十幾二十就能吃得不錯了

實際上.......

這是間合菜,進去後跟她要菜單,她就給你一張白紙..說寫在上面就好

誰知道有什麼菜又是多少錢?店員說到廚房看

我們進去看,哪有菜單?

有個廚房大嬸一看到我們.就說點菜啊?要不要點汽鍋雞?這很好吃...沒等我們回應就把汽鍋雞寫上去,然後標價50...

更!

我們嚇到,還好在她把那小汽鍋端起來前就阻止他了

點了一樣小炒肉,29元,炒高麗菜,蒸南瓜,泡菜...之類的素菜五樣加碗菜頭排骨湯

所有的價錢全都是那大嬸自己標在那張紙上,沒有明碼標示

寫完後她馬上就把只給了廚師,所以其實我們也沒看到價錢

只知道最後是204元,一個人平均33元

小炒肉的肉很肥,所以小小一盤的大家都沒吃完,其他菜像是忘了放鹽,蒸南瓜單純的就只是蒸南瓜,沒看到有除了南瓜以外的東西

這餐吃的食不知味,餐廳內都是其它麵包車的客人,果然是不用擔心客源的餐廳....

 

 

往前行,經過金沙江旁,江如其名

路上風景

 

這裡有個阿海水電站,

師父說有的地段不准拍照,他會跟我們提醒

路過管制站,塞車了

衛兵崗上寫著[哨兵神聖,不容侵犯]

莫名的戳到我笑點

可惜不能拍照

 

 

路上風景

 

 

下午兩點半到第三個休息站

休息站

這裡是山上了,風大,除了廁所,小賣店外,還有個雪山觀景台,要去觀景台跟要上廁所是同路線,都要交錢的,我沒去,留在原地看牛

休息站

 

遊客們買了蘋果,吃完後便往柵欄丟,說是給牛吃的

休息站

 

 

 

休息站

 

 

為什麼這麼好的天氣我會在搭車呢...?

休息站

 

四點後車子離開山路回到大馬路

四點半到麗江

這時跟另一車會合,一車送往古城北口,另一車送往南口

我到南口後請師父送我到客運站

    麗江客運站

到客運站內先去買隔天往中甸(香格里拉)的車票

車型不少,我說要買最高級的那種,73元

售票員態度不錯

說十點那班只剩司機旁的導遊座跟最後排

我選司機旁的座位

 

買了車票後就去預定的酒店

這地址比較複雜,吉祥路幾號走著走著突然就變成XX小區幾號

我去客運旁藥局買紅景天時順便跟藥局老闆娘問這位置

老闆娘很熱心

幫我打預約單上的酒店電話去問詳細位置

其實就真的很近,不過在巷內,不小心會找不到

 

到酒店放下行李

這時間也走不了多遠

到麗江古城逛逛

 

古城自然是重建的

我想沒人會到麗江古城來發思古之幽情吧?

發思春之情的可能比較多

如今古城以酒吧,豔遇聞名

 

古城外圍,仿古建築的屈臣氏

仿古建築的屈臣氏

仿古建築的JFC

肯德基

 

雖然聽說要付80元清潔費

但沒看到有人收,

有人說是晚上進去不用錢,也有人說是不住古城內就不用收錢

總之我就這麼走進去了

裡面如之前聽聞的大都是特產,商店街

巷道錯綜複雜,我一下子就迷路了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

 

走到小吃街,點了碗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

 

再逛了一下

古城內小吃攤

 

 

古城內小吃攤

古城風味麥當當

古城內麥當勞

 

炸蟲蟲!!!要不是吃飽了好想點看看啊

烤蟲蟲

持續迷路中,還好到八點天還亮著

古城內小吃攤

 

晚上八點還沒天黑  

 

最後總算是在九點多回到了酒店

麗江不愧是旅遊城市

交通管理上好了許多

我竟然看到車子會停紅綠燈了

好感動啊


 

今天花費

車資110+午餐35元/人+紅景天28+隔天車票73+晚餐20+零食11.5=177.5

住宿99元已經事先付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