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4/8/11 台灣-成都 共35張相片
2014/8/11 台灣-成都相簿封面


 

2014/8/11 星期一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半夜

準備了很久,今天就要出門了

長達17天的旅行,不要說在大陸了,連在台灣都沒有過

結果還在邊看hero2邊打包

全部行李

好不容易把所有東西都塞進包包

打包好ㄌㄜ

訂了台灣大車隊的車,司機提早到,

到統聯時兩點半,剛好遇上前一般要去桃園機場的車

就換搭這班車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時還不到五點...

第一航廈比第二航廈還小很多

只有一樓商店街跟二樓航空公司櫃檯

這時商店街也都還沒開門

 

超無聊的

只好把手機接上免費充電器上FB喇低賽

 

[關於隨機加簽]

到了六點,澳門航空開始上班

在報到櫃台查驗證件時

地勤看我要轉機去大陸,要看我台胞證

我跟他表明說要辦[隨機加簽]

他先幫我開機票出來,跟護照一起先在那保留,然後給我一張隨機加簽申請書,要我到旁邊大櫃台辦理手續

到大櫃台那邊,交了申請書,另外簽了張切結書,交了450手續費跟台胞證給那邊的地勤

她會再給我張證明單,上面有標明在澳門機場時要去哪領台胞證,從澳門轉機或搭船進大陸拿的地方都不同

接著拿這張證明單到剛剛報到的櫃台,剛的地勤就會把護照跟兩段航次的機票給你

 

 

總之.........按照程序先到櫃台報到就對了,很方便,不需要準備其他證件

 

把行李丟託運後開始閒逛,第一航廈真的很小......

大清早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一樓美食街繞一圈,沒食慾

第一航廈一樓美食街

 

今天沒有日出............天空很陰啊

桃園機場,下雨

 

去銀行換錢,4934台幣可以換1000人民幣,還要加上100元手續費,這匯率比二月那次好多了

匯率

 

第一航次

桃園機場08:00-09:50 澳門機場 NX-0605班次

 

飛機準時起飛,起飛後才發現原來桃園機場離海岸那麼近

澳門航空的飛機,很狹窄

 

這隻飛機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1排都三人座,如果坐在中間會有些侷促

澳門航空的飛機

澳門航空的空姐感覺跟台灣很不一樣.....比較霸氣

救生衣使用法也不是空姐示範,而是從小電視螢幕播放

播放完安全須知後小螢幕就收回去了

機上沒有甚麼娛樂設施

 

第一份飛機餐:雞肉麵+水果+橙汁....這是這次來回四個航次中唯一的果汁了

澳門航空飛機餐

 

窗外浮雲

 

到達澳門機場過空橋後

會有地勤指示轉機的方向

或是跟著圖示指標走,轉機的,換乘船的,指標都很清楚

 

跟著指標到候機室

整大面落地窗非常明亮

窗子上來有澳門特色景物的彩繪

 

有免費的手機充電站,可以放心地把手機放著充電不用怕遺失

澳門機場免費充電區

 

這裡有電腦可用,也有WIFI可用,

澳門機場免費充電區

PS:澳門還可以上FB,到大陸如果不翻牆就上不了,所以趕快趁在澳門時交代遺言吧

 

預付卡自動販賣機

手機卡販賣機

 

澳門機場在海邊,可以看到飛機降落在海平面上

澳門機場

候機室一樓有免稅店,二樓有餐廳

不過我不確定在這裡能用什麼錢幣?

 

第二航段的班機延遲了,不過本來就聽說在澳門起飛的飛機都會延遲

所以不覺得驚訝

 

第二航段

表定:澳門12:00-14:40成都

實際:澳門12:30-15:10成都 NX-0198 澳門航空

 

我要走了才雨停.......

澳門機場,我一走就出太陽

 

說到我的台胞證,我那張單子上是寫第二航段登機門櫃台

但我要登機時,那地勤不知道是狀況外還是普通話比較不熟

先是很疑惑,然後跟我說進去再拿?

