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2014/8/13 西昌-瀘沽湖 共39張相片
2014/8/13 西昌-瀘沽湖相簿封面

 


 

2014/8/13 星期三 天氣:晴

這種好天氣我竟然整天都在搭車.......

 

在火車上搖搖晃晃

睡得倒也還好

 

越內陸太陽似乎越晚起床

接近六點了天還很黑

到六點時亮燈

接著乘務員大喊:[換票啦~~]

就一個一個的把昨晚的卡片換回車票

這樣就有人工鬧鐘的效果,避免旅客睡過頭

也可以掌控當時車廂內確實人數

 

起床後大家開始簡單梳洗

清早六點,大陸天亮的比較晚,

 

車上的廁所就像早期的復興或莒光那樣...恩........

盡量早點去,多幾個人去過後你就不會想去了

洗手槽水量小

另外有個洗臉室,裡面有兩個洗手槽,目測一個積水中

所以只能做簡單的整理

 

不過我也看見隔壁的小情侶用熱水(泡麵用的)溫熱毛巾後擦臉,接著再一道一道的上保養程序

事在人為啊

 

天色漸亮,遠方山巒跟著一起起床

快天亮了

7:06,一分不差的準時到達西昌 

準時到西昌

 

硬臥車廂的外觀

 

地上看起來像是剛下過雨

西昌應該才剛下過雨

 

 

出站後原本計畫是搭公交車到客運站,再搭班車到瀘沽湖的

結果看到有個招呼站,有車到瀘沽湖

因為我買到的火車票比較晚,有點擔心能不能買到車票

就乾脆搭了這車,車子是小巴,車票120,比本來預計的多了不少

 

我是第一個客人,上車後沒多久,剛在火車上看見的那對認真保養的小情侶也上了車

因為小巴要招到預定人數才會發車

所以他倆就很熱情的招了我一起去吃早餐

 

因為口音,我也很輕易的被認出來台灣人

不過沒甚麼影響

 

找了間店點了米線,很大一碗十元

他們堅持要請我

結果那男生滿頭大汗地吃了兩口後就不吃了

那女生說沒關係,他不敢吃辣

哇靠...真的有不能吃辣的成都人?

不過他不敢吃辣卻因為他女友說想吃米線所以陪她來吃,好男人

 

上了車,車上乘客多了,再等一下後大約八點多發車

車上還有兩對夫妻,一團學生,大約十五人,氣氛都還不錯

沿途風景

遇上傳說中的羊咩咩擋路

羊咩咩經過

 

羊咩咩經過

 

牧羊女?

羊咩咩經過

 

過市區後路況就比較差,然後到了最差的一段就都是泥巴路

路邊風景

 

 

路況大概是這樣....當然覺得差,後來就習慣了

經過的爛路

 

因為開著窗又先吃了暈車藥.沒什麼特別反應

經過的風景

 

經過的風景

 

經過的風景

一路看著風景過去

經過的風景

 

經過的風景

 

旁邊種了很多蘋果樹,這些蘋果都沒穿衣服的

路邊的蘋果樹

  

 

路邊賣的蘋果,個頭不大

 

長很高的太陽花,這些太陽花不是觀賞用的,是吃葵花子的

路邊的太陽花

 

下午一點到了吃飯的地方

路邊的貓貓

 

這可以大家一起吃合菜,有每人15元或20元兩種檔次的菜色;或是吃簡單的涼粉涼麵,一小碗五元

中午午餐點

 

 

今天天氣不錯,結果都在搭車

 

 

中午午餐點

 

吃飽喝足該上廁所的去過後繼續上路

路邊的溪水

 

下午四點半到達瀘沽湖景區售票口,一張票RMB80

下午四點半終於到瀘沽湖景區入口

 

這小巴可以把乘客載到預定的旅舍去放

不過僅限於四川段內,大陸車輛對於跨省好像有些限制

瀘沽湖剛好在雲南跟四川的交界處,我訂的客棧也剛好就在離交界處不遠的雲南段...

於是小巴師傅把我放在瀘沽湖鎮上,並幫我找出租車去客棧

這師傅用四川話跟我說,看我聽不太懂,那小情侶的男生就說我是台灣人,於是小巴師傅改用普通話講

那出租車司機到小落水開價60元,小巴的師傅就幫著說,她是台灣同胞,算便宜點

最後講到40元,先在那等一下看有沒有遊客也去同方向

左所,瀘沽湖鎮

 

看到另一位遊客問關於到麗江搭車買票的事

那出租車師傅回說,從他住的地方到大落水要100元,因為票不好買,所以要前一天先去買票

那乘客算了一下,不就是說前一天要先花100元去大落水買車票,當天還要花100元到大落水坐車?太不划算了

那司機就說,對啊,所以你前一天可以包我的車環湖,一趟300,還會經過大落水,你就可以順便買票了

..............

瀘沽湖這邊算是少數民族區,但這些當地人絕對不像台灣原住民那樣親切跟單純

還好我在網路上已經先有耳聞了

 

等了一段時間,來了幾輛班車,都沒人要搭

於是只好自己搭車過去了

到小落水時聯絡客棧.發現是我記錯了

客棧在尼賽村,離小落水還有3KM

出租車師傅把我送去那,跟我多收了20元,共60元

邊開還一邊念他虧大了,這段路都要收80元的

因為我身上找不到足夠的零錢所以只收了58元...

 

後來是有聽其他出租車師傅說,因為這邊有規定,出租車除非包車,要不然不可以跨景點載客

也就是說他載我去尼賽後他就必須要空車回瀘沽湖鎮,沒有回頭車,所以這邊搭車費用較高

...聽說的,不確定真假

總之,這邊並不是真的純樸的地方,

遊客自己要注意些

 

尼賽村,位在雲南段,還沒完全開發

尼賽是個未完全開發的小村落

比較安靜,晚上沒什麼娛樂

吃完晚餐打理一下後就去睡覺了

      尼賽,瀘沽湖背包客棧


 

今天花費:

西昌到瀘沽湖車資:120+午餐5+瀘沽湖門票80+出租車58+三天住宿360+押金40=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