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5- 廈門行-4-永定-鼓浪嶼 共30張相片
2014-2-25- 廈門行-4-永定-鼓浪嶼相簿封面


因為記憶卡出問題加上這天幾乎都在移動中

照片超少的啊~~~~

2014/2/25 星期二 天氣:晴

 

在半夜努力的反胃中

這次的行程默默的進行到後半了

 

本來想早點出門逛

也睡過頭

出門都七點多了

還是趁遊客跟小販出沒前先逛一下

 

門前的小橋流水

 永定土楼

早上的福裕樓

永定土楼  

肥短小鳥

永定-福裕樓

早餐客棧有提供

本來是比較豐盛的,但我胃不舒服,怕昨晚慘劇重演,只要了簡單的白粥,吐司,加上兩小碟配菜

  永定-福裕樓

本來是不想吃的,但旁邊一對熱心的退休老夫妻勸我說一定要吃碗熱粥,才不會讓胃空磨

這時發現那位老先生的相機跟我的是一樣的FUJI X-20

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

跟他聊了一下

他是在香港買的水貨,果然比我恆昶買的正式代理貨要便宜很多很多

不過還好我當初要的就是保固

比了一下序號,我的還比他的早一些些

相同的是...我們的鏡頭蓋都不是本來那個

 .......都被搞丟了

 

吃了胃藥喝了粥聊了天後感覺比較舒服了

混到了十點

背上背包告別客棧慢慢爬出去

 

景區已經開始有遊客了

  永定土樓民俗文化村

 

昨天雜貨店的老闆娘在整理貨

看見我親切的問了句:[要回家了啊?]

大概是我在這少數不是跟我要錢的打招呼了

(雖然我心想的是...我怎麼又經過你了?一早又迷路了嗎?)

 

然後就是慢慢晃啊晃的晃出去

遊客雖然已經開始,但有些攤販還沒營業

像是靠近攤販區的一個射擊遊戲

一班夜市都是用玩具槍打氣球或玩具

但這邊擺上幾尊仿古大砲....是可以用大砲打土樓嗎?

 

接著又是不停的推銷跟打擾

果然只有狗狗才是可以溝通的

永定土樓民俗文化村

 

永定土樓民俗文化村

晃到的出口的水車區

永定土樓民俗文化村

看見外圍有個商店街,就想過去逛逛,走著走著又不知道走哪去了

永定土樓民俗文化村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類似警衛亭的地方

問了路

裡面人員臭著臉看了我的門票,說了候車的位置

雖然這位大哥態度不怎麼好

但至少他會直接給答案,不是要伸手跟你要錢做生意的....

好可悲

......我已經淪落到要找態度極差的人問路也不敢跟當地村民說話了...

 

這是景區外的環興樓,大約500歲了

永定土樓民俗文化村

這時我發現一件超級可怕的事

就是

我這兩天的照片不見了!!!!

  從昨天下午河坑後的照片幾乎都消失了啊!!!!!

(現在僅存這些是記憶卡隔天吐還我一些,還有用修復軟體救回來一些,但大部分都破圖無法使用了)

 

我抱著相機蹲在路邊發呆

整個被打擊的很慘

這時,背後有聲音出現

 

[小姐,要不要搭摩的逛土樓....]

我硬忍著滿身怒意說不要

他依然自顧自地說

[當地人帶著逛比較了解啊,還是你要去哪裡?...]

我完全不理他,這時另一個聲音過來

又問

[小姐,你要去哪裡?要不要搭...]

然後本來那個聲音說

[他沒有要搭啦]

然後兩個人似乎找到新的目標往村口過去

 

 

我的火氣跟悶氣在這段時間燃燒到一個高點

我不禁想著

在我記憶中

出去玩的時候,如果是蹲在路邊

大馬路邊的路人有可能會不理不睬

如果是比較鄉下

通常都會被問[你怎麼了?]這樣的被關心

在這邊

他們只想做你的生意

甚麼都不想管

估計就算是個死人,答應說要搭摩的他們也會開心的收錢吧?

(後來看見他們去問一組搭大巴來的小家庭,對方還推著個嬰兒車呢,對方若真答應了你要怎麼用摩的載嬰兒啊?)

