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509/24 華山樟湖國小,斗六雲中街 共72張相片
201509/24 華山樟湖國小,斗六雲中街相簿封面


 

2015/09/24 星期四 天氣:多雲時晴偶陣雨

 

早早爬起來準備做蠢事...

早上先走回華山

山間的清晨空氣是好的,天空是藍的,只是檳榔樹多到讓人心煩

早上天氣不錯

 

本來以為有國小就有早餐店

結果失誤了...

只好在國小對面的小雜貨店買了一瓶運動飲料,一個鋁箔包奶茶+一個小蛋糕當早餐

結帳時,我把東西放桌上,跟顧店的阿嬤說:[安捏丟厚啊]

阿嬤看著我,用濃厚的台灣國語腔說:[你是越南人哄]

  我哪裡像越南人我哪裡像越南人...大家都說我是菲律賓人...


我以後再也不要說台語了!!!!不管你們說甚麼台灣人就要說台語的鬼話,總之我以後不要說台語了!!!!!

 

 

台西客運華山站站牌就在雜貨店門口

往樟湖的車一天只有早上跟下午各一班,

早上7:30從斗六發車,大約40分鐘後到華山

所以時間要抓準

 

08:11華山-仙地咖啡 NT:21

 

為什麼會在這裡下車...其實我也不知道

這車子是用遊覽車在跑

我在車上找不到下車鈴

所以過仙地咖啡要往後棟路口時,我跟司機大哥說;[我要在這站下車]

結果司機大哥就聽成我要在這下車....把車停在路邊了00...

想說差一站應該也不會差很遠

就打卡下去了..

 

下車後自己走在雲149縣道上

路上當然沒其他行人,慢慢往上走

看到旁邊有附近步道地圖,確認一下自己位置

149縣道路邊的步道圖

 

 

左手邊可以透過檳榔樹看到山下風景

149線道景觀

 

 

走一小段路後看到右邊有往[龍眼]的指標,樟湖國小也在同個方向

就從那條路走上去

又走了一小段路後

到一個三叉路口,看到這指標,這指標應該是本來把斗六寫往樟湖方向了吧....

有時候會迷路真的不是自己的錯,公路指標這樣亂寫...

 

在這繼續往右上走

往樟湖國小要上去

 

 

右手邊會看見一座茶園

茶園

 

古坑雖以咖啡著名,但實際來到華山,最顯眼的還是茶園(跟一望無際的檳榔山...= =)

 

這時太陽太大了,照起來茶葉都反白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出這邊的地勢風景很好

茶園

 

 

茶園

 

 

茶園

 

過了茶園再走一段路,就會到傳說中的[樟湖國小],學校上課期間不開放參觀,看到更上方的山頭上有個涼亭,就走上去看看

樟湖國小

 

一路在大太陽下走啊走的

茶園間的路是曲折的,不是目測的直線距離

最後走到了承豐農莊民宿

丞豐農莊民宿

 

這時已過09:30,但還沒十點

不知山莊是否有在營業

探頭探腦走上去

老闆他們正在院子跟客人聊天

 

雖然他們是到十點過後才營業,但可能因為看我快熱死的樣子

老闆娘就先讓我點餐

我點了一杯冰榛果拿鐵跟水果鬆餅當早餐

老闆娘有特別提醒說榛果拿鐵是國外咖啡不是古坑咖啡

PS:華山賣的古坑咖啡都200起跳的

丞豐農莊民宿

等的時間就先來晃晃看

丞豐農莊民宿

他們家大狗的狗狗屋景觀

丞豐農莊民宿

 

丞豐農莊民宿

 

丞豐農莊民宿

後方涼亭就可以看見樟湖國小的全景跟山下的景色

丞豐農莊民宿看樟湖國小

 

 

丞豐農莊民宿風景

一路過去的山景

丞豐農莊民宿風景

 

 

 

 

丞豐農莊民宿風景

 

丞豐養生農莊

 

丞豐養生農莊

 

丞豐養生農莊

 

丞豐養生農莊風景

等待期間,老闆問說我怎麼來

我說搭公車上來,等一下要走下去

老闆說他待會兒有事要去斗六,可以順道載我下去

  

丞豐養生農莊風景

 

可惜後來因為有點趕,所以就忍痛拒絕老闆的好意,自己走回去

路邊的鳥

 

混到大概十一點半

吃飽喝足也該認命走下山

 

茶園

 

路邊的桐花樹還在盛開,滿地落花

現在還在開的桐花

 

路過樟湖國小後門

看見有路可上到後方

就走上去看看

樟湖國小後門

這邊校舍是各種顏色,在藍天下非常醒目

樟湖國小

 

 

樟湖國小

 

因為校園沒開放.就只在外邊看了

樟湖國小

 

 

 

樟湖國小

 

繼續往下走

看見一隻很肥滿的大蚯蚓邊扭著腰慢慢地經過

營養很好的蚯蚓

 

只有6KM,乖乖地走吧

只有六公里...走吧

...GOOGLE地圖是6.7KM....

 

 

 

現在雖然是正午

但天空開始聚集了雲層

加上又是下坡

所以走起來並不會非常的累...至少一開始是

 

右手邊的風景

縣道149風景

 

 

149縣道風景

 

這邊的電線杆上都貼上[咖啡大街]的標示,但一眼望去,沒見到咖啡,只看見滿滿的檳榔樹

咖啡大街?檳榔大街???

