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4/8/17 麗江到中甸 共47張相片
2014/8/17 麗江到中甸相簿封面


 

2014/8/17 星期日 天氣:晴

  哪裡才是香格里拉?

 

麗江海拔2400m,其實已經比清境還高了,但沒人把它當山區

今天要去的中甸,現在改名為香格里拉,海拔3300m,跟武嶺差不多,這裡就算是高原地區了

所以也開始吃Acetazolamax了

今天延續了昨天的好天氣,我也延續昨天的行程繼續搭車........

 麗江也是海拔2400的山區,比清境還高

早上先去附近吃早餐,找了間小吃店點了碗炒米線,香菜醬料一堆在桌上讓客人隨意使用

早餐,炒米線

 

今天天氣很好,老闆娘送上炒米線後,把招牌搬到我旁邊幫我遮太陽~其實我沒那麼脆弱的啊 ,老闆娘是好人

太陽太大,老闆娘把招牌搬來幫我遮陽

(.....我覺得如果是我同事大概會把老闆娘的行為做別的解讀)

因為老闆娘是好人

所以我就可以假裝沒看到跟我同桌那家子客人,那小孩直接吐在桌子上...........

 

 

收拾東西退房後爬去汽車站等車

路過昨天的藥局,想起有人說紅景天的口服液效果比較直接

就進去買了一盒,35元裡面有6支,

藥房老闆娘要我車子下高速公路之後先喝一支

 

到客運站安檢後進候車室

麗江客運站

 

 

51號是司機旁特別座唷

麗江到中甸的車票,這路線最高級的車

 

今天要坐的高快巴士

今天要搭的車

 

這椅子雖然比較硬,不過好處是放大版的風景

坐最前排看的風景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他們也有ETC

他們的ETC

他們的收費站還有人工收費

一輛車進去後就放下柵欄,等那輛車離開後,下一輛車才能進去

所以在車多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浪費時間....

 

 

坐最前排看的風景

 

 

大約11:40到廁所站

上一次要收一元,我進入繞了一圈,傳說中一條溝跟無門的廁所,用隔板分了三間,單純只是進去繞一圈

滾滾泥巴水是傳說中的金沙江

 

 

青海青,黃河黃,還有那滔滔的金沙江

金沙江

 

前方出現騎行的人了

騎行者

 

今天是路況最好的一天......

今天大概是路況最好的一天了...

 

路邊的牛在吃草

路邊牛在吃草

 

 

坐最前排看的風景

 

大概兩點就到香格里拉客運站了啊!!!我今天才搭了四小時的車

香格里拉客運站

 

到客運站後還是先去買到稻城的車,因為到稻城的車一天只有一班,又只是二十人座的中巴,沒什麼車種可以選的

先買明天到稻城的車票

基本上買車票都要看證件,這邊買車票是要把身分證拿去一個機器上刷,不過可能是台胞證比較麻煩

售票員一看到是台胞證連翻都不翻就還給我了

 

拿了車票後去住宿的地方

這次我也選在汽車站附近

前台也不知道台胞證要怎麼登記

說要等他們老闆回來才能登記

 

先拿了鑰匙進房間

一上樓就被前台叮嚀

[慢慢走不要用跑的,會高反(高山症)]

對哄...這裡已經比松雪樓還高了

 

放完行李下來

老闆也回來了

登記完後

他跟我換了100台幣(人民幣20元)說他女兒喜歡台幣

有前途!!!

 

據老闆說酒店外就有公交車可以去古城

不過我還是用散步的慢慢走

 

先走到鬧區去

找了農行領錢

這失誤了

忘了這裡還在雲南,我是在四川開戶的

被收了10元手續費

也因此最後有90元提不出來

...應該到稻城再領錢的

 

三千多公尺的高原上

也有蘋果專賣店

中甸市區,三千多公尺高的蘋果店

附近好像還有三星專賣店

 

有KTV

中甸市區,三千多公尺高的KTV

 

還有肯德基爺爺!!!!!

中甸市區, 三千多公尺高的KFC!

旁邊還有宅宅專門店

 

這條路走到底,就是獨克宗古城區

前幾年的大火燒了古城區的一部分

現在還在重建當中

中甸.獨克宗古城

 

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中甸.獨克宗古城

 

 

中甸.獨克宗古城

 

旁邊圍繞著的民居,這樣真的有高原的感覺了

中甸.獨克宗古城

 

其實這裡並不叫香格里拉,這裡叫中甸,在消失的地平線中,出現了香格里拉一詞,有關當局覺得中甸就是這小說中所謂的香格里拉,所以就把這改名了

中甸.獨克宗古城

除了這裡,在亞丁景區入口也有個香格里拉鎮,原因同上....

所以也有人稱中甸是香格里拉縣或大香格里拉

稻城那個稱為香格里拉鎮或小香格里拉

而亞丁村呢,也打"出真正的香格里拉"這個名號

每個地方都說是香格里拉

但每個地方都不是那個真正的幻想鄉

不停地尋找,以香格里拉之名,招商開發了後,變得太過世俗,於是又被捨棄,尋找下一個香格里拉..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中甸.獨克宗古城

 

先不說目前已無從考察

就算這地真是小說中所說的香格里拉

也早已不是那樣的香格里拉了

 

中甸.獨克宗古城

 

一個據說是世界最大的轉經筒

強國很喜歡這種誇耀式的裝飾品啊

這就只是個裝飾品

給遊客玩好玩的,早已不具備任何信仰元素在其中

中甸.獨克宗古城,遊客在玩的轉經筒

 

中甸.獨克宗古城

 

 

 

中甸.獨克宗古城

 

中甸.獨克宗古城

白堥牛打扮的漂漂亮亮,是牽出來給遊客拍照賺錢的

中甸.獨克宗古城,供拍照收錢的白氂牛

任何可以賺錢的都不能放過

包括家裡的狗

這裡獒犬拍照也是要收錢的

....可我基本上是獒犬的主人拿錢給我請我幫他的狗洗澡我都不要的.........

 

我喜歡看藏獒

前提是他們要在他們該待的地方,在草原,在山林

傳說中那雄霸一方的威猛神獸

不是打扮的花枝招展,跟隻猴一樣的牽出來讓人拍照賺錢

中甸.獨克宗古城

 

路邊賣的烤肉串,10元三支

烤肉串,三支十元的樣子

古城區離市區不遠,慢慢的走就可以回去,本來想去吃KFC,結果不爭氣的沒有胃口...

晚上八點多了才在夕陽

在路過書局時進去買了筆記本跟自動筆等文具

決定今天開始認真寫日記

文具店老闆普通話不清楚

但非常客氣,日記本,自動筆,筆芯,橡皮,便條紙加起來也只要9元(台幣45元)

 

酒店旁的小賣店,老闆娘正忙著烤肉

中甸.納赤德南酒店

明天就要上稻城了,估計到的時候也晚了,多買點零食車上吃吧

固定買的香飄飄奶茶這次換咖啡口味


今天花費:早餐8元+紅景天口服液35元+住宿160元+往稻城車票109+飲料4元+烤肉串10元+文具9元+零食15元=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