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6- 廈門行-5-鼓浪嶼-廈門 共90張相片
2014-2-26- 廈門行-5-鼓浪嶼-廈門相簿封面


2014/2/26 星期三 天氣:雨

 

早上打開窗戶一看...該來的總是會來

下雨了...........

民宿-依佳驛站

我是吃太陽能的,下雨會讓我的行動力降為0............

於是蹲在旅館內翻著電視頻道發呆 

電視還有還珠三咧

 ..............這要劇透嗎?

然後爾康就沉迷毒品,跑到對方國家流浪,紫薇一行人千里尋夫在菜市場撿到他,嘴砲後洗心革面立志戒毒,又變回原本的爾康,還說要發明對抗病毒的疫苗.....

 

 

繼續混也不是辦法,打包行李撐著傘

開始雨中流浪吧 

鼓浪嶼迷路中

鼓浪嶼有很觀光的觀光區,幾個特色

1.老洋房多,路邊都是老洋房,很多都變民宿旅館了,很多都是有自己的歷史跟故事

2.貓多,不過這天大雨,沒見到幾隻

3.巷弄多,容易迷路,所以我就直接放他迷路去了

4.禁止燃油類交通工具,島上只有比較高級的電瓶車載人跟公務車,或是拖運貨物商品垃圾的人力手拉車

5.鋼琴多音樂多,不過這不在我興趣內...

 

雖然到處都有賣鼓浪嶼手繪地圖

但老實說我看不懂地圖,鼓浪嶼很小,我也不趕時間

就直接的迷路亂走吧

 

 

下雨的小巷沒有攤販,跟昨晚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鼓浪嶼迷路中

自筆山洞旁上去亂走,附近有許多的老洋房民宿 

鼓浪嶼迷路中

 

自一個幽靜的巷子往下走去,階梯兩旁皆是安靜無人的院子 

鼓浪嶼迷路中

 恩........是墓園啊~

鼓浪嶼迷路中

 因為是西式公墓,不怎麼陰森,在雨天只有寂寥的氣氛

鼓浪嶼迷路中

 

 

鼓浪嶼迷路中

 

炮仗花自圍牆攀下,在雨中鮮明的色彩

鼓浪嶼迷路中

走到日光岩景區的入口,

 鼓浪嶼有五個著名景點-日光岩,菽庄花園,皓月園,風琴博物館,國際刻字館

五個景點聯票RMB:100元,分開購買就比較貴

其中我本來就只對日光岩和菽庄花園有興趣

(我實在甚麼文化內涵去看各種博物館)

但這天下雨

我抬頭看著日光岩景區中一堆遊客撐著傘擠在日光岩上,看著甚麼都看不見的風景

就放棄了

 

從另一邊的小路離開

鼓浪嶼迷路中

 到了一處海灘,依然是許多遊客撐著傘在這看海等著搭遊艇(漁船??)

鼓浪嶼港仔后沙灘

 

旁邊就是菽庄花園,還是買了票入內 

菽庄花園門票

 

菽庄花園的建造人

就是板橋林家人

台灣割給日本後他到鼓浪嶼

因為懷念板橋林家花園建造出這座菽庄花園

菽庄花園

花園內分為補山跟藏海

最有名的就是四十四橋的藏海設計,被稱為[菽庄藏海] 是廈門的著名景點

菽庄藏海

 

菽庄藏海

 

菽庄藏海

過了橋有兩座鋼琴博物館,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我沒力氣跟遊客去擠12洞天了,就這麼出了門

菽庄花園鋼琴博物館

 外面有小攤販淋著雨賣著棗子跟百香果

本來想買看看這插著吸管的百香果,不過又擔心這淋雨後的品質就算了

鼓浪嶼繼續迷路中

 

繼續出來閒晃

鼓浪嶼街道

 往遊客多的鬧區走去

 

看著這些台灣伴手禮......恩..........是怎麼選出來的呢?

