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8 星期四

鬧鐘設了五點起床等日出

發現外面依然是毫無任何光亮的漆黑

覺得太早起了...繼續睡

六點起來,發現外面還是一片黑?這也太奇怪了

山上天亮得早,就算沒日出也該開始變色了吧?

打開窗戶看,冷得要死,而且有點下雨.....

摸了一下再回來看.....

好像天變亮....了??

11/28 一早醒來外面變這樣

  W T F~~~

這什麼狀況?日出咧太陽咧?我的泡咖啡裹棉被看日出咧??

 

冒著風雨探頭出去看...有看到滑雪山莊了嗎?

滑雪山莊咧?

 

昨天明明還超級好的天氣,怎麼睡一覺起來變這樣?

 

不過既然都下雪(?)了,當然馬上把能穿的全穿上,然後衝出去玩雪

門口

 

好...冷...喔....要.死.掉.了. . .

 

外面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起了濃霧

有下雨

但沒下雪

地上有些殘雪(冰渣?其實我不會分)走路不小心就會滑倒

松雪樓

 

車子上也都被覆蓋上白白的一層

車子

 

已經有早起的遊客安裝了一隻小雪人了

已經有人早起堆雪人了

 

車子

現在溫度0.8度,比昨天少了3度....這已經是這天最高氣溫了,中午後再看都在0度-0.3度附近徘迴

白天的溫度...之後會一直降低

我感覺不出來這0.5度有什麼差?總之就是....超.級.冷

 

車子

 

 因為怕之後會道路管制

 所以很多遊客吃完早餐後就先離開了

 但車子也發動困難...

外面的車子

 往下看往滑雪山莊的路,視線只有到這樣

看不清下方的路

 

目測車上大約有2CM厚的積雪

車子被拿來玩了

樹上也都是霜

樹葉都結霜了

 

  霧中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鏟雪機也

白茫茫的世界

 

 什麼?鏟雪車都出來工作了?那我明天下得了山嗎???

鏟雪車出現了!!

.........後來當天晚上,鏟雪車的司機大哥說他只是去遛車,這雪還不到能鏟的地步........

 

 松雪樓外的山壁變這樣

牆壁

 

外面的樹

 

結霜的樹葉

樹葉上的霜

 

結霜的地磚,難怪外面的地磚很多都壞了,被雪跟太陽輪流玩當然會壞

地板

 

這麼冷的天氣,下雨又起濃霧,我果斷的放棄了去東峰的行程

 在房間混到退房,再出來看雨看霧

 還是無事可做

 於是只好.......

 花了300元去松雪樓餐廳吃午餐!!

 午餐

松雪樓餐廳菜色變化不大...

但重點就是這些冒著熱氣的白煙了吧

 

吃完飯後覺得這麼一直混吃等死也不是辦法,上到合歡山不就是為了要看這白茫茫的世界嗎?

只好拉上口罩勇敢的走出去

 

超級冷的啦

外面溫度計溫度只有0.3度

加上下雨,濕冷又降低了體表溫度

 

看雨看了一會兒

發現雨滴看起來怪怪的

伸出手去撈

發現雨滴都變成了小冰塊,咚咚咚的掉下來,又咚咚咚的跳走

下小冰塊

這小冰塊不知道該如何稱呼?

 

 

出門去外面的觀景台走走

山壁上已經薄博的積了層霜

牆壁

 

路邊的遊客拾起地上的積雪拿來打雪仗,只是這類似剉冰的質地,與其說是雪球,不如說是砸冰塊?

雪景(?)

 

紅色的枯枝是我在這白色世界中唯一能分辨的顏色

雪景

走到外面觀景台,合歡山莊前停車場已經停滿車輛,都是要來看雪的

一堆人衝上來看雪

 

蘸上觀景台想看一下黑水塘結冰了沒,結果發現看不到黑水塘....

