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部照片 5.7/26,卓克基到紅原 共56張相片
5.7/26,卓克基到紅原相簿封面


 

2016/07/26 星期二 天氣早上陰雨下午放晴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行程

13:00-15:30 马尔康到紅原

17:00-19:30 紅原月亮灣

 從海拔2600的馬爾康到海拔3500的紅原

今天上半天就是各種聽說各種失誤,還好後還還是解決了


 

 

昨天半夜一直起來拉肚子

本來以為是吃東西口味不合

早上起床洗臉時,覺得水顏色不對

早上發現水龍頭的水...

把水漏掉後還殘留這麼多的泥沙

難怪我昨天煮了水吃藥後半夜開始一直拉肚子...

用這水煮開水泡茶,吃藥...難怪我一直拉肚子

 

 

今天中午要搭車去紅原

早上先在附近晃晃

沒事再去路邊逛逛

 

卓克基官寨

 

卓克基

 

 

卓克基

 

卓克基

 

卓克基

 

卓克基官寨

 

卓克基

 

紅軍長征紀念館前的雕像

紅軍長征紀念館

 

紅軍長征紀念館

十點多去取了行李,問客棧的前台公交車,她說大約一小時就有一班,現在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去外面站牌處等公車

結果到十一點多車子還沒來

卓克基小狗

然後附近的人跟我說,公交車現在都只有每天早上開往松岡的一班,下午才會再回來.....

 

問說我要去哪?我說要去紅原

他們就說要我時間到在這邊等就好,因為去紅原一定會經過這裡

想想前幾天搭車也都是沿途撿人,我就放心地四處去晃晃

卓克基小狗

然後又晃到昨天吃晚餐的清真麵館

又吃了一次炒麵片,十二點準時回到路口等車

卓克基山邊

等了很久

車子終於出現了

我朝他揮手

但司機對我搖搖手就直接開過去了!!!!

還好前面有輛越野車似乎有請那車幫他們載行李,有停下來

我對那司機亮票說我有買票

那司機說因為我時間到沒在車站上車,他們有權利把位置賣給其他人

然後就開走了

 

因為那是當天最後一輛往紅原的大巴

我勢必要想辦法找其他的車,可是中午了其他人早就出發了...

 

於是就先跟著這輛越野車道馬爾康汽車站退票再想辦法

上車後一群人看到我被放鳥也很生氣

七嘴八舌的說一定要申訴,大家這麼多雙眼睛都有看到都能作證..之類的

 

到了汽車站,我問了售票員

她口徑跟司機一致,就是時間到點我沒從車站剪票他們就有權力把我的位置賣出去

還說現在車子已經開了,退票只能退一半,你要不要退?

一副你愛退不退的態度

我想是這幾天都遇到好人

所以說在中國尋求服務態度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退了票出來想辦法

只能找拼車了

但當天到紅原的拼車除了我也只有另一個女的

拚車師傅都有點放棄了

車站出來的看起來都像是在地人

好不容易看到三個大媽遊客出來

我跑去問他們要去哪?

那大媽緩慢的回[韓國人,聽不懂]

.............韓國人啊....

 

於是我又再問一次

Where are you going?

那韓國大媽還是一句[中國人,聽不懂]

好吧...我本來以為我的英文再爛也跟韓國人同水平

沒想到是爛到韓國大媽都聽不懂的程度了

 

在焦躁中時間慢慢過去

另一個女生很開心的說找到人了

說是有三個退休老人家也想去看看大草原

 

於是終於可以出發了

然後要搭上車才看到....是普通小轎車?不是商務車也不是越野車??是普通小轎車??

 

然後前面的副駕駛座要讓給那位老阿嬤坐

所以四個人擠後面,那兩位大爺又是大爺坐,我跟那個女的只能前後交錯坐

又不能換姿勢

沒多久我的左腳就麻掉了

 

不管怎樣,能出發就是好的

 

過了三家寨後左轉,車子就沿著山邊溪谷前進

過三家寨往紅原路上

往紅原路上可以看見遠方的雪山

往紅原路上,可見遠方的雪山

 

 

有個指標寫花海,許多車子開進去

但爬升時往下看,卻看不見花?

俄木塘花海...?

 

 

往紅原路上

 

往紅原路上開始出現藍天

 

往紅原路上

大草原上開始有出現放牧的牛群

路邊放牧的牛

 

然後有藏家樂,提供騎馬行程

馬...吧

 

越往北,藍天就慢慢的出現了

牛

 

路上會經過幾個小村子

路邊許多藏家樂,都有讓遊客騎馬的活動

 

越接近紅原藏家樂就越多,天空也越藍

路邊的牛

 

天氣好了

 

快到紅原了

 

15:45 到達紅原

一路上因為沒有任何停留,所以雖然比較晚出發,但比班車更快到達

然後其實我對這拼車的印象不是很好,除了車子小以外,一路上對經過的各景點沒任何解說,而且一般拼車都會送到各乘客住宿的酒店客棧的

就他似乎很趕著回去,全放在紅原汽車站那邊,收了錢就跑了

15:45到紅原縣城

算了,就希望所有的烏雲全留在馬爾康,接下來都是藍天白雲吧

 

紅原縣城海拔3504m,是高原地帶了

整個縣城也是西部高原縣城的感覺

離縣城48km的地方有座飛往成都的紅原機場,是世界第13高的機場

 

紅原縣內各民族都有

除了漢人外,藏民也多,另外還有戴小白帽的回族人

醫院也有很大棟的藏醫院,藥店有漢藥店,藏藥店,獸藥店...

