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4/8/27 成都-台灣 共29張相片
2014/8/27 成都-台灣相簿封面


 

2014/8/27 星期三 天氣:晴

 

一早還是認真的寫日記

這天中午就要回家了

早上收拾行李退房後

背上背包

之前覺得超重的背包

現在也背習慣了(其實是因為東西邊走邊丟所以變輕了?)

在外面吃了早餐,皮蛋瘦肉粥5元+泡菜3元+牛肉鍋盔8元=16元...最後錢也看開了嗎?

這碗是五元的皮蛋瘦肉粥不是清粥喔,我突然覺得7-11好有誠意啊;旁邊泡菜3元

 

這皮蛋瘦肉粥裡面最多的料是小黃瓜...皮蛋只有小指節大的一塊,瘦肉...我想是溶化了吧?

泡菜是四川泡菜,總算是吃了傳統川味泡菜,雖然這滋味口感,遠遠比不上我小時候奶奶用梨山高麗菜醃的

牛肉鍋盔長的比較像肉夾饃

牛肉鍋盔8元...吃了台幣80元的早餐肚子還很餓

 

 

 

早上的成都

 跟著小狗路上閒晃

一樣是交警指揮著交通,群眾悠悠閒閒的跟交警不同時空的過

武侯祠前大馬路

店家門口擺放著麵包,水,飲料等簡易早餐,方便上班族購買,可以見到一個大都市緊湊的上班步調

門口有麵包類簡易早餐

 

 

 

成都.武侯祠

 

 

後面的民俗用品專買街,檀香的味道過於濃厚

  路上閒逛

 

這條街是賣民俗用品的特色街,檀香味濃到讓人發暈

 

跟著小狗閒晃

繞了一圈

把銀行中的1000元領了出來

之前在雲南香格里拉領錢時被扣了10元手續費,所以還有90元提不出來,就留著吧

 

算了算身上還有多少錢

到紅旗超市

買了幾包底料當特產

 

十二點

回到武侯祠前的景區直通車

搭上往雙流機場的大巴(RMB15)

車上只有四名乘客

還有兩個是搭錯車的...

他們是要去雙流,但跟機場是完全不同的方向

於是大巴的師傅聯絡了公司的人

幫他們問到了要到哪下車,轉幾號車才能去他們的目的地

是好人呢~

 

 

12:40到達雙流機場

過了兩個多禮拜,回到雙流機場

熊貓用屁股跟我說再見

熊貓用屁股跟我說掰掰

 

 

台灣是國際線唷

 

雙流機場的國際,港澳台,四川航空都在一號航站樓;國內線在二號航站樓

入境在一樓,出境在二樓

雙流機場.....現在流行這種機場嗎?

到機場後先去換錢

要收rmb60元手續費

目前的匯率....

換完後身上剩rmb25.5

本想好好的到肯德基吃一餐

走近KFC時,看見他們MENU上

所有的套餐都是40元以上!?

   

我真沒想到有一天

我會淪落到連KFC都吃不起

只好默默的退出來

 

 

到一樓的幾間店看看

似乎價錢也差不多

路過上次買了過期電話卡的店家

他們把我當成了入境的旅客,還很熱情的指著電話卡三個字招呼我過去買

 

 

最後在自動販賣機買了芬達3.5元

在特產店買了一包零食辣椒乾20元,+一根加倍佳2元,硬是把錢都花光

 

14:20澳門航空開始辦理報到手續

排隊時前面每位客人都要用很久

一開始還想那些客人是怎樣?是證件都沒準備還是該放手提的放進托運?

到我時才發現

報到櫃台的地勤身上掛著牌子寫[實習]...

老鳥站她背後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有點慌亂,很緩慢的節奏

 

要不是旁邊[團體]跟[商務艙]的櫃台幫忙分散人流,估計到了上機時間還處理不完

 

因為這航線是跟大陸國航合作,所以拿到的機票是國航的

  這路線是國航跟澳門航空聯合的,拿到的機票是寫國航

機票背後竟然還是酒廠的廣告

機票背面還是酒廠廣告咧

 

大陸的公共區域有免費的WIFI

不過因為實名制

所以都要先登記才能連上

很麻煩

 

 看飛機

 

看飛機起飛,

要離開時才出藍天白雲..

果然`我要走了就出大太陽

經過層層關卡到候機室等飛機

要準備登機了~掰啦中國

 

成都雙流機場15:50-18:10澳門國際機場 澳門航空 NX-0197 

又到了飯跟麵的選擇,我選了豬肉飯

午餐,豬肉飯

 

這班次的空服員應該是全程最OK的了

連前方的小孩吃不夠要多拿一份

她也會說等分完後如果有多的再給他

 

機長不確定是洋人或澳門人

總之他不會說普通話...