廁所上觀景台

 

旁邊草原能見度僅此而已

 還是什麼都看不到

由舊合歡山莊改建的遊客中心尚未開放,樓梯上也結了冰,走上去很容易滑倒

地版全結冰了

合歡山莊前也停滿車了

合歡山莊前滿滿的車子

 

上山的遊客都頂著個雪人回去,不知在這溫度下可以撐到哪裡?

車子都頂著個雪人回家

 

跟昨天已經是不同的顏色

合歡山莊

 

小孩子真的是種不怕冷的生物

遊客

 

指標

這樣還真的有了松雪的氣氛

指標

 

這時才發現視野好像比剛剛遠了些,轉頭一看,是花蓮那邊已經放晴

霧稍微散開了

 

濕氣在陽光照射下成了雲海在山谷中翻騰

花蓮方向出太陽了

 

花蓮方向

也終於看見黑水塘了

勉強看見黑水塘了

旁邊的草地也露出了顏色

廁所上方觀景台

 

從這邊往滑雪山莊那條路走回去,沿途看見大家都在堆雪人,於是自己也來做一隻

雪兔!

剉冰比我想像中的難掌握,最後也勉強做了隻雪兔出來

像不像三分樣

至少當時隔壁的阿姨有說出[小白兔]這三個字

這隻兔子原本的長相...

 

 

往滑雪山莊的路也依樣積了雪

往滑雪山莊的路

濃霧盡頭處的滑雪山莊

霧中的滑雪山莊

 

滑雪山莊門口

這有階梯可以直接連接到松雪樓

滑雪山莊往松雪樓的階梯

 

滑雪山莊大門

 

滑雪山莊

 

 

滑雪山莊跟松雪樓間的路  

 

這邊階梯到了傍晚也會亮起地燈,只是燈光被雪掩蓋下顯得更微弱了

 往松雪樓的階梯旁有這樣的地燈

 

我今天晚上改住滑雪山莊

這是有附晚餐的

晚餐就是松雪樓自助吧吃到飽這樣

 

在松雪樓時看見這樣的幾輛手搖自行車停放

這樣都騎得上來?

連行動不便的人都在這樣的天氣上來了,看樣子我還真的太混

 

吃完晚餐,外面已經天黑,自己一人走回滑雪山莊

這時的松雪樓餐廳看著還真是溫暖

松雪樓餐廳

 

雖然已經雨停,但霧依然濃厚

階梯那邊我看不到路,只能走到外面再走車道到滑雪山莊

 

滑雪山莊前的路  

 

進門時看到一些人在門口用電子烤爐烤肉煮食

以為是有遊客懶得吃松雪樓的晚餐,自備食物

後來聊天才知道他們世界被派上來的霧社段工程人員

有負責開鏟雪車的,也有半夜要去外面警衛亭準備做道路管制的

單位只派給他們住滑雪山莊,沒幫他們準備食物,於是就自己煮

說著說著時裡面的別的助手人員也邀了一起上去吃火鍋

雖然剛吃飽了我還是跟著

接著又被撈到兩位阿豆仔研究生,一位台語很溜的混血兒........

都是第一次見面,背景也完全不同的人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混在一起吃火鍋了

 

 

這些是我平常絕對不會做

大概是在外遊玩,比較容易放下隔閡吧?

 

當天滑雪山莊是大爆滿

我回房時發現我跟那兩位阿豆仔研究生是住同一間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可以免費借電毯

不過已經過了松雪樓下班時間,也借不到

本想就這麼過一夜

結果同一間其他的遊客都說這樣會冷死

還是那兩位阿豆仔研究生好心樂捐我一條電毯

他們一起用一條

 

一方面很感動

一方面又想著,台灣人在台灣山上被阿豆仔救濟還挺尷尬的........

 

可能是當天吃太多,或真的太悶

那天睡得很不好

生了病,直到現在依然還好..............

 

不過雨已經停了,明天應該就會恢復好天氣了吧?


 

今天花費

松雪樓午餐 :300元

滑雪山莊住宿: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