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全部照片 4.7/25,理縣到馬爾康.卓克基 共33張相片
4.7/25,理縣到馬爾康.卓克基相簿封面


 

2016/07/25 星期一 天氣:晴時多雲偶有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致行程

07:40-11:10 理县到馬爾康客運站

11:30-12:30 步輪到馬爾康縣城覓食(海拔2600m)

13:35-13:45 縣城搭公車到客運站

13:45-15:00 客運站步輪到卓克基


 

今天一早就起床準備搭車

酒店老闆睡在門口

因為我要退房拿押金,所以還是得把他喚醒

 

山間的理縣,晨霧濃厚

又是一大早出門搭車

 

接近客運站時,有個年輕男人叫住我,問我是不是那個映山紅的客人

我說是

他說叫我快點進去買票

我想他就是那個尼瑪師傅吧

 

進車站買了車票

行李檢查的X光機都還沒開呢

 

 

7:40發車後

竟然發現是位女司機!!

然後剛剛叫住我那個男生坐一邊收票接手機訊息

我連在台中的市公車都很少看見女司機了

這邊竟然是女生再開長途客運?

了不起

 

車子先開到附近一家酒店

因為這間有幾個客人要搭車

結果酒店老闆說那些人還沒出門呢

打電話給他們

三催四請的

一群人才慢慢的梳洗完畢出現

不是大媽年齡層喔

是群背著吉他的年輕男生

所有人等他們二十分鐘也毫無愧疚感的上車

 

所以八點車子才離開理縣

這時候就換那個男的尼瑪師傅在開車了

所以他們是輪流開的吧

 

理县到馬爾康就是一直線,一邊靠山一邊靠河

路上在施工(為什麼每條路上都在施工啊?)

所以常常被砂石車堵住去路

這邊的砂石車速度非常的規範內...

所以被堵住就全死了

 

十點多到三家寨

這邊是個三叉路口,往東是馬爾康,往西是理县,成都,往北就是紅原,阿坝

這邊有個休息站,放旅客下來上廁所

然後據前幾天理县那位周師傅所言

如果要一天內到马尔康

你可以事先請這班車的尼瑪師傅聯絡马尔康到紅原的班車,就直接在三家寨這邊換車到紅原

不用再到馬爾康了

 

剩下的這段路又換那位女司機開車

不過她開車也很強的

各種超車

車子在11:10到了馬爾康客運站

中午到馬爾康客運站

 

中國許多客運站都蓋的很大

雖然裡面實際工作量並不大...

 

在這裡先買了明天中午去紅原的車票

門口有些拉車的

但遊客沒有我原本預期的多

 

然後過了兩天山上的生活

突然很懷念KFC

用手機查了一下

馬爾康沒有KFC,只有縣城那邊有德克士炸雞

沒魚蝦也好

就慢慢地往縣城走去

 

GOOGLE地圖顯示器車站離縣城3.5km

雖然有公車,但公車班次不多,也只到縣城的橋前

天氣好走過去就行了

馬爾康縣城沿著梭磨河岸延伸,山上依然是傳統的住家

馬爾康沿著梭磨河建築,大部分都在山間河岸這一狹窄的土地上

而山上還有些傳統的建築

是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所在地,所以公共建設比較完善

沿著河岸還有連綿好幾公里的行人散步道,大路口也有警察,要按著紅綠燈通行

馬爾康

ps:這邊只有紅綠燈沒黃燈,綠燈會讀秒,所以沒安全問題

 

果然太陽出來後看的風景跟顏色就會不一樣

從客運站走3公里多到縣城

 

過了馬爾康大橋就到縣城

找到了德克士炸雞

點了個脆皮炸雞的套餐(rmb:32),圖片上明明是一腿一翅,結果只來隻普通的腿,還不是手槍雞腿咧

可樂跟薯條都是小的

走了這麼遠來這邊,結果只吃到這麼一點點肉..哭哭

 

吃完後在縣城晃一晃

縣城不大

但有各種銀行,百貨,影城,餐廳小吃...比起台中的市區不惶多讓

讓人感覺不出來是在2600m的高原上(ps:合歡山翠峰海拔2300m,鳶峰2760m)

 

接著就回到大馬路上等公車

公車只有兩路

方向都差不多,都會經過汽車站到卓克基

等了一段時間公車才來

無空調車/rmb:2元

結果開到汽車站就說到站了

 

旁邊來拉車的小夥說下午沒公交車去卓克基了

看著旁邊路標-5km,時間還早

那就用走的過去吧.

