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天氣:陰有雨

 

其實這兩天本來是想去太魯閣的

但因為氣象預報太魯閣天氣不好

加上因為一些事

讓我孤僻個性大發作,對很多人的太魯閣感到恐懼

於是改到北橫,拉拉山之前去過了

這次改去附近的爺亨

 


爺亨的位置就在巴陵附近,所以要搭往巴陵的車

可是這車很少

所以要先到大溪,到大溪再轉車

 

到大溪時因為到巴陵的車很少(一天只有五班)

於是就先搭往復興

其實本來是想去三民的基國派教堂的

但後來聽說教堂已經停止了聚會,變成了相關的展示

就突然失去興趣了,失去信仰的教堂不過就是個普通建築物罷了

 

於是搭上車往復興

 

復興這邊也是個轉運站

復興站公車時刻表

 

看了時刻後,決定搭12:05的車到巴陵

 

ps:後來發現復興有三條往偏遠部落的免費公車,其中有條路線有到爺亨,

也可以試著使用看看

 

到達的時候為10:40

沒太多時間走很遠,就在附近走走繞繞

 

復興鄉街道

復興鄉街道

這時間遊客還沒出現,還是屬於當地一般正常生活的時間

復興鄉街道

 

復興國小,上次來的時候也下雨

復興國小

 

 前譯天下過雨,露珠未散

復興鄉街道

 

廟那邊有個觀景台

復興景觀

 

過了廟之後會是另一個觀景台,有階梯往上,可以看見復興村的街景

復興景觀

復興景觀

 

往階梯走上去看看

復興景觀

 最上面是一間荒廢的水泥屋,沒見到標示

 

 在這邊看見的風景

復興景觀

 

回到公車站附近等車,一個熟悉的尖叫聲對著我狂吠,山上土狗不會這樣神經質的尖叫,轉頭一看,果然是這種被寵壞的狗

一邊對我狂吠一邊躲回自己家的紅貴賓

我瞪著他,他一邊尖叫一邊躲回自己家,找到了個安全的角落再假裝英勇地把頭探出來繼續尖叫

這種狗...到底能幹嘛呢?

所以我討厭紅貴賓

只出一張嘴的虛偽

跟我的工作一樣

漫天謊言,一戳就破,卻打死不承認

 

12:05搭上往上巴陵的公車

山區巴士全為小巴

一路彎彎曲曲的繞山路上去

忘了吃暈車藥

還好窗戶能打開

讓外面的冷風灌進來後舒服多了

 

北橫往上幾乎都沿著大漢溪谷行走

過了羅浮後很明顯的便是山路

右手邊就是山壁,.偶爾會經過幾個部落

左手邊就是景色壯闊的溪谷

建議坐左邊,可以看見很美麗的景色

 

車子開了約一個小時後到達巴陵

包含我之內幾位乘客下車後,繼續開往上巴陵,若要到拉拉山的就要搭到上巴陵

 

山上的空氣又冷了不少

小黃跟小小白無視外地人自顧自地玩耍

巴陵小狗

 

巴陵這邊是往拉拉山跟往宜蘭的叉路口,路邊有幾間飲食店,傳統商店,也有幾間民宿

下巴陵

但要熱鬧滾滾或是24小時便利商店當然是沒有 

 

下巴陵

 

山上沒正式醫院,診所;有固定醫療站

下巴陵

 

下巴陵

 

巴陵山莊後面小路走上去是個[華陵長老教會],上面寫附設招待所,也許下次來可以試試

下巴陵華陵教會

 

下巴陵

 

下巴陵

 

搭了一天車也累了,先在旁邊找了間餐廳吃午餐

這間店有99元的單人套餐,是比較適合人少的遊客

下巴陵

下午店內沒有其他客人

只我自己一個人

 看著窗外的景色

下巴陵

 

吃飽喝足便上路吧

這隻小嘿,一開始注意到他只是發現他有戴狂犬病狗牌,這代表牠主人真的很重視他,很多平地的寵物狗都懶得打了

靈犬小黑!!

 到公車站附近的叉路口右轉,前往[爺亨]

每個村子都會有這樣的路牌

 

爺亨在這復華道路往裡面走大約兩三公里處

本已計畫是孤獨一人的行程

沒想到剛剛的小黑突然走過來

於是便由他陪著我走

 

路邊的溪谷有著已經斷掉的吊橋

往爺亨路上

 

往爺亨路上

 

 山谷的樹林已經慢慢的變了顏色

往爺亨路上

 

看向對岸的下巴陵商店區

往爺亨路上

 

我停下拍照時小黑便去附近上廁所做記號,看樣子他也是順便來視察地盤

小黑伴我行

 

往爺亨路上

 

他腳程快,有時候往前面跑跑發現我沒跟上,就會再走回來

小黑在前面等我

 

你說,這樣不多話卻又貼心的狗狗是否比那神經質的品種犬討人喜歡?

小黑

 

一路上只有小黑

 

路邊的竹屋

 

剛剛公車經過的巴陵橋

巴陵橋

路上沒有其他遊客

有輛廂型車經過

司機是女生,問我要走去哪

說還有段距離,要不要順便載我過去?

本想答應

看看著還在旁邊等我的小嘿,就婉拒了她的好意 

他願意陪我走到這,我就不能在這裡丟下他

小黑去玩水了

 繼續上路

路上都是平緩的產業道路,加上天氣陰陰的,沒下雨沒太陽,走著也不會累

往爺亨路上

 

往爺亨路上

 

這邊就要進入三光村了,三光村範圍很大,爺亨部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三光村的簡易地圖

 

 

到爺亨了

 

右手邊有了些住宅,很山間原住民部落的樣子

爺亨 

 

爺亨

 到了這邊

小黑往前跑跑,嗅嗅

看了一下後便轉頭不再前進,上完廁所後便回頭離去

 

小黑帶我到這裡就回家了> <

突然有點失落

 

往前轉個彎,眼前便是一片果園,這就是我今天的目標-爺亨梯田了吧? 

爺亨

看著眼前的美景

不過沒有小黑相伴

突然得有點孤單

到了這裡也不見他來跟村裡的狗狗寒暄 

他只是單純地陪我走這段無人的道路嗎? 

 

 

爺亨

 

走進村子,是很一般的原住民村落的樣子

爺亨

 山區的狗狗自在的在路中央伸懶腰,不用躲避人潮車輛,這裡就是牠們的家

爺亨

 在偏遠的村落都會有教會,在很多地方,教會還肩負著傳承當地歷史文化的重任

爺亨

 

一隻哈士奇跑過來盤查,主人以為我會怕便來驅趕他,小黑來湊熱鬧,小黃趁亂撿了個食物落跑

爺亨狗狗們

 

哈士奇被主人驅趕到農用車上,站上去的他似乎感到特別驕傲

爺亨哈士奇

 爺亨梯田沿山坡而建

中間有條小路分隔出左右果園

爺亨

 他陪主人來工作,本來懶洋洋地趴著,看到我這外地人便馬上坐正,以示自己工作認真

爺亨狗狗

 

今晚住的民宿在梯田最上方的馬告山莊

有些飄雨

我也懶得出去走了˙

晚上

便這樣吧

 

從窗子看見的風景

那個像貓耳有兩個圓圓的就是對面的三光國小

爺亨

 

夜晚村落的燈光亮起

爺亨

 

爺亨

 

即使只能抱著泡麵,但在這冷冷的寒意中,是比台北更溫暖的夜 

爺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