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3.7/24畢棚溝到理縣 共54張相片
3.7/24畢棚溝到理縣相簿封面


 

2016/07/24 星期日 天氣: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致行程

08:30-09:00 娜姆湖酒店到上海子服務站

09:10-09:30 上海子到磐羊湖

10:15-10:30 磐羊湖到燕子岩

13:00-15:00 燕子岩走到上海子

15:30-16:00 上海子到遊客中心

17:10-17:40 遊客中心到理縣


 

 

清晨起來

附近依然濃霧中

清晨

 

清晨

 

清晨,隱隱約約可見大山

 

目測今天不會有日出,爬回去繼續睡

 

晚點再起來閒晃

 

清晨

 

 

清晨的納姆湖

 

 

酒店有附中式自餐,一般簡單的自助早餐,口味很清淡,當早餐吃很合適

早餐

 

收拾東西後退房

搭酒店接駁車上行到上海子服務站

 

這裡就是所以車輛的終點

接下來到最裡面的景區還有約9km,可以搭電瓶車上下也可以用走的

電瓶車也有兩段,第一段從上海子到磐羊湖,第二段從磐羊湖到燕子岩

每一段單程票都是rmb20,往返rmb30

我決定都先搭車上去,再慢慢走下來

 

這邊除了售票跟賣些小吃外

也有租外套

再往山上去海拔比較高,就會冷了

 

搭上電瓶車大約十幾分鐘就到了磐羊湖

一路上感覺到寒意,就先把羽絨衣找出來穿

 

磐羊湖海拔3676m

湖邊有個服務站,裡面有賣吃的

先從上海子搭電瓶車到磐羊湖

 

磐羊湖服務站,

繼續往上行的第二段電瓶車不再這搭,要在湖的對岸搭

所以就沿著湖邊慢慢走過去

磐羊湖

 

磐羊湖

 

磐羊湖

 

磐羊湖

 

到了電瓶車站買了第二段單程票,但這邊要等到足夠的人數才發車

所以等到了10:15才開始第二段電瓶車程

搭電瓶車的寶座就是最後面.面對後方景色

工作人員拉上安全帶後車子就高速的在髮夾彎中前進高升 

搭電瓶車就是要做最後才有感覺

 

很快速地超越了走上來的遊客 

從磐羊湖再搭電瓶車到終點燕子岩

 

大約10:30到了終點的燕子岩

這裡海拔約3700m,有廁所,

旁邊的指標牌上寫著這附近的各種奇岩異石,可惜今天這天氣,什麼都看不見

終點.燕子岩

 

從下車處再往前走,就是一大片草甸,有小溪經過

 

後面有大片草甸

 

 

燕子岩窩

 

山崖可遠觀飛龍瀑布

下雨了...遠遠的看飛龍瀑布

 

走著走著就下雨了....

只好在一個觀景台避雨,

等雨小一點再慢慢的走

燕子岩窩

 

燕子岩窩

 

景區最後的景點就是雪山杜鵑林

景區最後是大片雪山杜鵑林

 

這季節果然是沒有花了

不過看到這麼大片的杜鵑林

可以想見在花季時會有多壯觀

這季節當然沒杜鵑,一片綠油油

 

 

路邊小花

 

雪山杜鵑

 

雨停了,出了一點點太陽

似乎要出藍天了?

每朵鮮花都有他的牛糞,時間過去後,鮮花成了乾燥花,牛糞依然是牛糞

每朵鮮花都有屬於她的牛糞

一路上都只看見牛糞沒看到牦牛啊

 

 

瞬間陽光

 

 

小溪

草甸上的小花跟飛龍瀑布

飛龍瀑布

 

 

 

小溪

 

燕子岩窩,聽說這邊很多奇岩異石,這天氣是都看不到啦

 

走步道下山

 

 

在燕子岩這邊晃完後就慢慢走下山

從燕子岩到上海子間有開闢人行步道,可以不用跟電瓶車搶馬路

 

在川西有種紅色的藻類會長在石頭上

長多了石頭就會成片看起來變紅色的,被稱為紅石灘

 

畢棚溝裡最大區的紅石灘在大巴路上,看不到

只能看看小塊的

一小片紅石灘

然後又下雨了,雨不大,但就是一直不停下

步道

 

 

小溪

這邊石頭紅的就比較明顯

再一小片紅石灘

 

這就是浪漫吧....