 

一樣的閩南語

一樣的花白頭髮跟長久勞動後皺褶的皮膚

一樣的目不識丁

卻讓人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

這的農村老人

毫不隱藏的貪婪嘴臉,讓我提不起一絲的尊敬

連號稱[窮山.惡水.狗官.刁民]四全的馬祖面對遊客頂多只是冷漠

卻沒這樣的讓人厭惡

是怎樣的原因才會讓這麼純樸的風景有這樣的風氣?

說文革似乎太遠了

是申遺嗎?遊客嗎?

 

蹲在路邊

我想家了

我想念台灣鄉村的太陽

想念台北的冰冷....即使台北是我在台灣最討厭的地方

 

剛剛才好的胃似乎又痛了起來

買了瓶水(RMB2元)

吞了暈車藥

在村口前車站買了回廈門的車票(RMB60元)就坐在板凳上等車

永定土樓民俗文化村

 

無聊到看著旁邊的飯館

在我眼前不到一公尺的地方上演著現殺土雞

 

先是有人提著一個竹簍進來,裡面放著隻色彩斑斕的大公雞

然後飯館裡打扮入時的小姐拿著刀出來從竹簍中抓出這隻大雞,

跟另一位大嬸切了牠脖子,把他頭下尾上的放入桶子中

永定土樓

即使轉了頭,但我不幸的對血味很敏感(帶血的賽跟普通烙賽遠遠的就聞出來那樣的基本技能)

一開始尾巴還努力的抖動做最後的掙扎

沒幾秒就不動了

鮮豔的尾羽隨著微風晃動

接著他們拿出一大鍋熱水

把屍體放進去悶一下

拿出來後就俐落的用手剝毛

沒多久

剛剛在我眼前的大公雞就變成光禿禿的白斬雞了

把工具收好,雞毛收到塑膠袋內拿去丟,燙雞的水潑到馬路上

這場在我眼前的殺雞秀就結束了

 

永定 12:50-17:00 廈門 土樓專車 RMB:60元

回廈門路上

搭上車,離開這裡

路邊風景依然純樸

但也只有風景

 

因為車程較遠,在經過一個加油站時會讓遊客下來上廁所跟去販賣部買東西

大約要四個小時才會到廈門

回廈門路上

 

到廈門後我跟著其他乘客一起下車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哪裡

順著頭上的高架道路找到了BRT車站

回到廈門了

搭上往第一碼頭的車(RMB1.5元)

廈門BRT第一碼頭站

 

下車後走到渡輪口

買了往內厝澳碼頭的來回船票(RMB:8元)

坐渡輪去鼓浪嶼

 

搭上渡輪前往鼓浪嶼

坐渡輪去鼓浪嶼

 

這邊的服務人員有禮親切,會主動扶老人上船

坐渡輪去鼓浪嶼

 

短程渡輪搭起來有點像高雄往旗津或是大小金之間的交通船

天色有點陰,看樣子明天天氣不樂觀了

坐渡輪去鼓浪嶼

沒多久就到了鼓浪嶼

鼓浪嶼-內厝奧碼頭

在船上先打了電話找了住宿(這幾天最貴的> <)

下了碼頭

一樣會有"當地人"來說要當你"導遊"

不理他們

照旅館發給我的簡訊找到位置

辦理住宿

天色暗了,搭了一天的車也累了

就沒帶相機出門

附近就是筆山洞邊的小吃街

但對於食物的味道提不起食慾,反而聞著有些反胃

就在外面雜貨店隨便買了些零食餅乾類的充飢

比較有趣的是

我看到巷子裡有位阿伯在看[風水世家]

在這邊能看風水世家?

我有股衝動想問他[...能不能讓我看世間情]...當然是沒做這蠢事

晚上在陽台看著熱鬧滾滾的鼓浪嶼,不遠處的廈門,吃著餅乾結束這天

  住宿的民宿-依佳驛站


 

今天花費

交通:永定-廈門大巴:RMB60元

瓶裝水:RMB2元

交通:BRT公車-RMB1.5元

交通:廈門-鼓浪嶼來回船票:RMB8元

晚餐零食:RMB8.7元

住宿:RMB3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