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4/8/12 成都-西昌 共56張相片
2014/8/12 成都-西昌相簿封面


 

2014/8/12 星期二 天氣:陰

到成都第二天,這天要去做些準備,晚上再去搭火車

 

早上起床後

先到客棧三樓的餐廳吃了早餐

要了最簡單的稀飯+榨菜跟水煮蛋

總共是rmb3.5

早餐,rmb3.5元

[開戶]

九點後去附近農業銀行

長程旅行不想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也不確定一路上的ATM是否都支援跨國取款

所以還是去當地銀行開個帳戶

之所以選擇農行是因為他的據點多,在鄉下地方都有

 

農行進去就跟台灣一般的銀行一樣

當一臉茫然地走進去時

就會有工作人員來詢問需要辦什麼業務

但當我說我是台灣人要開戶時就換他們一臉茫然了

還先去裡面問過才說可以

 

開戶要先填開戶申請書,有些不確定的,服務人員要我先空著

接著抽號碼牌去窗口

一般臺灣銀行的窗口就是營業員跟客人間的壓克力板開個小門,不管是現今還是甚麼資料都從那個門

大陸的那個小門很小很小,而壓克力板那邊還另外有個縫

有些文件或紙鈔類就要從那個縫進出

 

因為我對銀行事物流程沒任何概念

加上全部都要寫簡體,包括簽名

(當銀行員要我名字改寫簡體時,我直覺反應是問"[啊?我名字還不夠簡?]果然又是張跟张的問題)

寫錯很多次

要留聯絡地址時,她說要填我自己家,台灣的,

當她要把申請書交給我寫的一瞬間,突然驚覺到什麼,就把申請書拿回去,問說[妳會不會寫簡體?]

.........不會

於是她拿一張不用的紙

要我先把我家地址寫在上面,寫完後拿給她,她用簡體在下面重寫一次,然後要我照抄到申請書上..........

為了以後買東西方便,我還申請了網路銀行用的K,需要RMB10元的工本費

在銀行員接近崩潰下成功的在農業銀行開戶,拿了網路轉帳用的Q寶

整個都辦完後

把K寶拿給外面的工作人員,讓她幫我開通就好

進銀行到出來花了接近一個小時,拿到了提款卡跟K寶,存了RMB5000進去,加上昨天在機場換的RMB1000,這就是我這次全部經費

 

還把一個銀行員弄到接近崩潰...如果我說我在台灣的銀行也是這樣一直寫錯字換了很多張申請書,她會不會覺得有被安慰到?

 

出來後開始下著小雨

走到武侯祠門口邊的景區直通車

買了往大熊貓基地的票,來回車票加門票加導遊共RMB98

每班次都有指定回程的時間,要照票面的時間搭乘

 

買了票後到後方停車場上車

 

景區直通車的熊貓基地線巴士

 

導遊會先上來自我介紹並留下她的手機,大致講解一下路線

車程大約40-50分鐘

大熊貓基地的門票,RMB58

我這班的回程時間就是14:30

來回車票+門票+導遊=rmb98

下了車後導遊整隊,可以跟著她走也可以自己逛

時間到時回到這裡就好

  可以跟著導遊手上的小熊貓走也能自己亂逛,時間到前回來搭車就好

 

入口

入口大門

景區內大致上成一環狀,從入口到最後的月亮產房不過一公里多,其實不大,這時間一定走的完,不用搭電瓶車

熊貓基地

路上導遊有說因為熊貓吸收力比較不好,吃的竹葉大部分都不能被吸收,支撐不了高度活動,所以熊貓才會整天都在睡覺

以前住的基地竹子不夠,若是遇上開花期那熊貓都會沒飯吃,所以搬來後廣植竹林

避免他們餓肚子,也增加了清幽的感覺

 

這是今天看到的第一隻熊貓

貓熊

十一歲,已經懶洋洋了

大貓熊

這是對面的,依然懶洋洋

發呆的大貓熊

 

準備回房間睡覺的屁股

 

大貓熊懶洋洋

半空中出現的屁股

半空中的屁股

 

接著到幼年熊貓遊戲區,小孩子活動力就高多了

這邊遊客也是最多的,

接近室內產房那邊離他們最近

整個超壅擠

 

因為沒有限定觀看時間,也沒有工作人員管理

要看熊貓們就是要用擠的

有的在最前面的看完也不離開,就在柵欄邊上聊天

第二排還看得到,第三排就看身高夠不夠,加上家長會把小孩抱高

第三排後就只能從前人的手機畫面看直播了....

擠了一下子看不到,就放棄了

擠不到前面拍小熊貓

出來發呆

不會移動的人群

去掉那一小區,其他看不到熊貓的柵欄邊是沒人的

發呆了一下,突然感覺到前方的草叢在動,原來是有小熊貓鑽出來透氣了

小熊貓發現,原來這角度剛好是他們的秘密出口之一

 

小熊貓

 

大貓熊

他朋友也跟出來了

大貓熊的友情

拉我上去~

我牽你上來

快!把手給我

加油,再爬上來

啊..滑下去了,算了

!!!貓熊的友情好脆弱啊

於是一隻自己去玩自己的

一隻自己去玩了

另一隻乾脆賴在溝中,撿了罐王老吉在那啃

另一隻在喝王老吉...貓熊園怎麼會有王老吉!?遊客還都覺得有趣?

園中怎麼會有王老吉?這一定是遊客亂丟進去的

而其他遊客看到熊貓在啃王老吉只覺得很有趣

 

接著來看另一種貓熊-小貓熊

小貓熊

長得很像浣熊

是跟大熊貓不同的另一種生物

活動力比大貓熊高......一點點

 

至少他會爬到樹上睡

其實也是在睡覺...

