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4/8/18 中甸到稻城 共69張相片
2014/8/18 中甸到稻城相簿封面


 

2014/8/18 星期一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今天在搭13小時的車越過四千多米的高山到3600m的稻城

 

內陸地區太陽比較晚起

七點了天還陰沉沉的

出了門才發現下雨了

七點出門搭車,今天下雨

因為今天整天搭要搭車

所以還是沒吃早餐

只吃了暈車藥,抗高返的藥....真的要吐也沒東西可吐

 

到香格里拉客運站等車,這車站雖然有安檢的X光機,但實際上是沒在使用的

香格里拉客運站

 

我的車票

先買明天到稻城的車票

 

這就是今天要陪我們一整天的中巴,二十人座的,...現在看來粉紅色的車身好可愛啊

今天要搭整天的車

 

 

 

前方是一個男大生根跟一個外國人,竟然能整路都有聊天的興致,真的很志同道合

比我想像的好一點

 

 

我旁邊的女生穿著皮鞋,拎著個小包,看起來實在不像是出去玩的

右側是兩位聾啞青年

我後座是個一直在咳的老人家,看起來也不像是出去玩的

最後方大概就一個家庭之類的,很熱鬧

 

出發後沒多久就進入泥巴路

路過豬

 

路過馬 路過小鎮

最先開始這段路草原青青,有牛群在散步

nEO_IMG_DSCF6179.jpg

 

 

泥巴路有多泥?就像這樣

接著就是整天爛路的開始

一路上都在施工,車子走走停停

有乘客在車子停下來時下去閒晃,師傅沒注意到,就直接開車了,是其他乘客跟他說,連路過的村民都說[你們還有人啊]才停下來等地

 

我拿出秘密武器...充氣睡枕,這是之前買台灣好行日月潭套票時送的贈品,現在可以拿出來用了,看那上面的番薯跟日月潭多親切啊

祕密武器,搭車枕,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的贈品

 

.........結果後來不小心被我弄丟了....還好家裡還有一個藍色的

 

 

 

這裡可以買些小零食飲料,過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啊....下次看到民居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爛路繼續

 

 

牛群出現了

等牛牛們過街

 

少數住家

車子往山上開去

路邊風景

 

 

前方出現了雪山....看照片才發現這段路怎麼這麼好?

路邊風景

 

 

現在是沒有雪的季節,雪山光禿禿的

路邊風景

 

 

車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稻城亞丁玩的,有個阿姨曾在那工作過幾年,大家都去問她的意見

後來發現我在螞蜂窩上看的最新攻略比較準確些

 

路邊風景

 

 

十二點到達吃午餐的地方

午餐點,我沒吃,去廁所探險了,我就不信去了廁所還會有食慾

 

 

我沒去吃,去廁所探險了

基本上拜工作所賜,我很習慣十幾個小時不上廁所了

但這次吃的藥是利尿劑,多多少少也會影響

那廁所是免費的,也就是無人看管

有簡單的分成男女兩邊,但都沒門,裡面是三四個蹲式馬桶並排無隔間

所以角度沒抓好的話其實是都看的到的

像我去的時候,就看到那個男大生匆匆忙忙的跑出來說:[不小心都看光光了..]

看了一眼往女廁方向...嗯,難為你了

 

我是等大家該上的都上完散場了後才去

其實最裡面的那個坑還是很隱密的

只不過不是普通的髒

不只是糞坑內,地板上也到處都是屎,血,衛生棉...

這時我跟該感謝這些年來在狗屎狗尿血痢堆中求生存的訓練

把這些都當狗屎跟拉的血痢就沒這麼難過了

當然還是要注意不要踩到賽

沒有水可以洗手

隨身攜帶的旅行瓶沙威隆跟同廠牌紙巾就可以拿出來用了

男生真好,只要隨便找棵樹就解決了...

午餐點

 

 

 

午餐點

繼續往山上開吧

路邊風景

 

 

路過雪山

車子這時似乎已經在四千多公尺的山上了

 

 

路邊風景

 

路邊風景

 

 

沒有雪的山頭在這忽晴忽雨的日子出現了特殊的色彩

 

 

路邊風景

 

 

沒有雪也沒有樹,光禿禿的雪山

 

 

我們開的盤山小路,看到了嗎?是完全沒有護欄的土路喔

 

 

四千多公尺的路邊風景

 

 

 

四千多公尺的路邊風景

 

雪山

經過這段美麗的風景時

大家都把窗子打開努力的拍照

不過因為天氣很冷又下著雨,我旁邊那個女生看起來好像很怕冷

我窗子就只開個縫

 

沒想到坐右邊窗戶那個聾啞青年這時跑過來

用力的把我這窗戶拉到全開

讓他拼命的拍照

無視寒風細雨全部灌進來

 

我很不開心地轉頭跟他說:[有人會怕冷!]

就把窗子關上,他似乎沒聽懂,又把窗戶拉到最開

我火了,又把窗戶關上

最後他終於放棄了.....去開別人的窗子

 

稍微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似乎很難?