 

客棧離紅原汽車站還有1km多,不在主街上,位置比較偏

住宿的四葉草客棧

 

客棧前台不太會登記,用了一會兒才辦好手續

進到房間

窗外的天空讓人心情舒爽起來

 

忍不住對著窗外拍了一張照片

窗外風景...咦?

 

阿咧??這對面白底藍邊的建築,上面的標語,什麼能打勝仗之類的

還有那些穿著迷彩綠排隊走路喊口號的...

  這不會是軍營吧?

 

然後我就把頭縮回來了

然後.......

就有人來敲門了

四葉草客棧

還好不是傳說中的麥當勞歡樂送

是客棧前台還是搞不定我的登記方式,要我再去補資料

 

其實就是拿護照首頁給複印一份就行了

(然後我發現這次過去大家都更不會用台胞證登記了,所以拿護照給他們登記還比較方便)

 

用好後就跟他們租了單車

往月亮灣前進

 

路上先去汽車站買了明天到唐克的車票

 

 

出縣城後兩邊草原就能看到牛在吃草了

騎鐵馬去草原

 

有牛要衝過來了

路邊有牛要單挑

 

大草原上放牧養出來的乳牛,所以產出了很有名的紅原牦牛奶粉

牛過馬路

 

月亮灣離縣城5km,一路上都平路,騎起來很輕鬆

草原間的公路

 

 

 

草原

高原上連綿的山景

草原

 

草原

 

紅原大草原

 

 

紅原大草原

映著藍天的流水

紅原大草原

 

到往月亮灣的路口右轉上去一個小山坡就到了

往月亮灣的路

 

 

紅原月亮灣

 

吃草的馬跟後方的房舍,遠方的高山

紅原月亮灣

 

看起來很平易近人的小山,其實都比合歡山高了

紅原月亮灣

 

 

 

紅原月亮灣

左前方就是月亮灣觀景台,可以看到已經有許多遊客在上面了

紅原月亮灣

 

也有人就在這露營

紅原月亮灣

 

剛剛的公路

紅原月亮灣

 

 

紅原月亮灣

月亮灣觀景台

紅原月亮灣

 

月亮灣目前是沒有收費的(目前紅原的景點都沒收費)

在這邊有騎馬,漂流,滑索等幾項私人營業的收費遊樂項目

紅原月亮灣

 

白河是黃河上游的水源之一,流經紅原時蜿蜒於溼地之上

形成一道彎月

紅原月亮灣

 

本來是要在這等夕陽的

但是很不幸的...........

我忘了帶備用電池出門

然後手機,相機都沒電了!!!!

 

山上的夕陽比較晚,風又大...

只好早早下山回去

然後現在才發現我根本沒拍到月亮灣的那個彎啊!!!!!!

 

 

 

回去的路上,回頭望閃閃發光的夕陽

心中拼命的靠北也沒用了

 紅原大草原

 

在縣城一間小吃店吃了炒麵當晚餐

老闆,老闆娘態度都不錯

還說看我騎那腳踏車就知道我是四葉草客棧的客人

因為這邊只有他們有在租腳踏車

 

然後再去買了零食飲料,我覺得飯能不吃,但不能不喝飲料不吃零食

 

晚上回到客棧

公共區域一大群人在看電視新聞

那時正播到日本的安養院殺人事件

新聞中說治安良好的日出現這種殺人事件震驚國際

我心中就想,也許是日本太過壓抑,所以偶爾就會出現這種事件

然後再主到輿論推給萬惡宅宅就好...就像當初的酒鬼薔薇聖斗殺人事件

(然後我果然猜對了...後來這起安養院殺人事件也想推到因為犯人的媽媽有畫過恐怖漫畫..)

 

廣告過後

新聞回到台灣大巴火燒車事件

.......我就默默飄回房間了...

高山上的溫差大

晚上就很冷了

早早爬進棉被中睡覺

然後隔壁軍營到九點多還在訓練啊...好認真啊


 

 

住宿

 

四葉草青年旅社

 

大床房

rmb181(房間155+稅+服務費26=181) 網上預付

住宿的四葉草客棧

以青旅來說各方面都還不錯

風景好空氣好,有各種拼車服務,也能租單車

就窗外的軍營讓人拍照時有些尷尬


 

今日花費

 

午餐14+卓克基到馬爾康10+马尔康到紅原100+飲料零食7+租單車30+晚餐12+到唐克車票24=197

 

身上現金1159.6+50(住宿退押金)+34(退車資)-197=10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