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14:12苗栗火車站

...從這裡開始一切都不順了.......
本來是想在苗栗車站轉搭新竹客運去大湖的草莓博物館跟大湖酒莊的
可是
再那一直都等不到車
後來問了才知道這個月下午到大湖的車次都被停掉..
沒有公告說...害我浪費很多時間在那枯等

車站附近看到的所謂客家風味飲食又實在不合我胃口
就只好在火車站附近隨便走走

苗栗雖也是個城市,不過跟台中車站的繁華還是有點距離
車站附近就有很多的平房 


車站附近的一個廢棄火燒屋,粉紅跟淺藍的配色其實還挺可愛的
叢生的雜草也為這火燒屋加入生命的氣息


廢屋也有春天

 
雖然我很喜歡那種紅磚平房,不過,這時有對夫妻開車經過
有點兇的問我幹麻拍照?你要做什麼?
雖然問完他們就走了,不過也沒心情繼續繞下去
就回車站去等車

6/14 15:56苗栗車站-竹南 自強號
6/14 16:07 到達竹南

竹南是海線跟山線的交會點
所以人也不少
在這轉海線後,就是一些很小的老車站了
本來想去很多小車站,不過因為時間關係
還有小站的車次太少,
所以決定只去新埔通霄
6/14 16:35 竹南-新埔 區間車
從竹南出發,大約到後龍,窗外就可以看見海岸了
尤其是龍港之後,鐵路離海岸線非常近
一路上就可以看著台灣西海岸的風景
只可惜窗戶不能打開
還有...車上一些放學的高中學生們
在車上恣意喧嘩,旁若無人的大聲講著無聊的低水準內容
破壞了整個風景帶來的寧靜

車子經過白沙屯,就可以看見有很多的大風車在轉
看到製鹽場的鹽山在窗外過去後
就差不多到新埔了

4/16 17:09 新埔車站
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月台的候車室 

木製的長條椅和剝落的牆,很有古意
海線的這幾個小站都是差不多的長相
通過月台的小天橋,走到車站
這地方真的太少人來了吧...
連站務員(?)都穿著汗衫在睡覺
看到有人下車,睡眼惺忪的眼神,一半是困惑,一半像是生氣,像是我打擾了他的休息那樣的眼神
所以我也沒有繼續在裡面打混,就走出去 

 
這就是新埔車站的外觀
該怎麼說呢..殘破嗎?
真的很可惜,一個本來漂漂亮亮的木製小車站
卻因為缺少維護,任憑日曬雨淋和海風的侵蝕,變成了這樣斑駁

小站車次少,下一班已經是晚上六點多
在思考是要去走一走或是呆在這杳無人跡的地方
於是..我做了個愚蠢的決定
...走...... 
(我一定是太久沒吃飯,或是腦子被燒壞了..) 

走出車站就有點傻眼
這裡..也太荒涼了吧?
車站前只有一條不到三公尺寬的小路
小路後就是雜草堆...
沿著小路走,就會到秋茂園 
 
很大很大的庭園
是個挺有名的景點,可以散步,烤肉..
裡面有各種雜七雜八不知道所以然的雕像
不只裡面,連外面,小路邊也都是
有很多詭異的雕像拿著勸人為善的標語在經過的雜草堆中陰惻惻的笑著
或是站的高高的注視行人
說實在,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尤其是在天色漸暗又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而且邱茂園占地又很大,感覺一直走都還在那些雕像的監視下 


後來就左轉,一走上去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大馬路..
省道一號!

看了路邊的公車站牌..嗯..一個小時一班車
到通霄大約有7~8站
嗯....雖然理智上告訴自己回去新埔車站等火車會比較好
可是又不太想再經過那個秋茂園,
就..走吧,安慰自己,邊走邊等公車,也許公車很快就到了
7~8站其實也不遠..

省道一號是個很寬的大馬路,感覺就是為了交通運輸而建
很多卡車呼嘯而過
路邊的人家不多..住活人的大約100公尺內有一戶....
其他就是有很多賣西瓜的小卡車
一些阿姨級的檳榔攤 

 
這時海岸邊的景色
太陽已經漸漸西沉
經過的人,都帶著有點好奇的眼光看著我
走著走著
過了四窩,過了三窩..終於有公車經過!!
不過那公車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開走了.
.

再繼續走
因為流汗,牛仔褲都重重的貼在身上..
這時的天色,變成了 
 


再走過頭窩和大庄後
又一班公車靠近
我很用力的揮手
還好公車司機有愛心,願意在沒站牌的地方停下來
花了22元坐上公車
感覺一下子就到了有人的地方
然後一下子就到了通霄火車站
這就是公車跟人腿的差別吧?
(其實,我再走兩站就可以到有人的地方,再走一站,就到通霄火車站)
總之
最後,我看到了通霄火車站 
 
對比到新埔車站那時的天色,一整個悽涼啊.. 
...........................

通霄跟新埔比起來,是比較熱鬧的地方了
有學校,有便利商店(小7~~有小7!!看到就感覺好親切啊)
去小7買瓶飲料,想去附近走走,
印象中走過火車站附近的通霄國中,會有一個小神社
於是照著地圖走過通霄國中,不過卻什麼也沒有
天色已晚,只好回火車站準備搭車去彰化轉車

6/14 19:26通霄火車站-彰化 莒光號 
 
遠方那些煙囪,好像是通霄發電廠的煙囪吧 

 
因為沒有山的阻擋,海邊的夜色看起來有種不一樣的瑰麗
不過..我累了 

6/14 20:23 到達彰化
...為什麼很貴的莒光號開到彰化要花一個小時?

到彰化後
看到久違的M.還有統連,都有一種奇妙的親切感

6/14 20:42彰化火車站-台中 區間車

坐上這班車後,沿途景色漸漸熟悉
過了大慶,就準備下車啦
6/14 21:03 台中火車站 

在外流浪一整天
終於回來啦

再次看到台中車站
有種莫名的感動
嗚~台中就是台中
一樣都是老車站
不過,雕樑畫棟可不是其他車站能及的
連天花板都特別漂亮 
 

因為台灣鐵路雙甲子的關係
很多車站都會有些紀念性的東西
台中車站是展出超大的台灣鳳梨酥
 

至此,坐火車流浪一天的旅程結束啦
雖然很多不能按照計畫(?根本沒那種東西吧..)
不過也可以當下個月環島計畫的修正參考

在7-11拿到一本鹿港老街的活動小冊子
有景點介紹,可以蓋章,
下次換去那裡吧
那個老街去過很多次,又只有一條大路
只要不進九曲巷,應該不會迷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