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7-廈門行-南普陀寺-回家 共42張相片
2014-2-27-廈門行-南普陀寺-回家相簿封面


2014/2/27 星期四 天氣:晴

 

這次大陸行最後半天

下午就要回台灣了

 

清晨出門看

一片灰濛濛,果然還是不會有日出

倒頭繼續睡

 

結果還是在KFC解決早餐

早餐-KFC

 

廣東粥+油條+小咖啡=RMB18元(NT:90元)

 

應該是KFC的外送單車?

KFC外送車

 

搭著一路公車到終點夏大站

旁邊就是南普陀寺的入口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是廈門著名的景點

這天也許多人去參觀

南普陀寺

 

入門前的放生池,烏龜們擠在竹筏上吹風

 

 

南普陀寺

在滿滿的遊客中混進去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這是許願池嗎?

南普陀寺

 

 

一路穿越遊人如織的各式殿堂

到藏經閣後的五老峰登山步道

五老峰!!!!!

大陸有三個五老峰

最有名的當然是江西廬山五老峰

(聖鬥士裡紫龍成長練出廬山昇龍霸的地方....)

廈門的五老峰不高

可以來走走,看看風景

 

南普陀寺五老峰

一路上都是這樣階梯,走起來並不難

南普陀寺五老峰

 

走到一半處看見的夏大及海濱景色

 

 

 

南普陀寺五老峰

 

接著再一路往上,這山並不高但都是階梯,不常走路的人會覺得有些累

南普陀寺五老峰

很快到了山頂,上面有一座販賣部,找不到三角點,只看到一個測量點

南普陀寺五老峰

這邊的風景

南普陀寺五老峰

販賣部賣飲料零食還有茶葉蛋烤香腸之類的熱食....雖然在寺廟賣烤香腸有點怪怪的?

這邊的販賣部有賣烤香腸說

另一邊就是往植物園的入口

進去要RMB40元的門票

所以我就不去了

原路下山

南普陀寺五老峰

 

我看不懂....

南普陀寺五老峰

 

 

南普陀寺

回到下方寺廟處,閒閒的晃了一下

南普陀寺

二樓是藏經閣,聽起來就很厲害的地方,遊客不得進入

南普陀寺-藏經閣

滿滿的遊客跟各種導遊的講解

南普陀寺

跟遊客逆向走過的瘸腳老僧

南普陀寺

 

外邊虔誠祭拜的群眾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的素餅很有名

在裡面有兩個地方在販售

遊客們大都是最貴的58元的餅一盒一盒的提著

我摸了半天

只買了盒旺來酥,吉祥餅跟南瓜餅,畢竟還要塞進包包帶回家

南普陀寺-特產

 

之後回到旅館打包行李

中午離開

搭公車到國際郵輪碼頭站,在一堆很商店中慢慢爬到廈金客運碼頭

國際郵輪碼頭

 

 

小三通的搭船處就在這,或是搭公車L5可以直接到門口

國際郵輪碼頭

 

裡面就是一堆公司的櫃台

國際郵輪碼頭

找到華信的櫃台

辦了手續繳了30元的清潔費

拿到了往金門的船票跟在金門的地接券

小三通的船票

 

小三通的船票

還有一點時間

就在碼頭內的MOS解決我在廈門的最後一餐

 

MOS青椒牛肉米漢堡+B餐=RMB27元

MOS

........我就這麼在廈門吃過這四家連鎖速食店了..........

 

14:00開始安檢,通關,台胞證被蓋上圓圓的出境章,至此台胞證的功能就結束了

搭上回金門的八方渡輪

離開廈門了

船內空間是比較大的,坐起來也舒適

往金門的船

透過帶著油汙的窗子在看廈門最後一眼

海滄大橋

船隻啟動後

因為吃了暈車藥我也昏昏沉沉的睡著

睜眼時

看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牆自左邊窗子經過!!!!

真該座靠左邊窗戶的位置ˋ啊

 

航行了接近一個小時後

到這裡已經要到台灣國土了

把手機的中國聯通卡拿出來,換回台灣大哥大

竟然有三格?台灣大哥大總算有點長進

上了好久沒上去的FB發個聲

昭告我回到中華民國了

 

船隻停在金門水頭碼頭,護照蓋上入境章後護照也可以收起來了

接下來就靠身分證了

在水頭碼頭的華信櫃台拿地接券換機票,行李可以在此直接拖運

回台中的機票

 

走出碼頭,隔壁就是金廈航線的商務碼頭

來金門幾次,都是只去對面矮矮小小目前還在施工中往返小金的小候船室

也是第一次看見天氣這麼好的金門(.......來過9天,8天下雨一天濃霧)

可惜馬上就要回台灣

第一次看到天氣這麼好的金門啊

 

小三通的公司都會派車把遊客自碼頭接送到機場

車子開在金門的馬路上

看著路邊自在吃草的牛隻

覺得好熟悉的感覺

 

中間會帶遊客到某麵線名產店待一下,方便遊客用完身上的人民幣零錢

 

華信會安排車載到機場

在要上車時有個小販拿著做工粗糙的紀念品纏上來推銷

那種在土樓景區不快的感覺又再次浮現

 

金門

終究也不是我第一次去時那樣讓人驚豔的所在了

 

金門尚義機場

 

回到尚義機場

時間尚早

於是打開另一個髒髒破破老錢包

拿著好久不見的新台幣

去好久不見的7-11

買了杯好久沒喝的黃金榛果拿鐵

 

到觀景台看著飛機起降,上FB嘴砲

金門尚義機場

 

金門尚義機場 17:45-18:40 台中清泉崗機場 華信航空

 

在晚上七點回到台中的清泉崗機場

台中清泉崗機場

然後就是公車候車,轉車,花了兩個小時

口中哼著:[我一路靠北,離開有你的世界,你說你很累...]

終於在晚上九點的時候回家.........

結束這第一次的大陸行


 

 

今天花費

公車X3=RMB3元

早餐 KFC:RMB18元

午餐 MOS:RMB27元

東渡碼頭:清潔費:RMB30元

特產:南普陀寺素餅:62元

7-11榛果拿鐵:NT50元

台中公車都用悠遊卡所以無法計算


 

以上

就是我這次出門的遊記了

雖然看起來我是一路靠杯

實際上也真的是....

不過對我來說算是成功的唷

第一次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一定不會如自己所願

所以我只是想知道一些手續,還有以我的白目度能不能安全回家

一些不如意的事也是個體驗

之後規劃行程時可以再次調整自己規劃的方向跟期待

這只是第一次而已

接下來希望能到北京,成都...一樣是許多遊客但慢慢地往內陸去

畢竟身為火車宅,目標也是要放在青藏鐵路啊 

 在那之前

是不是先買個中國地圖把各省位置拼出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