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ARENA 要出的那本書 T.M.Revolution FILE .2
書名是延續之前的第一本
T.M.Revolution FILE

那名字
對我來說
是另一個回憶

曾經是充滿希望的,
曾經有過偉大志向的
也曾經被恣意踐踏,
被污辱謾罵
到現在,也只是一個回憶了

T.M.Revolution FILE

現在已經連網址都記不起來的
我唯一的網站



當初從什麼都不會
自己從電腦裡冒出來的Front Page 慢慢摸索
一再更改原本的設計
花了一年的時間
(..有那麼久嗎?)
收集資料,慢慢的把歌詞打好
掃描雜誌的照片
西川的相關一切

雖然沒有什麼技術
但是認真的想要做好,想要做到最多
目標有兩個
對內團結台灣歌迷
對外:邀請西川到台灣開LIVE

我那時..是真心的那麼想

......現在看來,那愚蠢的天真......


2001的年底
網站開好後
興沖沖的四處去拜碼頭
也從那時認識了極少數到現在還有在連絡的歌迷之一---
那時是纏著她跟她借她網站 西川國度裡的MIDI
我認為,用別人網站的東西就一定要別人同意
然後在自己網站也要寫清楚那是從哪來的
這是基本的尊重
.....我以為...每個人都會,這樣尊重別人...


我記得一開始
我網站的項目裡有

西川基本介紹 就名字家庭成員那些,現在想想好像沒什麼
歷年作品 歷年單曲,輯,VHS,DVD寫真,CD-R,聖誕BOX.,每樣東西都有圖片,名稱,發行日,價錢,編號,單曲有什麼C/W曲,如果官方有放試聽的話我應該都會有
歌詞 一開始只是想說有的歌迷只買日盤沒有中文歌詞,
所以讓他們方便,結果..
圖片 那時沒有免費的相簿可玩,做成像相簿的樣子還要自己一個一個縮圖,然後西川每次出新作時會全更新一次(...反正他單曲很少..更新不會太頻繁....)
連結 印象中有官網類的,台灣的,後來好像還有日本歌迷跑來要連結就一起連了
留言版 想要很直接的交流,卻只看到很直接的要求,很直接的傷害
交友版啊,簽名連署 不過因為空間不穩定,沒有維持多久
好像還有什麼..?
..忘了..


開站後
衝勁十足的
努力的想要認識歌迷
然後認識了當時常常在聯絡的一些歌迷
像希邪,shade,(外加一個後來被我煽動去買SH寫真的歌迷) ..
因為他們跟依都住高雄
那時還常往高雄跑

也在留言版問了大家的意見
問說對這網站的感想
只是...大家要的,好像比我想像的要多
不斷的問問題,不斷的提出需求
MP3,下載...
那些東西
不論我有沒有
,都不在我想給的範圍
於是,留言版的版規愈來愈多
離我本來的想法愈來愈遠

 

 


 

即使心中越做越迷惑
但是一直跟自己說
是爲了把西川的名字和聲音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所以一定要做下去
後來又新增了新聞區
就是一些日本YAHOO新聞之類有提到西川的
那時b-pass有中文版
我也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內容打上去
留言版也分成了兩邊.一邊是關於西川的,另一邊是純喫茶.....純聊天..



然後..漸漸發現
在一些地方,看到了我家網站上的圖片,可是從沒有人跟我說他要用?
一再的講,卻講不聽
於是把照片加上我討厭的LOGO.
想說這樣加上logo的圖片應該沒有人想要亂轉了吧?
.....我錯了..

接下來
是我在某台中歌迷(印象中是女中的學生吧)自己的留言版
看到有歌詞連結
手賤點下去..
........好熟悉的網頁,好熟悉的網址.....
就這麼把我辛苦打的東西,到連到她那
沒有任何提到我家網頁的字樣
一直講卻講不聽

於是自己的網站上
加了更多的語法
要先輸入密碼才能進去歌詞區
密碼..我記得是3388...不要問我爲什麼.....