 

聽說再過去的梅山是台灣著名檳榔產地,所以這邊也都是再種檳榔

 

華山想以咖啡產地當賣點

上山卻只看見檳榔

這要如何讓人相信動輒一杯兩三百元的華山咖啡真的是華山產的咖啡?

路邊的雞

看到這離華山只有2.5km的指標振奮了一下....結果開google地圖還有3.7km.......

這距離是假的....

 

路邊有步道指標入口

按照地圖上所說,10-3接10-2接10-1步道可走直線距離回華山,不須再走彎曲山路

於是從10-3走下去

10-3步道.捷徑

一百多公尺的檳榔樹間階梯,省了好幾百公尺的柏油路

10-3步道路況

下來後往左手邊看,左前方某咖啡廳餿水桶旁有10-2的入口,

10-2步道

雖然這路況看起來更糟了,但還是披荊斬棘的走下去...

完全過不去

 

結果走了十幾公尺,前方被倒木的樹枝蓋住,再也鑽不過去了,只好爬回來

繼續往下走柏油路

 

山區取水不便

以前興建了簡易自來水處理廠

舊自來水

 

目測已是廢墟

nEO_IMG_DSCF5181.jpg

 

走道10-2步道下方的出口處,這怎麼看都走不過來吧...

10-2號步道出口,根本不通啊

剩下大約2km,也沒認真的想去找10-1步道,就乖乖地走大馬路下來

回頭看一下這些所謂的"咖啡廳"...

 

 

老實說啦

比起掛羊頭賣狗肉的咖啡廳

還不如直接開土雞城還更合適咧...

 

長得像土雞城的咖啡店們

 

 

大約1:30回到華山

台灣好行的站牌在福華宮對面

下班車是14:30,所以還是去繞繞

台灣好行華山站在福華宮對面

 

中午的華山依然沒甚麼店家

只好去文學步道走走

華山步道地圖

 

古坑文學步道

 

猛獸.....

古坑文學步道

 

古坑文學步道

 

古坑文學步道

 

走著走著,就開始滴雨

與越下越大

只好先回去等公車了

下雨的華山咖啡大街

 

福華宮

14:30華山-斗六15:07 台灣好行 nt:37

 

因為是平常日吧

整路上只我一個乘客

回到斗六時

雨下的正大

只好先去菜市場裡的冰店邊吃冰邊等雨停

 

下午四點多雨終於停了

雲中街的舊警察宿舍走走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這跟台中的[台灣文學館]一樣.都是日治時代舊警察宿舍的改建再活化

假日會有文創市集,今天就都沒開放,在外頭走走就好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隔壁的房子也有了年紀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有些沒有被重修,就維持本來的模樣腐朽著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雲中街舊警察宿舍

 

雲中街

對面的咖啡館也是維修後出租的

凹凸咖啡館

 

草地上的房子上的彩繪,[涵碧樓]三個字引起我注意,但這出現日月潭涵碧樓也太過突兀

斗六早期洋樓-涵碧樓

查了網路

這是日治時代斗六女強人"陳林世寶"的宅邸

富麗堂皇的西班牙式建築,建材皆來自國外,耗費當時32萬才完工

在雲林溪畔成為要進入斗六前的大指標

後來租給餐廳,取名[涵碧樓]

也是婚喪喜慶要請客的地標性餐廳

可惜後來過不了地價高漲的時代,陳林氏子孫把地賣掉,涵碧露被打掉建了新的住宅

這傳說中的建築若能留到今日,也會是另一番光景

時也命也運也

總之這跟日月潭排廢水的那間涵碧樓沒關係就是

 

最後到凹凸咖啡館

點了杯奶酒咖啡,坐著發呆

凹凸咖啡館

 

凹凸咖啡館

凹凸咖啡館的老闆是當地人

若有時間

可以來跟他聊聊

他會很樂意告訴你這附近的歷史,還有真正的老街老舖

 

18:53斗六-台中 20:05 2364車次區間車 nt:98

搭車回台中路上,火車上的乘客不是在玩手機就是在休息睡覺

清醒的只有我沒在玩手機了吧...........其實是因為手機沒電了啊0rz..

火車上只有玩手機跟睡覺兩種選擇?

 

臨時起意的斗六小旅行就這麼結束了

關於華山咖啡大街的沒落

這次去看了一圈只能說剛好而已

台灣人要支持華山咖啡的原因,我想絕對不會是因為華山咖啡比進口咖啡好喝,而是抱著支持MIT的心態

結果去所謂的產地看

根本看不到咖啡

只看的到檳榔樹,當然也沒有咖啡場或是咖啡園之類的

咖啡大街也就是一堆長得很像土雞城的咖啡店在賣小火鍋,唱卡拉OK

 

虎尾蛋糕毛巾館是因為大家在虎尾真的能看到很多毛巾工廠,而蛋糕毛巾的包裝又能吸引人

魚池紅茶也是在魚池,在澀水都能看到各家茶園,各家茶廠,紅玉紅茶這產品本身又有足夠特色,

而華山咖啡有什麼呢?

每家都賣得這麼貴,又能拿出甚麼證明這是真正的台灣咖啡呢?

好的產品自會有人支持

別連自己在賣什麼都說不清,才在哭哭說台灣人不支持本土產業

別當大家都是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