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做了很可怕的事

就是

我醒著見過地獄了!!!!

其實我也知道蛀牙很久了

以前就是喝冷飲或刷牙漱口時會痛

但因為看牙醫的恐懼

我忍著忍著就過了

 

前幾天實在是痛到受不了

連睡覺時都會痛到睡不著

只好到上班地點隔壁的牙醫預約了下午三點

 

提早幾分鐘先到診所

未命名.1.jpg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傳說中的中山小姐啊!!!!!!

寫完初診單在那邊等

前一位客人還沒完

聽到裡面的聲音

我就開始抖了

 

然後就是要被抓去一個小房間,用看起高級的機器拍口腔x-光

未命名.2.jpg

這怎麼看都像行刑啊~~~~

 

然後邊抖邊等

抖著抖著發現

因為極度恐懼之下

我連續痛了兩天的牙竟然不會痛了

.........那我可以落跑了嗎?

 

老實說,牙醫診所裡面是溫暖色系,空間明亮有音樂有咖啡,跟我小時候印象的牙醫很不一樣

牙醫就是牙醫啊!!!!

不管什麼裝潢

會感到恐懼是生物的本能啊!!!!

 

然後

該來的還是要來

被牙醫叫進去了........

我抖到已經不能糾結我的名字有沒有念錯這件事了

 

診療床跟以前不一樣,是很舒適的沙發床,牙醫在旁邊等,眼前就是很大的我的x-ray影像

未命名.3.jpg

你一定要放這個嗎?這麼大的螢幕為什麼不放卡通啊?

 

牙醫問說我是不是已經痛到不睡覺了?

我說是

他說如果痛到這種程度就真的很久了

要抽神經,根管治療

 

然後就是躺下...啊~~~~

未命名.4.jpg

牙醫先打了局麻

我想全身麻醉啊!!!!!!!!!快點把我打暈比較快

然後說我牙結石很嚴重

要先洗牙

 

洗牙嘛~又不是沒洗過

三不五時看狗看貓在洗牙

有甚麼了不起.........

我錯了

看!!!

那感覺真的很可怕啊

他喵的你們這些獸醫洗牙被狗咬真的是活該!!!

我都想跳起來咬醫生了啊

 

洗完牙用個死樣子漱口水

醫生:[接下來要正式開始了]

 

然後就真正進入地獄了..........

閉上眼睛

想東想西

讓自己開始轉移注意力

未命名.5.jpg 

是我要轉移注意力不是你們啊!!!

不要邊用別人牙齒邊研究面紙盒上的蝶古巴特

就跟獸醫邊切蛋蛋邊訂便當還在挑口味一樣啊

 

雖然已經麻醉,但只是局麻

然後可以很清楚聽到從自己嘴裡傳出ㄍㄧ~~~~ㄐㄧ~~~

那樣用電鑽挖土的聲音,還有叩叩之類換了工具挖掘的聲音

未命名.6.jpg

一瞬間我覺得我跟門外文心路的馬路心靈相通,同病相憐了.............

 

 

就這麼把我埋進去吧......  

 

挖到一半

我開始有感覺到痛

牙醫看了一下

說我蛀牙太久,肉已經包住牙根

所以要把肉切開

他要再幫我補麻醉

接著又是打局麻,又是從嘴巴直通大腦那種尖銳的工具運轉聲帶來的恐懼

因為神經沒全部爛掉,有的時候挖到其他的地方還是會痛

就是這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痛的恐懼加上工具的聲音

還有不知道要持續多久的未知

讓我開始後悔

一開始的初診單有選項問說會不會怕痛跟容不容易緊張

我應該兩個都勾會的

就這麼持續了不知道多久

終於聽到了..

未命名.7.jpg

 

大約16:30我爬下診療台

當我呈現喪屍樣準備爬出去時

被醫生叫住

未命名.8.jpg  

 

所以

總之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