   

本來要搭公車到卓克基,結果現在公車只到客運站,就走5KM過去

沿著梭磨河岸往東行

走在沿河岸建的人行道上

樹蔭,流水,小花交錯眼前,走起來很輕鬆....時間也是

梭磨河岸的人行道

 

對岸有些已經荒廢的傳統建築,旁邊正在改新大樓

這裡之後會越來越繁榮吧

 

梭磨河

 

 

梭磨河

 

梭磨河岸對面

 

 

卓克基是往小金縣的路口,若是走一開始規劃的四姑娘山就會由那邊過來,然後這裡離卓克基還有2km

路標...

 

 

 

離縣城遠一點後人行步道沒了,河岸邊都在施工,空氣品質很差

人行道結束,剩下兩公里路邊都在施工

 

然後在剩不到1km的地方,旁邊有越野車停下

看上面標誌,是今天預約住宿的客棧老闆

他去縣城接客人,看到我在路上走,猜應該是他家的客人,就一起把我撿回去了

車上其他客人說,五公里也很遠啊,你怎麼不打電話?

.......就電話高山症發作不能打啊!!!!!!!

 

卓克基在路口,主要景點就是卓克基官寨跟紅軍長征紀念館

以此為中心,周圍有住宿區,商店街

客棧就在路口轉角處,交通很方便

今天住的客棧就在景區入口處

辦好住宿後就出門走走

卓克基

 

 

土司官寨居高臨下,是以前川西土司的指揮所

卓克基土司官寨最早受封於清乾隆時期

在國共內戰時遊走於兩方勢力之間,最後歸順紅軍

當年毛澤東,周恩來等人都於此處住過

旁邊還有紅軍長征紀念館

裡面建築擺設不屬於漢族也不是其他藏族,是這附近的嘉絨藏族型式..........不過門票要60元,所以我沒進去看

卓克基土司官寨

 

 

河的對岸是西索村

這邊有許多傳統建築,其中也有很多整修開放住宿

當然條件不會很好,但是便宜又更有傳統特色

景區內的西索村

 

 既然不去官寨內,就在西索村走走吧

 卓克基景區

 

西索村

 

西索村

 

西索村

 

西索村

 

西索村

 

西索村內的一間傳統廟宇,許多人進去參拜,手上繫著跟紅繩子出來,倒是沒聽說花了多少錢,,應該還是跟景區內那些騙人的道觀不一樣的

西索村

然後這時候...下雨了...........果然不會給我整天的好天氣

下雨了.........

 

忘了帶雨傘出門

所以等雨小一點後才走出去

西索村

 

 

作為旅遊區,西索村的居民已經不太在意遊客,也不會一直纏上來要推銷住宿還是什麼藝品,是還不錯的感覺

西索村小狗

 

 

卓克基橋

 

 

晚上到附近的小吃街覓食,大部分都川菜館.找到一間清真餐廳,已過了主要吃飯時間,店內沒什麼客人

點了份炒麵片跟一包八寶茶,八寶茶可以在店內泡來喝或買一包帶走,我就買一包帶走

老闆娘態度很好,問我要不要加肉,說是牛肉我就沒要了

炒麵片是把拉成的寬麵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去煮,沒貓耳朵那麼厚,加上清爽的蔬菜番茄配料,不用筷子用湯匙就能吃,是我這種懶惰人愛吃的

景區內清真小吃店的炒麵片

 

吃完在河岸邊發呆後就回客棧了

客棧對面的紅軍長征紀念館

我的房間在馬路邊,窗外正對紅軍長征紀念館的電視牆

播放著當年國共內戰時這土司扮演的角色跟幫助

我想著

如果明早還是不進官寨的話

乾脆去紀念館看看當年毛主席怎麼玩國民黨好了

 

明天就要進高原地區了

所以晚上還是燒了水,把該吃的藥吃一吃

卓克基小狗

 

半夜開始拉肚子

也許是飲食還不習慣吧

 


 

住宿:

嘉陵青年旅社

標間/rmb:201(房費172+稅+服務費29=201)攜程網上預付

就在卓克基路口,天橋下轉角處

是當地有名的青年旅社

老實說,除了交通方便外,我沒留下什麼比較好的印象

客棧的小貓

 

 

不過店有在餵養附近的流浪狗

也養了一隻小白貓,

店內的小屁孩看我要玩貓就伸出肥嫩的手說:[不要摸我們家的貓,他會撓人]

我笑了一下,拉起袖子,店內昏暗的燈光也蓋不住我手上的疤

 

 姊當年先挑陳橘橘,再用最後一口氣力拼peter,血流成河生死未卜之際,你都還沒出生呢

(靠北,被貓打個半死全殘是有什麼好驕傲的)

客棧的小貓

 

 


 

今日花費

 

理县到馬爾康車票46+德克士炸雞32+马尔康到紅原車票68(含保險3元)+公交車2+晚餐,零食飲料19=rmb:148

 

身上現金:1334.6+42(退押金)-148-50(住宿押金)=1159.6

 

 

 

 

 

 未命名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