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的冬天...我到應該很溫暖的台東去...淋雨= =
努力的規劃行程.結果不可抵擋的是天氣
我依然與日出無緣

2011/01/19 星期三  天氣:晴時多雲

為了能儘早到台東
半夜一點半就到干城搭阿羅哈客運兩點的接駁車到朝馬
再轉搭02:40 的客運往高雄

台中02:40-05:10 高雄 阿羅哈客運 NT:300

很久沒搭這種高級客運了
車上有車掌小姐詢問下車站,送飲料,餅乾,紙巾,毛毯
大沙發座椅有電視可以看
不過我一上車就開始睡
快到站時車掌小姐會一個一個的叫起床

睡眼惺忪的下車
在刺骨寒風中傻眼
天好黑...看了一眼火車站前時鐘,才05:10...
大失誤
還好對面的麥當勞是24小時
先窩進去吃早餐混時間


75元早餐-豬肉滿福堡加蛋+薯餠+玉米湯  每次出門玩都要先這樣吃

混到時間差不多了
就爬向火車站搭車
高雄 06:40-09:21 金崙 81車次莒光號 NT:260

車過枋寮就開始睡...眼睛睜開就到大武了


金 崙




在鮮豔的紅欄杆自車窗前飛逝而過後
金崙站就到了



挑高的車站內部,沒有什麼特別裝飾,就東部一般的火車站樣式


兩層樓的建築,大面窗後戶跟紅屋頂很醒目

車站前的路燈都長這樣,應該是長頸鹿之類的


除了我,還有其他的附近住戶下車
我在東張西望找路時,他們親切的告訴我公車站的方向

往前直走就會到台九線
這裡果然有貓咪可以看


天主堂小黃


金崙天主堂


台9線上金崙街道

旁邊就是7-11,看到一隊腳踏車隊在此休息

河谷中的金崙橋


往海岸方向看
可以看見新阡仔崙橋和斷掉的舊橋

舊阡仔崙橋始於日據時代,不過在88水災中毀於一旦
這遺跡被拆除也是遲早的是了


藍天白雲啊~~~~~明天就沒了


香 蘭




金崙10:13-10:25 香蘭 鼎東客運 NT:23

金崙公車站牌就在警察局附近
要先去旁邊的雜貨店買車票

公車沿著海岸線前行
一下子就到了香蘭

這次目標是找舊香蘭火車站
沒有路標,就先往香蘭社區走上去吧

香蘭小黑


香蘭吉娃娃...叫聲非常響亮

爬上高處
應該是人家的果園之類的地方
還是看不到
往下看
發現香蘭火車站在另外一邊,剛好有一列莒光號經過
是個拍火車的好地方


香蘭社區


結果問了小黑的主人,才知道香蘭火車站要從台9線上走過去
於是回到台九,走一段路後,左邊有堆大貨車停放,再過去就會看到一條路往上

從這看新香蘭


接著就到了香蘭火車站了


已經廢站,當初的月台都還留著


只是往第二月台的地下道鎖起來了,所以不能過去

現在的站內

變成這樣


好耀眼的藍天白雲啊> <

站長室之類的


香蘭隧道


第二月台


太 麻 里




接下來回到公車站牌等車
香蘭11:25-11:30 太麻里 鼎東客運 NT:23

車上只有我一個人耶...

太麻里公車站牌到太麻里火車站有段距離
要先預留時間
(其實剛剛才發現...公車司機把我在比較遠的一站就放下車了..= =)

火車站前日昇大道


太麻里火車站




搭上車後, 就到台東,接下來就要離開火車,靠摩托車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