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星期一 天氣:晴時多雲

這天早上在瑞里醒來
山間的清晨
就是會讓人想出去走走


沒看到綠色隧道的步行入口
就從出口走進去吧


一進去,又是一段上坡階梯
走到稍微有點喘了
路邊看到了良心阿嬷的水果攤

可能因為時間還沒到
沒看到商品就是



繼續走一段路
就會接到昨天的綠色隧道中間休息站


沒了雲霧繚繞,風景看的比較清楚了



還有時間,就下到野薑花溪步道看看


沒想到下坡階梯比我想像的還多
大約有六百多階才到這涼亭,有些累了,加上要回去吃早餐,就放棄

往綠色隧道另一邊走出去



林間小徑走來頗為愜意

出口的茶園

桃子

....然後,我迷路了....沒有看見其他人可以問路,小黑跟小黃也都只顧自己的追逐戰不理我...

最後走了半天繞來繞去
是從瑞里國小那附近繞出來
離山莊還有一公里遠,只能慢慢爬回去

回去的時候已經八點半
匆匆吃了早餐, 把水壺裝滿
好心的工作人員
把我載到青年嶺步道的瑞里國小入口
9:05 開始走吧

這是今天的主要目標,加上雲潭水庫,要在12點前走完,然後搭公車回山莊,要不然就沒車了

有貼上檢修的告示
不過工作人員跟我說是可以通的
有在地人這樣說
我就安心的爬下去了

一開始就是不停的階梯往下,走走走,慶幸自己是從這邊下來...不是爬上去


到階梯告一段落
往左右的分歧點
右邊的青年嶺吊橋部分已經封閉
就往左邊蝙蝠洞那邊走

這邊開始路上有人在施工,不過師傅們也沒為難我,就說路比較滑要小心一點,還有...小心猴子..= =

9:40 千年蝙蝠洞,已經沒看見蝙蝠了,不過這大片有洞的山壁看起來還是很壯觀



工作的師傅用來吊工具的鋼索



路上偶有施工情況,路況就像這樣


9:55燕子崖,比蝙蝠洞大了些





10:05 情人吊橋

過了吊橋後,換我不停的階梯往上...

這藍天白雲大太陽怎麼看起來這麼耀眼啊....

10:35 青年嶺步道出口 要走出去大馬路還是得走一段路


於是接著往圓潭步道移動

11:00 到達馬路上圓潭步道出口

對面就是圓潭遊客中心


到沒有水的圓潭瀑布繞一圈


11:25 雲潭瀑布停車場,上面有商店,


11:38 從步道走大約10分鐘350公尺就會到雲潭瀑布第一層







雲潭瀑布好像有三層,不過我只有看到一層,然後往第三層的路掛了到不了...第二層咧?


要趕著回來搭公車就沒多待

12:00 爬回上面的公路對面等車


這裡有路可以到水社寮...其實我本來今天晚上是要住水社寮的說...

雲潭瀑布 12:10-12:30 青葉山莊 嘉義縣公車 NT:35
要到若蘭山莊的話,從青葉山莊站下車走旁邊的小路下去比較快說

對面的山上茶園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採茶


回到山莊,覓完食,休息一下
天色尚早
繼續出去晃

14:00 到達瑞太古道的入口

明天要從這邊走7km的山路到奮起湖,所以先來走走,看看路況

然後,又是連續不斷的上坡........

14:28 到達忘憂林,短短一小段路 就累了...

還好從這開始就沒上坡階梯,走泥土地就比較輕鬆了

14:29 奮瑞古道 6k處,所以這半小時我只走1km

 14:33 七步回音谷,聽說因為地形關係,在這大喊會清楚的聽到回音

14:36 瑞太古道跟瑞奮古道分歧點,瑞奮古道是一直往上坡走上去了啊...........= =

14:40 到達抹油坑,因為往前還有一段路,加上這時山中飄起了細雨,所以決定折返

15:10 回到瑞太古道入口

出來後,想要買點飲料零食麵包
讓明天不至於會餓死在山上
所以又走了一公里多好多去瑞里的商店...


下午果然又起霧了


晚上跟著導覽,再去看一次螢火蟲




遠方亮晃晃的房子堆





今天晚上沒再跟著做其他的活動
早些睡
明天.....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