廈門常見的台灣特產

 鼓浪嶼上有些有趣的雕刻作品

鼓浪嶼的有趣雕塑

 

鼓浪嶼街道

 

這仿金門電話亭的店家應該是賣紀念品的吧?

鼓浪嶼街道

 

鼓浪嶼街道

 

龍頭路渡輪口前熱鬧的商圈

許多著名風情小店都在這

鼓浪嶼街道

 

鼓浪嶼街道

 

一隻狗狗專心致志的坐在這家牛肉麵店門口,想說我也還沒吃飯要不要進去吃,結果看見外面海報貼著"單人套餐65元"...這是人民幣啊!!!!!

鼓浪嶼街道

 

 

鼓浪嶼街道

 

鼓浪嶼街道

 

張三瘋奶茶鋪是超有名的店舖了,點了杯奶茶跟烤腸,共RMB35

鼓浪嶼-張三瘋奶茶

店內有個座位區,但位置很少很壅擠

奶茶裡面有核桃類的碎片跟杏仁片

烤腸就是黑胡椒香腸片

店內只有櫃台一位

沒見到大老闆-名貓張三瘋有點可惜

 

 

鼓浪嶼街道

 

不懂這是甚麼組合.... 

這是甚麼組合啊...

 

我已經習慣這裡台灣名人什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的狀況了

別鬧了,高凌風都領便當了

 但....高凌風已經領便當了啊~~~~

 

鼓浪嶼上有幾間著名教堂

一座是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冷冷的雨中更有氣氛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另一座是旁邊的協和禮拜堂,恩..看見這景象我腦海中飄過一段話...

協和禮拜堂

 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裏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裏經過。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協和禮拜堂

 

 

 

雨中鼓浪嶼

 

天主教堂

 

雨中鼓浪嶼

 

音樂學校開心的小朋友雕像(?) 

鼓浪嶼的奇妙雕塑

 小學男生一起快樂的遊玩

鼓浪嶼的奇妙雕塑

 

目前應該是改為餐廳跟咖啡廳的老屋,一樓窗戶的貓頭鷹很有特色

雨中鼓浪嶼-貓頭鷹樓

 

雨中鼓浪嶼

 

這對聯寫上了廈門跟金門的歷史關係

雨中鼓浪嶼-有趣的對聯

(絕對不是說現在有些台灣人會經此兩門來打炮...)

 

 

雨中鼓浪嶼

 

雨中鼓浪嶼

 

鼓浪嶼的三一堂,位在筆山洞口,是很有名的地標

雨中鼓浪嶼-三一堂

平日大門深鎖,避免遊客進入,維持教堂該有的寧靜

旁邊有許多聚會時間,是還在正常使用的教會

 

旁邊的賓悅旅社價格便宜交通便利,本身也是個很有歷史的庭院洋房,感覺還不錯

雨中鼓浪嶼-賓悅旅社

 

雨中的三一堂

雨中鼓浪嶼-三一堂

 

開始繼續迷路

雨中鼓浪嶼

 

就只是這樣,沒有地圖,沒有目標,隨意的走著

雨中鼓浪嶼

 看著被樹根侵占跟保護的老牆依然展現著自己的顏色

雨中鼓浪嶼

 人來人往,留下的痕跡被輕易抹去

雨中鼓浪嶼

 

雨中鼓浪嶼

 然後我又回到墓園了...

雨中鼓浪嶼

 這邊有很多馬拉桑賣的果汁,雖然我印象中他是在墾丁賣小米酒...

馬拉桑是賣小米酒的,不是賣果汁的...

 鼓浪嶼貓多,但這天下雨,只有偶爾雨停會有貓咪出現

雨中鼓浪嶼

 

姑娘樓

雨中鼓浪嶼-姑娘樓

 英國倫敦差會女傳道的宿舍,充滿舊時中西合併的建造特色

雨中鼓浪嶼-姑娘樓

 

晃到渡輪口的龍頭魚丸店,現包現煮魚丸湯RMB:10元

龍口魚丸店

這魚丸是有包肉的,似乎很多人吃不慣,我到是覺得不錯

這桌的兩位大姊邊吃邊嫌說不好的魚丸才會包餡

一回頭更猛,人走後桌上空碗旁留下10顆肉丸子

到底是多有閒情逸致這樣慢慢挑啊?

