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雖然氣象預報一點都不樂觀
不過我還是義無反顧的衝了!


 

 
怕睡過頭,所以一整個晚上沒睡
早上天還沒全亮就出門
五點半到達台中火車站
結果火車站人超多的啦,一點都不像清晨五點半的樣子

最神奇的是站前一團小學生出門遠足正在集合
五點半啊~~會不會太早?



台中05:56-08:45七堵 1000車次 自強號 NT:425

在車上依然是呈昏迷狀態睡到台北
接近九點到達七堵火車站

七堵火車站是北部一個火車轉運的大站
雖然貴為一等站,旁邊還有個調車場
不過我印象中就是個祕境車站...= =

早上的七堵火車站售票大廳
天花板的燈還沒全開,看起來有些陰暗


這就是我覺得他是祕境車站的原因...出口長在隧道裡...


隧道出口...誰會知道裡面藏了一個大車站?


出站後往右轉
雨要下不下的時候,空氣悶熱的難受

右邊的電車(?)


走一小段路後就會看見七堵舊站的...標本?


我到的時候還沒開放,只能在外面看


聽說是拆除後用本來的材料移到這邊重組,只是看起來依然沒有真實感

連後面的區間車都是用畫的......



月台?月台不會長這樣的柱子吧

月台


我一直覺得火車站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後就失去了生命力
即使是這樣用舊材料重建,看起來就不像火車站了


這時開始下起雨
過地下道後從另一邊繞回火車站


這邊才是七堵車站新落成的門面
看起來就有大站的樣子了

另一邊的隧道出口


七堵09:37-09:40八堵 2146車次 區間車 NT:15

八堵最早可以追溯到劉銘傳鐵路時期
不過那時的八堵站在後來的七堵前站
日據時代才改到這邊

雖然看起來規模跟前一站的七堵差很多
但因為他是縱貫線跟宜蘭線的分歧點
以前宜蘭線尚未全部電氣化時
這裡是很重要的換車點

現在的八堵站是一個二等站


站內柱子全塗成藍色.上面還有各種彩繪



火車站是四平八穩的水泥建築,沒有什麼裝飾

因為是分歧點,站場不小,宜蘭線跟縱貫線在此就要分道揚鑣


站外有個228紀念碑


走簡單路線的站房




往右邊彎過去就是往宜蘭線
左邊筆直往前延伸的是往基隆的縱貫線


八堵 10:21-10:24 三坑 3030車次 區間車 NT:15

三坑位於基隆跟七堵間
是在台鐵捷運化時代設立的新站
這時設立的新站很多都是簡易站,僅停靠區間車


站房是這個時代流行的跨站式站房

ps:北部車站都已經裝設刷卡機器
大家都用嗶嗶進出站
還在買普通車票的我看起來實在是挺俗的...

外面的房子已經很有基隆的感覺


車站路標


站外的人家 ,很傳統社區的感覺

出站.........迷路的開始
地圖上寫著龍安街就可以到基隆
不過一出站才發現....龍安街好多啊> <

龍安街又叫鐵路街,是基隆老字號的紅燈區
白天看來都很正常,就是很多卡拉ok的招牌這樣,晚上應該會比較熱鬧

重點是...我迷路了...在中午....

後來跟照片中那位撐傘買菜的大姊問路
我才知道我又走錯方向了...

總之,是平安到基隆了
中午的廟口夜市
光中午就很熱鬧了,不過天氣太熱我不想吃東西就沒進去

其實會到基隆,有一部份原因是一本書"畫家帶你由基隆"由當地畫家王傑先生鎖著
裡面很多基隆市區的舊市街舊建築看起來很吸引我
但實際上走起來, 就會覺得那樣的舊建築在基隆是正常的,是基本的
就跟在金門會看見很多洋樓那樣自然


終於到了~~
KEELUNG

不過烏雲也到了..= =

基隆港邊就是很多船,台馬輪早早就來旁邊蹲了
後面協和發電廠的大煙囪也是很重要的地標


真不愧是港口城市
連火車站都改成藍色塗裝(!?)


以前的陽明海運,現在改成海洋文化藝術館,一樓是西餐廳





隔壁的海港大樓,基隆港合同廳舍,以前的綜合辦公室
現在已經公告成為歷史建築,出火車站應該就看的到


車站附近的低矮平房,有很多小吃店,傍晚會看見很多阿兵哥來這吃最後的晚餐...
這也都是老房子了唷


在基隆火車站內看見的火車便當站
超可愛


繞了一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
順便問哪有租摩托車
很不幸的.......當地,只有一家租車行....那家網路上平價普遍不好.......
(遊客服務中心小姐說到只有那家時臉也僵了一下)
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去租了

火車站對面,金瑞達租車行
500/天 超過1小時50元
簽本票,還車時歸還,附龜殼式安全帽

車子...不新..真的不新
還可以騎,就是還可以騎那樣.........龍頭超不穩的啊

車子內沒汽油,要過鐵路平交道後的加油站加油
推一下加油站工讀生
我本來說要加滿
他問我要騎到哪?我說到瑞芳吧
他說到瑞芳不需要加滿,這輛車加滿要180元(驚!!)
所以我就先加了100

加了油後騎上車戰戰兢兢的穿越熱鬧滾滾的基隆市區,從成功一路爬上獅球社區

雖然往上還有一段路,不過就先把車停在這...這輛車讓我不敢再往上騎
而且
重點是
這裡有喵



這邊的房子建在山坡邊
因為地勢關係,房子旁邊都還有階梯可以通到別人的住家
形成錯綜複雜的迷宮


這邊是入口,往前還有200m


往左邊看見的
應該是高速公路吧?

