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下班時間
兩艘大船也有不少遊客下船
基隆港邊塞的滿滿的都是人和來載客的小黃
擁擠的港務局周邊沒有位置能供小黃停靠
於是就看到遊客拉著大大的行李箱踩著高跟鞋拖著小孩到一段路外去搭小黃

這是基隆的傳統印象
也許會改變,也許不會變
但在外地人眼中
基隆已經在改變
不是那個總是蒙上一層油污,連大海都是黑色的港都


掰掰,自由的麥當當

回家前再看一次這兩隻大船
我總有一天一定要搭上去


今晚的月色依然很美


這張過亮也糊到了,但我喜歡這樣照亮周圍雲朵的圓月


基隆火車站
台灣最早的火車站
縱貫線的起點
即使物換星移,環島鐵路從八堵轉彎後客運量就減少
但特殊的位置
讓這裡保有很多別的車站看不見的景色

在鐵軌最前端排隊站好的兩隻阿福號
月台的標誌就擋在鐵軌前方
這是其他車站沒有的特殊景象


起點


買票的時候
因為下一班要直達台中的車還要很久
售票員就叫我到七堵轉車
然後給了我一張很厲害的車票


看到了嗎?
這一張車票上包含了兩班次不同的火車
以前我這樣買票時
都是直接給我兩張火車票
但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印在同一張車票上了?

基隆19:16-19:28 七堵 3019車次 區間車
七堵19:48-22:03 台中 1089車次 太魯閣號 NT:434元

到了七堵後
不用出站
就在原地等太魯閣號


等了一下
終於又搭到了懷念的太魯閣號
看那閃亮亮的內裝,還有舒服的灰色沙發......?

等一下!!
這個硬梆梆的藍色絨布座椅是什麼??

太魯閣號那個尊爵 不凡的灰色沙發椅到哪去了??
更不用說
本來該淨空的走道
竟然站的滿滿都是人
是看到鬼啊??

農曆七月到了
什麼鬼東西都會看的到.........

昏昏沈沈睡到快豐原
被人大聲的叫囂吵醒
一對老夫妻從新竹上車,拿的是莒光號的票
被車長依規定加收票價(太魯閣號加收50%)
在那不爽
拼命的大聲罵
罵到台中...

台鐵如果再不把太魯閣號的票價跟普通自強號分開
這種事情一定每天都會發生
......反正台鐵也不可能真的去落實不讓買這列車票的人不上車...


回到台中後開始下大雨.......

就降
雖然第一天因為下雨加上大迷路影響了行程
但第二天的大太陽也彌補了前一天的遺憾
看見了以前想像外的基隆美景

接下來就按照慣例安分守己兩個月
光輝的十月
陽光!沙灘!仙人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