 

到飛機時我問了乘務長(穿深藍上衣,跟空服員的紅色上衣不同)她也問我說沒在剛剛櫃台拿嗎?

總之她要我先去坐下,她去幫我拿

 

找到位置坐下後沒多久

她就幫我把加簽好的台胞證拿回來了

 

接著一樣是安全影片

發毛毯,耳機

 

發毛毯時

有位中國大叔舉手說要,長得有點像安以軒的空姐皺著眉說

[這是給怕冷的老人家用的,你拿什麼?]就往前走過

那大叔氣到直跺腳,也沒辦法

 

然後就是飛機餐時間,有飯或麵的選擇,因為剛剛吃過麵了就選了飯

除了飯,還有沙拉,麵包,小花奶油,跟咀香園的杏仁餅

澳門航空飛機餐-雞肉飯

 

沒有水,是空服員倒水,沒配水的話杏仁餅很乾啊...

 

這段時間比較長,有播放影片

是韓國武俠喜劇片

 

下午三點多到達成都雙流機場

領行李過海關,第二次到大陸了,也大概知道怎麼走

 

雙流機場有兩個航廈,國際線跟川航大概都在第一航廈

一樓入境二樓出境

 

出來後在一樓有賣電話卡的

問了價錢,聯通的卡,RMB150含通話費100跟500MB的上網流量

看著還可以,就買了當我的預備卡.........這也是這次出門最大的意外.....

順便買了瓶罐裝咖啡隨手喝

 

接著出機場搭上機場2號線(RMB10)到火車北站

大約一小時到

下車後要穿越重重人潮到售票廳拿我在攜程定的車票

排隊人其實不多,但大家似乎沒有習慣先查好班次路線,都要到現場問,問沒有在跟朋友討論,再換一班...

所以每個人買票都要花上不少時間

到我時

我把列印出來的訂單跟台胞證交給櫃台,錢已經先預付了,以為可以瞬間拿到車票

沒想到售票大姊卻說,因為我攜程訂單上,我的[張]是繁體,但台胞證上的[张]是簡體,所以不確定能不能給我票

她要再問問

於是她就再去問裡面的長官

幸好後來她說我還是可以領票上車,不過以後訂票都要用繁體字

這我沒差,因為在家訂票一定都是輸入繁體

 

整個用完後已經五點半了

直接打車去住宿的客棧

 

火車北站的士招呼站有人在管理,去排隊就好

我看到前面那家人本來攔了一輛,但後來不知怎麼又不上車

的士師傅很不開心地一直罵

看起來很兇,但他下一組客人有個老婆婆,他又會去提行李,扶那老婆婆...應該就是所謂的真性情吧?

 

打的到武侯祠是20元

到武侯祠後問客棧方向

過了裝飾用的紅綠燈斑馬線到對面

找到了客棧,辦好手續入住後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成都九龍鼎青年旅舍

 

 

閒著沒事出門逛一圈

錦里

錦里走走

如同大家說的

錦里就是個仿古建築的商店街

裡面中國風的星巴克很有名

錦里

 

錦里

小吃街賣的綜合春捲,一碗RMB10

錦里

 

兔頭跟兔肉都是這地特產,甚至特產店都有賣真空包裝的兔肉丁手撕兔..等等

錦里

這碗涼粉也是RMB10,基本上不會辣,會麻,超級鹹,鹹到無法入口啊

錦里

另外有賣些烤肉串,一串RMB5元

錦里

 

錦里

 

錦里

 

錦里

 

錦里

 

回客棧路上在WOWO超市買了些泡麵,零食,我還挺喜歡香飄飄奶茶的,有椰果

這裡的超商跟台灣的很像,有關東煮(由店員夾取)有加熱保溫的便當,有涼麵,有座位

不過沒霜淇淋機跟咖啡機,也沒ATM


 

今天花費

台幣部分:計程車170+統聯240+台胞證加簽450=NT860

人民幣部分:住宿200+電話卡150+罐裝咖啡5+機場快線10+的士20+晚餐20+零食8=413

每次花錢都忘記那是人民幣........常常把人民幣當台幣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