這叫浪漫

 

接近磐羊湖時的紫色小花們

路邊小花

小白花

路邊小花

回到磐羊湖

回到磐羊湖

 

走過湖邊時看見大家都在看山崖,順著大家的目光往上看,就看到幾隻羊動也不動的窩在上面

還在想是雕像還是真的咧

山壁上看到磐羊

 

他們是磐羊

居住在這山區的保育類動物,就是很多圖片那種角很大向後彎,跟惡魔原型很像的那種

磐羊的介紹

 

磐羊湖

從磐羊湖再慢慢晃回去

有時候會出一點太陽,大部分時間都是間歇的小雨

繼續走下山

這邊看見的白龍瀑布

路邊看到的白龍瀑布

 

卓瑪灘,邊上是一片白沙灘,有開發了划艇,沙灘摩托車之類的遊樂項目

卓瑪攤

 

其實川西最美的季節是在秋天,尤其是金秋十月,那時雨季已過,各種樹隨著季節變色,一片色彩繽紛

七月是雨季,天氣差景色能見度也差,所以是淡季

卓瑪攤

 

大約三點回到上海子服務站

因為我拿的是酒店的車票,不能搭景區大巴

只能等酒店定時的接駁車

然後等到接駁車

又要先停酒店讓客人去拿寄放的行李

回到出口的遊客中心也差不多四點了

畢棚溝入口

 

 

到景區入口的遊客中心了

 

下了接駁車左右看看

真的有金車師傅再找拼車的

他說;[馬上就出發到理縣]這種馬上就走的基本上都是隨口說說,他大致上還是要拉到足夠的客人

我看了一下他車內還有兩名遊客,這樣就比較保險,比較不會一直等下去

於是就坐上了他的車

 

........................然後就是開始漫長的等待.............................

他一直說要接兩個客人要從山上下來的

一直說那兩人已經在路上了

然後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那兩名乘客等的很不耐煩,男生一直去催他

過了四點半還是沒發車

因為攜程酒店預約時間是五點前要進房,

所以我要先打電話給酒店說我會延後進去

這時候發現..............

 

靠杯

我的電話不能打了!!!!!

我的手機一上山,相機主鏡頭就掛了,一片黑暗不能拍

現在連電話也不能打

只能上網?

 

 

只好跟那個男生借手機

還好他是好人願意借我

 

然後他又去催拼車師傅了.......

最後在五點十幾分時終於認命的開車

沿途拉了兩個人上車

接近六點到了理縣

請他把我載去今天住宿的酒店

 

辦好住宿後要去買明天的車票

酒店老闆好心載我過去

結果發現車站已經關門了!!!!!!

 

那就只好明天再來買票

酒店老闆娘跑去隔壁店家問到了明天開車那大巴師傅的電話

(就是昨天載我去畢棚溝的周師父講的尼瑪師傅.....到底是有多少人有他電話啊....)

還幫我打電話過去

不過電話不通

於是就先回去

 

再混了一下後出來覓食

街上遇到了剛剛拼車下來的那位師傅

(就是你一直在等所以害我沒買到車票的!!!!)

他跟我說酒店老闆已經幫我聯絡到那個尼瑪師父了,有幫我留票了

要我明天去車站時講一下說我是映山紅酒店的客人就行

 

看你這麼好心的份上就原諒你拖這麼久才下山

理縣

理縣就山間的一個小鎮

範圍不大,但是有高架道路,所以走起來還是有些複雜

繞了一圈沒看到特別想吃的

所以就還是買了泡麵飲料回去了

 

晚上就是看著喜羊羊度過

泡麵+喜羊羊


 

住宿

 

映山紅酒店

 

rmb:158

位置在理縣汽車站附近,走路大概要五分鐘吧,房間設備都不錯,浴室有浴霸床上有電毯,尤其是老闆很熱心

缺點就是浴室的馬桶是蹲式的,不過跟往後的比起來...這就不算什麼了......

 

今天住的映山紅酒店

 

映山紅酒店


 

今天花費

景區電瓶車單程票rmb20x2段+畢棚溝到理縣車資rmb15+住宿rmb158+泡麵零食rmb15.5=228.5

身上現金:1405.1+200(那姆湖酒店押金退款)-228.5-42(住宿押金)=Rmb1334.6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