一再的事件同樣的一直在發生
能盜連的,對他們有利用價值的就盜連

說實話
做不到一年我就想關掉了
可是一直催眠自己
爲了西川的名字,一定要做下去

後來有次改版
從首頁以後全變成隱藏網址,禁按右鍵,原始檔改成二進位編碼.....
還有什麼我忘了

自己很清楚那些都只是防君子不妨小人的小花招而已

留言板上
對我提出的要求跟問題越來越多
套一句現在在bbs天天都看的到的話--沒爬文,砍掉重練...

有時候在其他地方看
覺得很疑惑
爲什麼別的網站或bbs,除了版主都還有很多群眾
很多新手的問題那些群眾都會幫忙回
而我...就是等著一定要我回,
而我也一定什麼都要知道?

於是我的口氣越來越嚴厲
從那時就開始很多人認為我不好相處了吧?
沒差,對我來說是好事

那時曾經請另一位朋友幫忙管主留言版,
我以為那樣就沒事
只是也許她風格跟我差太多,也許他比較忙
回覆的速度...比我預計的..晚些
而別人的要求,還是一樣針對我
後來忘了什麼原因
我又收回來自己管..orz


 

 

 

有多少次
我一邊聽著西川的歌一邊哭
我之前受到任何傷害
只要有他的聲音就能沒事
可是
我現在的傷害是來自於他的歌迷
如果..沒有喜歡上他,就不會發生的傷害


在2004年,
ALBIREO出了之後那段時間成了關鍵
那次改版
(那時yahoo入口頁是西川靠在牆上看天空的背影,
pchome入口頁是他趴著,有隻老鷹or鷄飛上天空的樣子)

我在做最後測試時
看著這樣的網站
充滿了冰冷的限制

我迷惑了
這樣的東西
真的是我想要的?
這樣的東西
真的能讓台灣歌迷團結?
西川在台灣單曲專輯的銷售量
有因為我這樣的努力稍微變多一些些嗎?

那..爲什麼還是那麼多人在問我盜版上哪買?
爲什麼依然那麼多人說喜歡西川,不過正版(包括台壓)好貴,買不起
一再的解釋三百多的台壓也是正版,一年一張三百多的CD真的很貴嗎?
我沒要求每個人都要跟我一樣買日版..還都買三張....手賤= =a..

沒有討論
只是重複的詢問問題
沒有任何交流
這樣子的網站
意義在哪?


最後結束的那根稻草
來自於幾個天才(=聽不懂人話)的歌迷
一再的copy我留言板上的東西
那時因為寫語法太累
而且經過我一再強調,
還有毫無人性的警告後
比較少人敢偷我家的東西
(聽說我說話很缺德,可是我覺得我說話還不夠狠毒,
要像西川生氣時那殘酷的毒舌才是我追求的目標)
所以我有些圖片就懶的放限制語法

那時有個傢伙冒出來
一直重複轉貼我的留言
(因為我怕留言時按錯會出意外,所以沒鎖右鍵,方便打完時備分)
然後又在自己開的家族說那是他日本朋友跟他說的新消息
我印象中..他的yahoo的ID似乎是X-japan之類的吧?真污辱了那團體
還用了我家圖片當他家族的首頁照
要他撤掉也都充耳不聞..

接下來
是在某家族看到一個小妹妹
很高興的說"這裡有西川的作品介紹"
然後後面直接貼我家那頁的網址.
沒我家網站的名稱,
沒我家網站的首頁,
當然也沒告訴過我,
就直接貼我那頁歷年作品介紹

而他們家長..之前同樣的事做過很多次,也被我罵過很多次
(最爆笑的一次是他在03年張貼了mtv台夏日音樂高峰會有可能邀請西川來台
我印象中有聽說過,是ean公佈的消息...在魔彈那年....
我本來無視,就直接刪掉
慘的是,有個小朋友不知道那是亂轉貼的舊消息
就熱心的四處張貼....
後來那可憐小朋友還要四處道歉
卻不見本來轉貼舊消息的那傢伙有任何反省..)

