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村觀海villa 民宿

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38號
電話:0937-196919.08-8612759 
官方blog:  http://www.wretch.cc/blog/fishville929
住宿日期:2012/09/16,9/17
住宿房型:普通雙人房,觀海雙人房


 

 


琉球島的民宿很多
有近港口那邊交通方便的,有在外圍環島公路取無敵海景的,也有在島中的中山路附近取其寬闊空間的
我這次目標是找有海景的
就找到了這家漁村民宿


琉球的民宿大部分都有搭配套裝行程
一般都是兩人含住宿,來回船票,摩托車,早餐,晚餐烤肉,潮間帶,夜遊,風景區門票...這樣
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做取捨,
最後我的內容就是普通雙人房一晚,海景雙人房一晚,來回船票,風景區門票,早餐X2,潮間帶,夜遊,不用機車跟晚餐這樣,共4800

位置

漁村民宿位在海邊
就從三民路那邊一直騎騎騎
騎到這個路口,往左前方的水泥路下去

ps:這路口右邊是旺福民宿,左邊柏油路下去是龍蝦洞民宿

往前騎到這個電線桿這裡再左轉,這電線桿招牌位置有點被樹葉遮住了

ps:這邊往前好像是會到海墘民宿

從這邊彎過去後就會看見了,這邊是正面

一般都是有搭配租車的話業者會帶過去
我是自己騎去的,在路口探頭探腦時被附近的住戶撿到,帶我過去的


如果走過旁邊窄窄的防火巷,就會到民宿後面通往海邊


後面有個小庭院,可以在這邊看海吹海風,晚上也都在這邊烤肉


背面,海景房的陽台就在這邊


民宿還有一個小游泳池,可以在這邊泡水看海看月亮看太陽


當然前提是當天要有日出跟月亮才有得看

這是第二天早上,可惜了雲層太厚太陽被遮住...



check in的時候
店家會給一個信封
裡面有兩天早餐卷,下午茶卷,風景區門票 這樣


活動

民宿後面就是海岸


下午帶的潮間帶也是去後面那邊


大致上範圍就是從這邊走到對面的堤岸那邊
最深處只到小腿肚
記得一定要穿可以泡水的鞋子
沒有帶的話
港口前有賣,最便宜的淺拖好像只要30元吧?
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除了潮間帶
晚上也會帶夜遊
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左右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
因為一堆摩托車晚上高速穿梭在居民的巷弄內,理應無人的海岸邊
摩托車移動時發出的巨大聲響跟燈光都會影響了當地居民(人類跟非人類)的生活
晚上十點多,西岸那邊的無人道路上還是幾十輛摩托車這樣呼嘯而過
那邊沒路燈,路過的小狗小貓都看不清了,更別說會不會有什麼小動物爬上岸會被碾過
而且每家民宿都有那個活動,星期一晚上那邊竟然比白天更擁擠...= =
這還只是平常日子的晚上,假日就不知道有多恐怖了
搞不好有人到小琉球想拍星軌.結果發現只有車軌可以拍...

一天的行程表民宿都寫在後面的黑板上,想參加的照時間出現就好了



餐飲
早餐是在一樓大廳,三明治是現做的,飲料有紅茶跟咖啡牛奶可以選

...我強烈建議選紅茶...根據我喝過兩種的經驗...

忘了拍大廳,大致上就是這樣黃色系
有個樓梯通往二樓,二樓好像也是餐廳,人多的時候會用到



這是下午茶,有跟潮間帶的話大家幾乎都在潮間帶回來時吃

飲料,餅乾,跟海燕窩凍
海燕窩...腥味真的比較重,不管是路邊阿伯阿嬷賣的,或是做成果凍,就算淋上布丁的那種糖漿也蓋不過海藻的那種腥味
要吃之前要先有心理準備

晚餐的話,我沒有吃
不過一現場那些學生傳出的聲音聽來,烤肉應該是還不錯


房間

我住兩天
兩天住不同的房間

第一天是住一樓的101,這是沒有海景的雙人房,價錢相對比較便宜了些

打開的話大致上就長這樣


整體的感覺是很柔和的,空間也不小(官網寫大約7坪),一進去還有一種淡淡的香味


有電話可以打到櫃臺



這是浴室,


比較特殊的是...熱水壺跟冰箱就在浴室裡...

所以你蹲馬桶沈思的時候,是面對著冰箱...



上面的備品,毛巾,熱水壺,咖啡包,茶包,吹風機,冰箱裡面有小瓶的礦泉水


這間的窗戶不大,外面就是庭院,晚上烤肉時聲音會比較大,白天倒還是挺明亮的



換房間

這是隔天住的201海景雙人房,價錢相對的就比較高了


色系跟樓下的一樣是舒服的淡藍色



浴室也跟樓下一樣的淋浴


冰箱依然正坐在馬桶前面


最大的賣點就這海景了


陽台在浴室外面

隔壁家正在施工,看樣子也是要做海景陽台

看下去就這樣,應該是可以舒服看日出的地方


話說這陽台跟隔壁房間是共通的,所以晚上最好還是要鎖門,洗澡時最好要拉窗簾


這門上的玻璃是可以上下推開的,所以也可以當窗戶用



附帶一提,有用台灣大哥大的就知道...收訊真的很可憐啊

只搜尋的到中華電信,偶爾好像會有遠傳,其他都死光了.....
還好這邊離大陸還很遠,如果到金馬,我的手機就忘了台灣大哥,只見中囯移動...


整體來說
優點
1.海景:這絕對是最大的優點,坐擁無敵海景,晚上聽濤入眠,早上輕鬆看日出,
             聽說日子對了還難看見銀光灑滿海面的月光海(農曆初一去的就不用想了..)

2.房間:整體房間雖不華麗,不過感覺上布置很用心,採光也都很明亮,空間也不小

3.位置:這裡雖然在三民路,不過離遊客很多的鬧區有點距離,不會太吵,等烤肉時間過後就只剩海浪聲
            要買東西的話也方便,著名的王老師麻花捲就在附近而已(這也要前一天去訂,當天買不容易買到)

缺點
人員:這邊看起來像是老闆請了一群年輕員工,所以你可以看見好幾位穿著制服T恤的員工
         但感覺上....似乎不是很想見到客人(?)
         不是說要很熱情,但無視於客人存在也挺少見的
         像是去夜遊回來大約十一點,經過大廳,裡面的人瞄了你一眼就低頭繼續做自己的事,完全沒有任何打招呼

         早餐也是,坐上位置,
         服務生:你要喝紅茶還是咖啡牛奶?
         客人:紅茶
         服務生:一句話不說轉頭就走(正常不是應該會說個好,甚至喔一聲表示知道了嗎?)
         紅茶端來後,依然馬上轉頭就走
         客人:謝..謝..... (對著無人的空氣...)
         以上這些,是我看著其他遊客在我眼前發生的
         所以不是針對我,是對其他遊客也這樣(所以我該慶幸?)
         也不是說服務上有什麼缺失,像是該訂的船票房間這些的也都有
         也會在中午打電話過來說房間已經整理好了
         (雖然我前一天留言問說我會搭七點的船,問說船票要怎麼拿,結果他們到隔天八九點才回覆說直接到櫃臺領就好...明明比我晚留言的都先回覆了說)
         只是某些員工讓人感覺到他們很累了,不要打擾我,我想早點下班那樣的FU
         

就這樣
也許只是我太敏感,也許只是剛好星期日過後太累
整體來說,還是間不錯的民宿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