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星期二 天氣: 晴

早上醒來, 天氣超好的,是個適合走路的日子...             


連想要用天氣不好來逃避都不行

吃過早餐
背著行李(..看到腳架就哀怨...我是帶來幹嘛啊?)

那就..走吧

8:17 瑞太古道入口 7k開始倒數

天氣真好...住了兩天的若蘭山莊已經那麼遙遠了


8:42 6k處 果然背著行李走比較慢

接著又到忘憂林


8:48 七步回音谷


8:55 分歧點  從這開始,痛苦的不停上坡...我的膝蓋啊

9:26 這個指標牌是 奮起湖4.6km<->1.9 瑞里,跟地上那種的里程好像有個大約300m的差距

9:30 4.5K

9:44  奮起湖3.8<->2.7k瑞里  指標,從這邊脫離上坡階梯地獄,開始進入輕鬆好走的產業道路


輕輕鬆鬆,應該很快就可以到了

9:49 3.5k


9:57 奮起湖3k<->3.5k 瑞里指標 左邊有往長山步道的指標,不過步道目前封閉中

步道左手邊的山巒




10:09 瑞里4.2k ,有岔路往 太和

10:10 2.5k 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這樣下去,11點前就可以到達奮起湖了

..........樂極生悲.........
我順著產業道路往前走

發現前面的路分成左右兩邊,但地圖上完全沒畫到
只好隨便選了右手邊往下的走

結果這路坡度超抖
水泥道路全是青苔,又濕又滑
果然還是摔倒了
這條路看起來實在是很久沒人走了
但是我相信,每條路都有存在的意義,也許再往前走就會有路

一直往前往下滾阿滾,小心翼翼的再轉兩個彎...路...沒了..隱沒在草叢中...
確定走錯

只好爬回去剛剛的分歧點

一路上又是膽顫心驚的怕又滑下去
就這樣爬阿爬

在11:22 回到剛剛分歧點的路標前,研究這道路

.....好吧,其實二選一的正確答案,是3....
為什麼我會沒看到所有的登山社布條全綁在左邊?
那邊明明就有路啊?

其實這裡就是要脫離產業道路,轉山徑了...

因為這個愚蠢的錯誤,我多花了70分鐘,浪費了一堆體力,去山林間摔一跤...

11:28 2k 真正的道路還是很好走的


11:44 奮起湖1.3k<->5.2k 指標, 1.5k里程

11L47 地基主涼亭,從這接糕仔崁古道...這又是個錯誤的決定

糕子崁古道直接從山林間下切奮起湖,只有0.8k,比瑞奮古道少0.5k,貪這半公里所以我走這條
但這條路全是山林間下坡的石階
天雨路滑,石階上也全是青苔,偶爾還有橫過的樹枝差點絆倒

雖然沒被樹枝絆倒
不過後來一不注意又滑倒了
在石階上滑倒跟在平地滑倒的下場完全不同
不僅是腳痛
摔到了屁股,以致於到現在我連坐下,站起來,上下樓梯..等都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
當然這樣也影響到了我接下了的移動力

12:06 到達下方的涼亭

終於看見公路了..


回到公路上就沒在走糕仔嵌古道的小路,而是乖乖的繞一大圈回到奮起湖
在路上,看見了經過的人車,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12:35 終於到奮起湖

聽說這段路走3小時算快,慢一點的走四小時

我要不是因為那愚蠢的迷路,也算是比較快的吧?
結果變成烏龜一族...還搞的全身泥巴樹葉..

奮起湖的鐵路平交道,現在雖然沒正式火車運行,不過還是會有工程車之類的經過


到了商店街,直接進入路口的奮起湖大飯店



一樓的便當櫃臺,便當阿伯竟然親自在站台
便當有兩種,內用120(有湯)外帶100元 我選了內用
因為一樓餐廳沒地方了,所以我跟著指標道地下二樓的餐廳
就這樣穿越飯店的住房走道...我想這飯店的住宿遊客應該會很不爽我們這種吃便當的人的打擾吧

奮起湖便當,有兩樣主菜跟其他配菜


吃完便當,再到隔壁7-11買杯冰咖啡坐著吹冷氣...

