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金門的話
目前只能搭飛機過去
台北松山台中清泉崗高雄小港都有飛機飛往金門
以機場環境,連外交通跟飛機班次來說
台中國際機場絕對是下下策.....
尚義機場的
班機資訊網頁點進去會有詳細的時刻表跟飛機機型,大部分都是大隻的國內線飛機在飛了

到了機場後
機場內就有租摩托車的店家
不過那家...個人觀感不是很好
就圖個方便這樣

可以搭公車到金城(公車可用悠遊卡,等級比台中公車高)有很多租車店
或是很多店家都幫忙機場接送的服務
一般民宿也可以代訂機車

金城租車店家
冠城  機場內那家,本店在金城
新敬業 電話:(082)322-658 ,老字號的車行
瑞信 我租過,車新,阿姨們親切
三德   近年很多人推的店家
大致上都400元/天 不附油

如果要從金城租車
那就從金城開始玩吧

金城是整個金門最熱鬧
遊客最多的地方

主要就是店家跟古蹟很多的金城區(=市中心or鬧區的意思)
有金門古城,古崗湖跟翟山坑道的古崗區
有老古厝聚落跟往小金,廈門碼頭的水頭區


金城  (鬧區)
景點大致上都比較適合傍晚過後
所以我會先把要吃的吃完,去別的地方逛,傍晚再回來

適合白天的
1.金城民防坑道 

目前有開放最大的民防坑道, 從早上十點共十個梯次,由導覽人員帶進去走,大約半小時,從金城公車站二樓進去,從金門國中旁出來

2.海濱公園

 就是海邊...= =,旁邊有福建省政府.早上或傍晚可以去散步

3.建功嶼 

從西海路那邊的7-11轉彎過去,以前是放痲瘋病人自生自滅的小島,只有退潮時候能上去,現在上面有鄭成功,可以花半小時到一小時 
潮汐預報表


適合黃昏的
莒光湖

莒光樓
:

看金城夜景的地方,晚上整個莒光湖會閃亮亮 可以花半小時,浯江橋出海口有很多鳥在飛

晚上

夜遊後浦美麗小鎮活動

每天晚上七點~七點半在總兵署大樹下集合,會有導覽人員帶去走附近的幾個古蹟
總兵署開始->北鎮廟->將軍第->陳氏宗祠->內武廟->浯江書院->外武廟->浯島城隍廟->陳詩吟洋樓->奎閣->邱良功母節孝坊->靈濟古寺->模範街
大約兩小時
走累了可以中途離隊
所以這些古蹟都可以放晚上一起走

模範街

->金門少數日本大正風格的老街,店家大部分都是開給遊客的餐飲店,有比較接近酒吧之類的
附近很多特產店

食物

1.廣東粥:

壽記,科記,永春....名氣最大的是壽記,很不幸的,聽說態度最糟的也是壽記...老闆似乎不喜歡外地人
2.三寶齋燒餅,聽說...同樓上壽記
3.蛋捲:
4.戀戀紅樓:就所謂的「國共餐廳」毛澤東奶茶是特色
5.集成小吃店:鍋貼是特色
....以上,2-5我全部沒吃過,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特產
菜刀,麵線,蛋捲,金酒


古崗區

1.歐厝聚落

,珠山聚落

-金城有三個老屋聚落,這就兩個,都有民宿,是比較安靜的地方,珠山聚落遊客比歐厝多一些

2.歐厝沙灘-金門少數可以玩的沙灘

3.文應舉墓..看名字應該是墳墓吧?

4.翟山坑道:

放小艇用的坑道,有打上七彩燈光跟放音樂,經典景點,人超多,大約要花一小時(要等人潮空檔拍照的話...)

5.古崗學校:傳統私人興建的老學校重新整修出來

6.古崗湖,古崗樓:

就是有一面湖旁邊有一座樓這樣.... 老字號的景點

7.漢影雲根碣

...就附近有很多寫字大石頭的古蹟

8.金門古城

:僅存一條明遺老街,城門樓是新建的,兩次去都下大雨,所以我沒過去

9.文台寶塔.虛江嘯臥碣群

 ....就是很多石頭的古蹟....

10.金酒公司:總之就是很厲害的大特產店
.
.....就這樣,古蹟實在是我的能力外..


水頭區

1.水頭古厝民宿

:最大的古厝聚落,滿滿的古厝民宿,

2.頂界十八支樑,乾隆時代建的傳統閩南住宅區,聽說比山后民俗村更厲害,不過沒保存好
  
3.得月樓

:水頭指標性的洋樓...跟台北101一樣的指標,半小時可走完

4.金水國小

:很傳統的小學校,修復後現在是放洋客的故事館,半小時可走完

5.茅山塔:附近山上的塔....因為大雨,兩次我都沒上去

6.水頭碼頭

:往小金或往廈門的港口,到這裡就代表要離開金門了,所以基本上我會把水頭放在離開金門本島的最後一天

食物:
金水堂:賣一些金門特色食物的小吃店...我沒吃過


總之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把金城放在金寧看完夕陽後
到鬧區覓食,晚上夜遊
住水頭,歐厝,或珠山其中的古厝民宿(大約離4-6km)
隔天早上一路往西晃過去
下午搭船到小金
比較有時間限制的就是建功嶼的潮汐時間,金城民防坑道的導覽時間
還有一些看夜景的時間,夜遊後浦小鎮..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