小貓熊區

他們受關注度就沒大熊貓這麼大,所以也比較好拍

小貓熊洗臉

 

小貓熊賣萌

 

 

是伊斯蘭教徒嗎?

走著走著,走到裡面的獸舍

聽說這些都是年紀比較大的熊貓

整天幾乎都在睡

老貓熊區,小孩子拼命的死命地用力拍打他背後的玻璃,工作人員不管

跟外界只用厚玻璃隔開

我一直看到有小孩子用力地拍,死命的打那熊貓後方的玻璃

試圖把他喚醒,也不見有人制止

 

然後看到下一個家庭

是媽媽一馬當先

先衝過來拍打玻璃........

 

果然

怎樣的家長就會教出怎樣的小孩

 

只能慶幸

木柵動物園內那一家三口不用到這來

圓仔那小鬼是有點驕縱的大小姐脾氣

過不了這種生活

老貓熊區,有當媽媽的帶頭敲打門窗玻璃........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另一籠內的熊貓安安穩穩的睡覺

大概覺得吵,深了懶腰

睡到翻來翻去的老貓熊

 

老貓熊賣萌

打了呵欠

伸懶腰

 

打哈欠

 

翻過身繼續睡

轉過身去睡覺

從這指示牌可以看見其實基地並不大

看的出來其實基地不大

往二號別墅是有點上坡

路邊花草扶疏

環境整理得很好

 

然後我看見

一個家長

帶著小孩

讓小孩就在路邊對著小花尿尿

往廁所的指示牌就在身邊而已

 

所以說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啊

 

二號別墅活動區看不到熊貓,可能都去睡覺了

到月亮產房區

這邊自成一個花園別墅

月亮產房區,算是個花園別墅

熊貓們都在室內不想出門

裡面是大貓熊的住家

室內是熊貓房,有人堅持要爬高高用屁股對遊客

只看到高高的屁股

還有幾隻熊貓在睡覺

籠內的貓熊

逛完就可以走出來了

出園了

 

14:10回到剛剛下車處

發現回程車票被我弄丟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

只好重新花錢買一張(rmb15)

當然,弄丟的那張

過幾天後也在褲子口袋內被找到了...

 

回武侯祠後無事可做

星巴克買杯咖啡星冰樂(rmb32),

下午沒事到錦里的星巴克發呆

 

這家星巴克位置比較擁擠

 

再去小吃街看看

涼拌豆腐之類的

買了竹葉牛肉(rmb15)跟麻辣涼糕(RMB8),竹葉牛肉賣像好,但吃起來太鹹又很乾

竹葉牛肉只是賣像好看,很乾又很鹹

傳說中的烤兔頭!!!跟東山鴨頭很像,不過可以看見標誌性的兔牙

!!!!!!!傳說中的!烤兔頭!!!

錦里遊客如織

門口跟茶樓的二樓都有揹著步槍的武警站崗

熱鬧滾滾的錦哩,茶店二樓有持槍的武警監看唷~

 

錦里

回到客棧取行李,順便預約了回程房間,在攜程是訂200元的房間,但實際上店內是180元

先付了100元訂金

 

然後把該充電的東西都充一充

回客棧充電,寫日記

接著搭公交車到地鐵站(RMB2元)

成都地鐵跟高雄捷運的很像,就兩條路線交叉

購票機只能用五元或十元紙幣,依路程長短大約在2元-4ˋ元間,基本上除了要安檢外其他都跟搭捷運一樣

成都地鐵的單程票

 

 

[搭火車]

到了火車北站又是一陣混亂

火車站外拉上了鐵柵欄只留中間出入

要給通道口工作人員看有車票才能入內

進去後先到驗票櫃台,看了台胞證跟火車票

接著就是安檢,跟進機場等級差不多,因為要摸摸檢查,所以女生要去排女安檢人員的隊

安檢過後進候車大廳

依照跑馬燈上的資訊找到自己班次的候車室,如果有買到軟臥的,會有另外的候車室,不用跟其他乘客一起

到候車室後有小賣店,去買了零食飲料泡麵

接著再照廣播的時間排隊剪票,剪票後進月台

這裡有四個月台(台中火車站只兩個)我搭的這輛車大約有18節車廂

 

整個搭火車的程序比較多所以大概要提早半小時到車站比較保險

 

走到自己的五號車廂需要些時間,到車廂門口有乘務員,給他看過車票後就可上車

上車後找到自己的位置,我買的是硬臥的中間層

火車的硬臥...今晚要搭這個去西昌

如網路上所說,空間不大

我原本以為是臺馬輪等級,結果發現是合富輪....

 

高度的話,我把我的背包放在棉被上就頂天了

最上層位置最小,要上去需要些技巧

搭過合富輪就知道這感覺了...

 

兩張床之間有個桌子

走道窗子下也有個小桌,旁邊有折疊椅

許多人在那吃雞爪滷味的

 

我對面是一家三口,媽媽睡最下層,女兒在中層,小兒子則像猴一般地鑽進了上層狹小空間

我上層跟下層是一對小情侶

不過大部分時間

他們倆都擠在下層同張床上....這麼小的空間也能擠...

 

開車後,會有乘務員來換票,就是把車票收走換成跟床位相對應的塑膠卡

開車後會有乘務員來換票,早上會把你叫醒把票換回來

 

大約十點多熄燈,熄燈後會留窗邊桌下的小夜燈

晚上沒甚麼事

就我的飲料不小心滾到下層去

還好沒砸到人

 

還有半夜十二點時那對情侶終於要分開回自己位置睡,這才發現棉被不夠

請乘務員幫他們找一床棉被

 

算是很安穩的夜


 

今天花費:早餐3.5+開戶10+景區直通車98+回程車票15+星巴克32+錦里小吃23+房費訂金100+公交車2+地鐵2+零食11=29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