另一邊往港口方向


扶輪社?

在走錯路又繞了一大圈的狀態下
終於讓我爬到獅球嶺砲台

獅球嶺砲台是基隆五大砲台之一
整組砲台是比較分散的
不過因為天色不好,加上時間已經比預計的晚很多
匆匆拍了營舍證明我有到此一遊就離開






上面的風景
這類軍事重地通常都有非常優美的視野

話說...海上那一顆粽子是基隆嶼吧?

回到停車的地方
看貓

小貓們變多了


有看見兩隻小喵嗎?


偷看的小貓們~


騎車回到下面的大馬路,左轉,到安樂路,隧道口前爬上樂一路,
到了獅球嶺隧道

這有步道可接獅球嶺砲台,但要用兩隻腳走...


獅球嶺隧道建於清末
是劉銘傳鐵路的重要遺跡
在竹子嶺隧道開通後就廢止不用
從1890到1898
用了不到八年的時間



前幾年有整修過後於假日開放參觀, 不過近年因為牆壁風化剝落會造成危險,又封閉了
旁邊山洞已通 四個字已經在日曬雨林下褪了顏色


很不幸的...這時候下起了大雨


只能在附近的小吃店蹲一下等雨停
順便吃午餐
希望這雨不要下太久啊

還好雨在夜市人生重播完之前就停了

又是一陣迷路
最後到達台2
順著指標
到了情人湖

停車場的風景
似乎是基隆長庚?


停在入口展示的CT271蒸汽火車頭


這邊還有個大武崙砲台
因為時間關係就沒去了
只沿著情人湖走一圈



湖並不大,也沒有什麼高低起伏,很輕鬆就可以走完


風車造景,對面還有個類似小城堡的屋頂



這吊橋...上面寫著危險,禁止進入...
想來想去,想想最近的體重...還是放棄了

不過我後來看見很多大叔都從上面經過都沒事...

鴨鴨伴我行


離開情人湖
回到台二繼續往前衝
藍色的海岸在等我!

話說我眼前這是台灣海峽?太平洋?

看到陽光跟海岸心情就會變的輕鬆很多,一路給他認真的衝下去

...........結果又走錯路了.......

沿著台二到了澳底橋


基隆與一直都在(是基隆嶼吧?)


海岸在我眼前

協和發電廠在我背後

.................協和發電廠在我背後???
不對啊~~
我應該是要從海岸經過協和發電廠繞回基隆市區
所以他應該是在我眼前不是在我背後啊

結果在我眼前的是這牌子

............市界欸........
我到新北市了...再一步就要離開基隆了......


回頭
沿路找找什麼地方是我走錯了路
結果其實應該在湖海路那邊就順著路右轉啊~~~

回頭想想,前幾張照片,我不應該在那個位置拍照
而是應該在照片中那條路上吧

爬回湖海路
很順利的就到了大武崙澳仔漁村

這邊沙灘上有很多人在玩水


這條路並不大
但依山傍海,左邊是藍色海岸,右邊是翠綠山坡
黃昏的時候陽光透過芒花上閃閃發光,左邊還有行人步道
是很棒的景觀道路


協和發電廠大煙囪終於出現在眼前

失敗的 ir....白平衡沒有重對,沿用上次設定的下場.........


協和發電廠的大門口




就這麼回到基隆市區
在中山二路接三路的地方
有一個隧道
有人有注意嗎?

那是以前基隆臨港線在用的仙洞隧道
現在已經沒在使用的,變成類似停車場的地方
小喵在那邊睡的正熟,沒人去打擾他


懷念的西岸碼頭,搭台馬輪的地方


剛剛的好天氣又結束了
瞬間下了滿地的貓狗

只好鑽進7-11喝咖啡等雨停


等雨稍停
繼續往東邊前進


和平島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就在和平橋畔的一個大廢墟

這裡以前是最古早金瓜石線的終點
也有過很大的造船場
歲月變遷
只剩下這偌大的斷垣殘壁


他是隔壁小黑,來散步的

看到陌生人會叫
不過也很容易收買就是.......

造船廠遺址
廠房大的讓人讚嘆


小黑二號, 落寞的在這趴著睡覺
玻璃中到映著小黑一號在吃賄賂物的身影.........






對岸和平橋

靠~結果小黑他們只是來玩的
這裡真正的警衛是小黃!!

不過他被鍊在自己的警衛室了





好堅強的生命力


快黃昏了

和平島的對岸看過來


港口的黃昏

背後是一堆海產店,還有遊客跟店家的對罵聲...= =

雖然沒有看到夕陽
不過今天的黃昏還不錯

和平橋


旁邊的漁港



今天最後,也是最嚴重的迷路發生了!!
我拍上面那張照片的時間是18:23
而我到達碧砂漁港對面的飯店,在房間內拍的第一張照片是19:10
而兩邊距離根據google是1.7km..........40分鐘!用走的來回都夠了~

原因是在海洋大學門口...我沒有走左邊那條路,我是順著路右轉......又回到基隆市區,又繞一大圈
最後跟著一台103號公車才平安到達...


今天的月色很美啊

外面有小孩子在放煙火


晚上去附近一家裝潢還不錯的餐廳吃飯...只能說裝潢不錯....


希望明天能有好天氣

...還有,不要再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