但他在機長廣播時,用英文說完後還是很努力很努力的試圖用普通話講一次

........結果後來空服員還是再幫他重複了一次

 

六點到達澳門

 

繼續照轉機指示牌到轉機專用候機室

手機終於可以上FB喇低賽了~~~~~~~

 

 

不過所有的充電座都滿了

只能省著用

電視播放著衛子夫,加減看,雖然不喜歡這女主角的個性

澳門等轉機,無聊跟著看衛子夫,我不喜歡這種傳統女主角個性

 

澳門下雨中

下大雨了~澳門

 

在澳門機場轉機,延遲是預料中的事

但怎麼會到登機時間了

才臨時廣播說改在八號登機口?

這根本來的二號登機口是在完全相反的位置啊

 

到了登機口排隊,卻又沒有動靜,一群旅客卡在那邊,不能驗票不能登機的

到登機時間才臨時廣播說要換登機門

 

 

澳門國際機場20:40-22:30桃園國際機場 澳門航空 NX-0620

上了飛機後

這飛機上大都是一團大陸旅行團

我被夾在中間,這位置的壓迫感就很重了

 

表定20:40起飛的飛機到了21:10還完全沒有動靜

空服員沒任何表示,旅客開始不耐煩了

我旁邊的中國大叔攔了位空服員問說怎麼還不開?並抱怨了一堆

那位空服員帶著微笑,靜靜地聽完那位大叔的抱怨後

說:[Sorry,I can't speak Chinese..]

我看著她身上可用韓文服務的小胸章,看著她的姓...你不會是韓國人吧?

那位大叔愣了一下後

另一位空服員來了

講了我們的困惑,還好她懂中文

對於飛機遲遲沒反應,她的答案是.....[我幫您問問]

....所以你也不知道?

接著她又被一個台灣大媽喊過去,說她跟其他空服員要毯子,怎麼都沒反應?就算沒了也要說一聲吧...

 

那位中國大叔攔了第三位空服員

用簡單的英文跟她抱怨了第一位空服員不會講中文的事

那位空服員帶著抱歉的微笑,用英文說:[sorry, she is from Korea]

我想也是...

不過問題是為什麼妳也要用英文?為什麼妳身上也掛了韓文服務的小胸章?

為什麼~~~~~~~~

看了一下這機艙,兩百名旅客

三名空服員,只有一名會中文,其他都只會韓文跟英文?

 

還以為要去台北呢,原來是要去首爾啊

 

......不對啊,機票上明明寫了台北?我搭錯飛機了??

整機上都是中國普通話跟台語,好像也沒搭錯啊?

所以澳門航空排了只會英文跟韓文的空服員來跑澳門-台北航線?

是為了要滿足台灣的哈韓風,讓大家有飛往韓國的感覺嗎?

要不要這麼貼心啊!!!!!!!

   

我以後還是省一點搭華航或長榮吧..

 

最後的飛機餐,咖哩雞肉飯

晚餐.雞肉飯...連果汁都沒有了嗎?

 

 

飛機上大陸人在討論機場在哪?

對我們來說很簡單的就在桃園啊

可是現在很多訂票網站都把他桃園機場分在台北,機票上也是寫到TAIPAI,所以是台北的桃園機場?

那桃園是在台北嗎?搭車只要40分鐘就到台北火車站,以大陸人的空間感來說算吧...

如果桃園機場是台北機場,那松山機場在哪裡??

一團混亂啊

 

...我們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完全沒在討論中...

 

晚上十一點,終於到達桃園

先把台灣大哥大的SIM卡塞進手機,平常嫌的要死,久久不見還是有點懷念

晚上十一點終於回國,等入關

 

入境時,看著大金空調的這看板,突然有點想哭的小衝動

回國了~~~

雖然平常戲稱為鬼島

但出門一趟

才真正體會

台灣真好

回國真好

 

入境時,通關人員看著我,問了一句[妳很喜歡挑染嗎?]

大概是因為護照上髮色不同吧,那已經是我上上次的顏色了唷

........我沒想到要在入境的時候聊染髮

 

想吃雞排,這跟肚子餓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桃園機場一樓商店街都關門了

第一航廈也沒有7-11

只有萊爾富

 

在萊爾富買了咖啡後搭上00:05往台中火車站的統聯

現在只有統聯有24小時來往台中火車站跟桃園機場了

 

兩點多到台中火車站

搭上小黃回到我家樓下的7-11

這間的麻辣關東煮還是一樣貧乏...

流浪17天

一樣的兩個包包

回家了

兩點半到家,第一餐是7-11關東煮.....  


今天花費(人民幣部分):早餐16+大巴15+換錢手續費60+特產80+零食飲料5.5-房費押金100=76.5

台幣部分:統聯240+小黃180=420 咖啡跟關東煮用悠遊卡了


全程RMB4551,大約是22755台幣

加頭尾兩天交通860+420=24035

還有一些事先在網路訂好的住宿(RMB200+NT1800)跟火車票(RMB168)

總共是27675台幣

機票13989..........華航兩個月的早鳥票優惠是10888,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