 

晃到下午也該回廈門了

 渡輪口緊閉,跑馬燈寫說因為濃霧影響要全到三丘田碼頭搭船

雨中鼓浪嶼-碼頭

 不遠處的廈門在霧中若隱若現

雨中鼓浪嶼

 鼓浪嶼因為全島禁止燃油車輛,僅可使用電動車載人,若載運商品貨物收垃圾則是用人力拉車,在有些崎嶇的小島上比較辛苦

雨中鼓浪嶼

 

一隻海鷗飛過海市蜃樓般的廈門

雨中鼓浪嶼

 

雨停霧起,想著明天會是好天氣所以才會出濃霧吧

 

到了三丘田碼頭

廣播不停播放著:[因為濃霧影響,夏股渡輪隨時停航,請大家告訴大家...]

要回廈門的遊客把候船室擠的水洩不通

 

鼓浪嶼跟廈門的船票是往返票,所以記得票根不要弄丟

三丘田碼頭

 

渡輪來了

三丘田碼頭

 其實我本來真的不想跟大家一起擠,想搭下一班船的

在鈴聲響起後我站在黃線前排下一班船的第一個位置

結果被好心人拉上船了.......

 

這天本來是想去住黃厝那早起看日出

不過我猜明天不會有日出了

就想住市區比較方便

問了如家快捷...有窗的大床房好貴啊..........

所以打了電話

還是回到第一天住的阿里巴巴

在21樓看著廈門的夕陽

廈門日落

 

廈門景色

 

廈門景色

 

最後一個晚餐

有個地方一直想再去

就是渡輪口附近的台灣小吃街

台灣小吃街

 雖然很多看起來都不台灣,但也有有趣的東西

 

像我對這[正宗口味台灣臭豆腐]就很有興趣,看桌上滿滿的配料

台灣小吃街-臭豆腐

 他是把臭豆腐先炸後煮,加上那堆配料醬料端上桌,融合麻辣跟炸臭豆腐兩種感覺,還有酸豆的酸味

一碗RMB:10(NT:50),我覺得搞不好可以反攻台灣說

台灣小吃街-臭豆腐

 

阿里山烤香腸,在夜市烤出這煙就贏了

台灣小吃街-烤肉串

很厲害的超大隻烤章魚腳 

台灣小吃街-章魚腳

 馬拉桑依舊在賣果汁

台灣小吃街-馬拉桑

 大海螺上放滿滿的干貝上去烤,感覺超厲害的啦!!!

台灣小吃街-烤海鮮

 最後來到下中山路名店-黃則和花生湯

這邊消費方式是先去櫃檯買餐券,店外有價目表看自己要吃多少,或直接跟櫃台說你要甚麼食物他就會給你等價的餐券

中山路黃則和花生湯

 

這邊最有名的是花生湯RMB:5元(NT:25)

一碗不大,碗內先放了蛋黃再用花生湯下去沖

還不錯,

中山路黃則和花生湯

另外我本來是想買五香的,但五香沒了

我聽店員的話買了兩個炸枣,一個RMB2元

真的超失敗的啊...這是放旁邊很久已經冷透的

這種炸的食物放冷了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吃

吃完後就沒胃口再吃其他東西了

 

在中山路上逛著消化一下

中山路

 

再搭車回去

 

路邊便利店買了個有趣的飲料,寫說酸奶,但口感倒是比較像小時候午餐附的一種亞當還是健健美之類的仿多多飲料

便利店找到的飲料

總之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今日花費:

張三瘋奶茶:RMB20,烤腸RMB15

魚丸湯:RMB10

菽庄花園門票RMB:30

公車:RMB1元

BRT:RMB0.5元

晚餐:

臭豆腐:RMB10元

黃則和花生湯RMB:5元,炸枣X2:RMB4元

住宿:RMB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