即使跟他解釋了著作權,尊重..
他還是學不會,所以當我私下要求他把那文章撤下時
他沒反應
我就只好在那討論區公開的罵那小妹妹

我還記得那小妹妹
還很鄭重的說albireo是天鵝座的意思....
...........西川至今最棒的一次比喻被說成那樣啊...
當然那版主也沒去求證,就隨著他起舞

我正氣頭上,忍不住(根本沒忍吧?)譏諷了幾句
那小妹妹面子掛不住
就去日本網頁找了篇某歌迷的日記
當成是西川的
還照裡面的漢字,很斬釘截鐵的說..西川有結膜炎
然後什麼西川的家人半夜咳嗽讓他睡不著..
.......我印象中西川前天live歌迷還說他很漂亮
還有..他跟他家人住的位置..有段小小的距離...

不過我就懶得回了
如果真的有人相信了..那就算了

只是那件事著實影響我的情緒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的脾氣跟情緒遠比一般人糟糕
是靠著壓抑才讓自己像著正常人
所以情緒的起伏非常大,非常快



後來
那個家族的家長
跑來我家問了件事..一件我之前就說過的事
我因為他家族的關係,正火大著
就沒好口氣的回
要他多認真點,不要只會問什麼都不會自己去找
畢竟當歌迷也不少年了啊

馬上
就有個充滿正義感的路人
站出來說話
指責我
說他對於前因後果什麼的都不知道
但是
同樣是喜歡西川
幹麻說話這麼難聽?
還說他只是不忍心看到一個西川的歌迷被我這樣諷刺,糟蹋



...這..是網站結束前一天..
上班到晚上十點多,打開電腦,第一個看到的留言..

沒有關心,沒有了解,沒有支持
只有無止盡的要求,和指責..
這..就是我當初懷抱著滿滿夢想
作出的成果

三月中的夜晚
風寒.刺骨.



那天晚上
我聽著black or white,獨裁,triple joker..
聽著我最愛的白息,thunderbird....
這是我最愛的聲音..
我哭著
西川..
我真的好喜歡你,喜歡你喜歡到可以忘記一切的傷害
可是我沒辦法喜歡那些自稱為你的歌迷的那些人


那時就想要全部結束了
我好累
持續做一件看不到成果,迷失了意義的事
真的好累


那時
sei跟我說,要我再堅持看看,
不為那些歌迷
只為西川
只為當初自己理想的原點

因為sh發售在即
我,答應了,再試試看


隔天
下班
我看到了
那個yahoo ID xjapan的那傢伙
不僅沒把我要求他撤下的首頁照片拿下來
還又轉貼我留言

那時
我再沒疑惑
進入PCHOME,點選個人網站
從樹狀目錄的最後一小點
一點一點的刪
然後刪資料夾,
刪網頁
最後是首頁..改成一片黑暗
除了某張圖片的網址
全刪光光
那張圖片就是那個家族的首頁照
我沒刪掉
只是把圖片換成國父遺像罷了
讓他對著國父反省一下
不過..隔天一早那圖片就刪了,真快啊,之前叫他刪一個禮拜都刪不掉呢

那天清到半夜三點就清完了
結束時
有種淡淡的感慨
我準備了一年
維持了兩年多的東西
花不到五小時就全部清乾淨


真是沒價值..正如同這網站原本的目標
我冷冷的嘲笑自己


結束後
朋友得知
也沒再說什麼
早知是必然的事了


 

 


結束後到現在
整整兩年
沒有後悔
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不..也許有...........他....)
沒有打算再做

過了幾個月後
也不再上任何台灣跟西川有關的站點,BBS..
不期望,不希望他來台灣..不希望他為了那些不想花錢的人浪費心力

跟我有再聯繫的台灣歌迷
現在剛好
一隻手的手指能數完
(...香港人不算啊..)
也曾經有人以為我需要認識新的歌迷
想介紹給我
只是..我累了,厭了..
大家看到的西川不一樣
又何必硬扯在一起呢?


只是無聊,PO了這東西
結果打到現在早上了

西川先生
..剛剛也上了turbo-web留言
依然是跟正事無關的閒話家常
想到以前常跟朋友說西川都半夜不睡覺,混到凌晨還在turbo-web打混
(以前還有次留言是他說他剛洗完衣服..半夜不睡覺洗衣服,洗完上網...)
說那是非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結果最近每天太陽出來後都還沒睡的我..
好像更不健康..
爲什麼我到現在精神還這麼好,連哈欠都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