這時候只想說...有7-11真好
這家的桌墊...很有趣啊


稍微休息一下後
要先到今天住宿的民宿去了
離奮起湖有2km...........= =

在咖啡廳的那邊,有步道上去
話說我在這看到糕仔崁古道因為天氣路況不佳,所以禁止遊客通行的告示...

大約兩百多公尺的步道,其實很快就走上去了...不過以當時的體力來說,還是累啊


然後繼續走走走,終於看到這個牌子


走進去就到了今天住宿的么妹山莊

check in時,阿姨還特別提醒了我...現在已經有熱水可以洗澡了,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超髒的吧 > <

在房間內蹲了一下後
繼續出去走走...再去奮起湖吧

在公路往剛剛奮起湖的步道口對面,有步道可以往上到神社遺址
不過,遺址目前就只是遺址而已了


步道往奮起湖邊看見的火車站全貌


當然,接下來就是要去火車站


現在裡面還有一些舊車頭

和舊工具


林鐵29,蓄勢待發的感覺


以前上阿里山的火車都要順便帶郵件上山,所以都會有個郵件箱




吶....火車鐵軌交錯的曲線,超迷人的吧?


有蒸汽火車才有的水鶴


工廠內的林鐵29,映著窗外軌道,像是還在跑的錯覺


下午天氣偏涼,小黑也懶洋洋




其實我本來是要從水社寮走鐵軌過來,只有5.3km,而且鐵軌的坡度不會太抖..唉..


這家便當也很有名,是用賣火車票的形式去賣便當票的,可惜我那時候吃不下便當



離開人聲鼎沸的商店街部分
跟著小白逛老街,我對老街的定義不是建築,更不是商店街
而是這邊的貓貓狗狗生活態度,不是諂媚逢迎,也不是倉皇逃跑,而是悠悠閒閒的,不被遊客影響的樣子才是老街的動物


小白跟剛放學的小學生


奮起湖天主堂,


這邊的揚生活動中心有提供住宿,價錢便宜環境又好,離老街已段距離晚上清幽....後悔沒住這兒了


最後有條老老街,是刻意整出的復古老街






穿過老老街,順著指標,就會到[星空]電影中爺爺的小木屋


小木屋本來是搭建在阿里山,電影結束後就搬來奮起湖
周圍是有些平房住宅,所以不像電影中林間小屋那樣神秘








牆上有掛著些電影劇照






星空小木屋就在甜甜圈旁,聽說甜甜圈很好吃,不過我去的時候沒開門...

最後來吃有名的阿良便當

小白貓固守便當店...的垃圾桶,他會去做垃圾分類,該回收到肚子裡的他會先回收

價錢跟奮起湖大飯店一樣,他們的排骨是紅醩醃過的

吃到一半,突然聽見大聲的吆喝聲
是一團台灣歐巴桑旅行團
小小的店,說話就一定要大聲的鬼吼鬼叫
整個吵到爆

吃便當的興致全沒了
樂捐給垃圾桶吧

回到商店街買背愛玉


看到白熊純脂的招牌
想到這傳說中的保養品
阿姨很認真的跟我介紹
可是我還是買了白熊純脂而已
不只是因為價錢(60元)
而是因為那種懷念的人工香味吧


再次經過奮起湖車站,遊客大都離去,車站跟老火車們在霧濛濛的山中,等待下一個黎明


爬回民宿的路上開始起霧






回到民宿,發現裡面怎麼傳出大聲的喧嘩
走近一看,發現前面廣場一輛遊覽車
心中有超不好的預感

結果
剛剛在阿良便當店看到的那陀歐巴桑團竟然也住這邊!!!!

而且她們正在準備晚餐烤肉,一堆人在歡唱室外卡拉OK!!

房間的木板隔間根本擋不住胖虎的歌聲啊,晚上又一堆小鬼在奔跑
...我好累...這樣下去會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