造型奇特的雪山

 

雪山 四千多公尺的路邊風景

聽說這段路都在四千公尺以上

這就是我們的道路啊....

 

這路況...該怎麼說呢......不只是產業道路等級,我想合歡主峰步道都還好一點

四千多公尺的路邊風景

 

 

終於又看到有人煙的地方,即使這裡只是工寮....

終於又有人了

藍天又出現了

四千多公尺的路邊風景

民宅出現了

四千多公尺的路邊風景

 

 

 

四千多公尺的路邊風景

看到房子了!!!山邊那個...應該不會是路吧...

山脈顏色明顯的山

 

路邊風景..我到哪裡了啊?

其實這山還挺壯觀的

 

 

喔喔喔~~離開中甸後這麼久,我又看見了車道的護欄啊

喔喔喔~道路出現柵欄了ㄟ

 

這時已經下午三點半,所以已經搭了8小時的車了!!!可能因為窗外風景好,還真沒感覺搭了那麼久

放乘客下來休息拍照

看這車經過八小時的泥巴路變成什麼樣了

放乘客下來拍照休息.男生想尿就尿吧...

 

 

鄉城就在眼前

開始進入鄉城

 

鄉城在稻城南方的河谷地,海拔不到3000M,算是比較低的地方,有的遊客沒買到去稻城的票就先到鄉城,但反而更麻煩

鄉城在稻城南'方,是河谷地,海拔不到3000

 

 

 

鄉城

進入鄉城,這邊比我想像中的大許多,房子是比較分散的

鄉城

 

鄉城,道路明顯好很多

 

鄉城

離開鄉城前到了個加水站,師傅下來幫車子加水順便洗車

六點,下來休息上廁所,已經過了十小時了

 

這時六點了吧?問說大概還有多久會到?

師父說順利的話一個多小時吧,安全駕駛比較重要

這麼想想,已經搭了十個多小時的車,在這高山上,竟然還是同位駕駛,這算疲勞駕駛了吧?

不過沒辦法,聽說沒人想跑這路線,所以沒人可替換

 

師傅在這洗車就代表前面的路況會比較好,車子比較不會弄髒了吧?

往前有個水壩區

某個水壩區

 

這裡有牛...我只是要拍牛的,回來才發現山邊的文字

有牛

車子繼續往上開

又到四千多公尺的山上了

 

 

這裡的天空是高山上的天空才有的顏色

司機放我們下來拍照

師傅讓我們下來拍照.抬頭看了一眼,這裡海拔4708!!?這應該就是我人生的頂點了吧

這裡海拔4708公尺

高山的藍天映在小池子上讓人眩暈

高原風景

 

 

 

高原景色

 

高原景色

下了山後就到了桑堆,這是318往稻城的岔路口,離稻城大約只剩30KM了

終於到桑堆了

 

 

桑堆最有名的景觀是在秋天時,草木變色形成紅草攤的風光,其實這路線在秋天來才是最美

桑堆是彎進稻城的路口

 

 

 

桑堆最有名的是紅草地,現在季節還沒到

車子過了桑堆小鎮,直直的道路往前開

這時不過晚上七點,天還沒黑

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時......

塞車了,在離稻城只剩5KM的地方.........

聽說是前方在鋪柏油所以管制交通,要等完成後才開放通行

要用多久?不清楚

 

只好趁還沒天黑時下來走走,看看隱沒在車隊前方的稻城

天黑後就很冷了

在車上無聊就開始聊天

嗯...

旅途上會有人跟你聊得來

也會有人跟你不能溝通

尤其是中國人跟台灣人間,

有的話題彼此抱持的想法絕對不同

 

這時就閉上嘴巴安安靜靜,不用再多說了

看看窗外吧...

開著窗吹吹風,總比車內那煙味好多了

 

大陸人是沒有[公共場所不能吸菸]這規範的

即使是在車內

 

最後到達稻城時是20:40

從早上07:30出發

整整搭了13小時的車

 

稻城客運站給我感覺很不好

完全的無秩序

其他客運站附近的出租車至少只能在候車室拉客,

這邊是你還沒下車他們就全擠在車口了

無人管理

滿滿的根本走不出去

非常的吵鬧

 

走到離客運站有些距離的雪山廣場

打了電話給預定的客棧

老闆讓人來接我

進去晃了一圈後,發現我不是訂在這

而是訂在他們的另一家店

於是老闆又讓那夥計送我過去

 

一路上他特別跟我叮嚀

待會兒要讓店長幫我買要回去的車票

我自己是絕對買不到的

還有確認了明天早上他到客棧接我上亞丁的時間跟費用

 

二店其實也在附近,不過天黑了我實在看不出來方向

到了二店,那邊前台也在等我

確認了住房跟回康定的車票後

終於可以休息了

 

晚上實驗了海拔3600m高的泡麵...吃起來還是一樣啊!!!!誰說泡不開的,失望

實驗高山泡麵...還是泡得開嘛..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