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垵招待所
電話:06-9991345
地址:882 澎湖縣望安水垵村40號

單人房:600/間



噹噹噹
隆重介紹
望安北端水垵村
依山傍海獨立景觀民宿--------水垵派出所


你以為望安只有致仙屋跟岩川嗎?
位在澎湖北端水垵村的水垵派出所樓上
水垵招待所
算是警光會館的分支
是個少為人知的便宜優質住宿選擇唷


電話訂房很簡單,就打電話過去問,說明人數,警察杯杯就會做登記

我到的時候大約才中午
從一樓接待大廳(?)進去
穿著整齊制服的服務人員(???)做了簡單的登記,收了款項後會給收據,然後就可以拿鑰匙到三樓的房間了

這樣感覺跟一般的旅社很像對不對~~只是要走進警察局需要一點掙扎.......雖然警察杯杯們都很親切

這間水垵派出所共有四樓
一樓就是大家熟悉的警察局,二樓是餐廳或會議室之類的地方,三四樓就是水垵招待所了

我的房間長這樣,有電視有冰箱有冷氣有書桌有衣櫃,床偏硬,不過沒昨天吉貝北海岸的那麼嚴重

雖然沒有熱水壺,不過警察杯杯說要沖泡麵可以去他們樓下用開飲機

外面還有一個陽台

從陽台往右邊看,廟的後面就是水垵港,一個小小的漁港


往左邊看,小小的水垵村盡數落入眼簾



還可以看見小貓在院子裡玩

不過因為外面風沙大,陽台並沒有很乾淨,有潔癖的要注意


電視應該是今年新買的,上面的檢查記錄只寫到第ㄧ格,民國100年,桌上有兩瓶水,不過冰箱裡也有冰著一瓶咧哩


很可愛的紙杯,其他地方沒有的喔


因為是公家機關,所有的東西上都有財產標籤


椅子上也有編號


冰箱上也有盤點表


浴室,有毛巾哩


想想我小時候
跟著家人一起到澎湖時是住教師會館,給我一個難忘的回憶......那搖搖晃晃的門,沖不掉賽的馬桶..........
讓我對這種公家機關的住宿品質留下深刻的恐懼
近年來真的改變很多呢



附上收費標準

單人600/間
雙人800/間

簡單,便宜,安靜,安全
旁邊還有洗衣間,有看到三個洗衣機
(.......不過我還是沒有洗衣服...我要挑戰最多天不換衣服紀錄...)

到了晚上,樓梯口還會出現警犬一隻


Lucky笑一個嘛~~~

除了這隻嚴肅的警犬,警察杯杯們都很親切的
晚餐會告訴你要去哪吃(港口前潭門港小吃部,很多菜的自助餐)
不過警察杯杯指路的方式挺有風格的
"你到柏油路往右邊走就是往中社了,如果那個路口往左邊就是往分局去啦"
...分局!?那是什麼??景點嗎
晚上還有現煮咖啡可以喝

然後基本上是有門禁
不過會留一扇門
可以去夜遊或是早起看日出

然後還有專屬停車場

...........我真的本來沒有想把摩托車跟一堆警車停在一起啊.......

除了外面這種常見的警車
裡面還有電動機車在充電,我在七美也有看到那種充電的巡邏警用機車
顏色比起一般警車更加活潑

警察杯杯還會好心的提醒你要戴安全帽唷
sp:望安警察會抓沒戴安全帽的...一定要戴


下次到望安,試試這個在安靜小村子中特別的住宿環境吧


這張照片...下面是隻毛毛蟲緩慢經過...不過,搞不好他已經覺得自己衝很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