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北竿白沙港時民宿老闆已經在等了 

回到芹壁的民宿安置好,租好車出發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北竿-芹壁渡假村

要玩要逛甚麼的就等明天早起吧

至少今天要去看個夕陽

 

於是騎上車往南

可能是因為之前颱風下雨的關係,這坂里水庫看起來比我印象中要大很多

北竿-坂里水庫

 

 

一路往南騎,不去白沙港,而是往尼姑山的方向去,直到這個路口停下車

北竿-尼姑山

 

因為這邊有左右兩條路,不知往哪走

停下來觀望時有對當地人經過,詢問後是往左邊

看他們也是往左邊走,就乾脆把車停在這邊也用走的走進去....

北竿-尼姑山

基本上就是很好走,很好走的戰備步道,只要一直走走走

北竿-尼姑山

 

然後再走走走......

其實我只知道可以到尼姑山看夕陽,忘了尼姑山的哪裡可以看夕陽

所以就只好一直走........

 

其實這段路在地圖上看起來不遠,可能因為地形起伏的關係,走起來比想像中累,還好有海景可看

北竿-尼姑山

 

走到後來,發現這路已經直接下坡了,應該也不是傳說中甚麼[展望良好,登高眺景]的地方吧?

北竿-尼姑山

最後終於....走到了海邊的終點

北竿-尼姑山

那對當地人夫妻看著我

問說:[你走來這邊....有甚麼風景可看嗎?]

我:[..........看飛機]

北竿-尼姑山

那對夫妻:[喔...那是南竿機場飛機來的飛機,還有咧?]

我:[旁邊的小島上有燈塔耶!]

北竿-尼姑山

.........

那對夫妻:[你知道在尼姑山上看風景最漂亮的地方在哪裡嗎?就是在剛走進來不久的廢棄觀測所]

........沒關係,這邊也有風景可以看...哈哈哈...

 

北竿-尼姑山  

所以我還是很認真的在這邊看了會兒風景,吹了會兒海風.......

北竿-尼姑山

 

然後假裝很輕鬆實際上很喘的走回327觀測所,再假裝很輕快的爬到二樓

北竿-尼姑山

 

從這邊往北看北竿的地形,那都是明天的事了

北竿-尼姑山

 

今天雲層很厚,所以應該是沒夕陽了

北竿-尼姑山

 

白沙港附近

北竿-尼姑山

細緻的坂里沙灘

北竿-尼姑山

 

黃昏的白沙港

北竿-尼姑山

這裡風大

也漸漸感覺到了入秋的涼意

於是匆匆走回停車處

先到坂里的遊客中心問一些事情

北竿-坂里老屋

 

然後知道了很糟的事

這邊的北海坑道因為上次颱風所以正在維修,目前沒開放

另外詢問了觀看日出地點的事

這邊的替代役很親切也很認真喔

馬上拿一張地圖給我,把他覺得適合的地點都圈起來,而且很認真地跟我說這些地方看日出有甚麼不同

還把他當天自己用手機拍的照片給我看

後來因為路途關係,還是選擇了璧山觀景台,而不是他大力推薦的06或08據點

 

離開坂里後往北,在僑仔漁村上方看一下晚霞下的大坵島

北竿-橋仔漁村

沒騎下去是因為我印象中往僑仔漁村的路超陡,所以不想騎下去

結果後來發現

真正恐怖的是莒光堡到塘岐這段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下次再來北竿就算用走的也絕對不要騎摩托車了!好恐怖啊!!!!!!

 

一路滾到塘岐

找了魚之鄉魚麵覓食

這隻肥腸依然如記憶中的肥滿

北竿-塘歧

點一碗綜合魚麵NT:100元

北竿-塘歧

除了魚麵,還有魚丸跟魚餃

湯頭是比較清淡的

比起上次來,店面的整潔跟態度有很大的進步

馬祖也真的越來越觀光化了

 

吃完魚麵在附近晃一下,去7-11繞一圈領個錢

就騎上車回民宿了

 

然後,從莒光堡下去的路還是很恐怖啊!!!!!!

北竿-芹壁

 

晚上就聽著浪濤聲,進入在馬祖的最後一天

北竿-芹壁

 

PS:在塘岐的時候,我那幾乎整個失聯的台灣大哥大手機終於有了訊號

但卻說我在的時區需要重新設定,按了重新設定後變成了跟日本一樣的時間(到底是定位到哪去了?)

當時也沒多想

結果隔天問題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