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

http://www.sinkansen.com.tw/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安眉路37之21號
電話:04-25587588 0927-763022

列車雙人套房/1600/天(平日單人住宿價)
附早餐


這家火車民宿是台灣最早的火車民宿
老闆是個鐵道迷
也是我這次出門旅行的重點

位置就在泰安火車站旁
從一下車的月台往下看就能看見


民宿外觀


目前是由老闆夫妻和他們的兒子經營
外加黃金獵犬嘟嘟


裡面是規劃成小花園
外為圍繞著車廂
右手邊是老闆他們住的地方,也是櫃臺


中間則是嘟嘟的嘟嘟號火車



嘟嘟號火車配備的武器

嘟嘟在有人的時候才會被綁住
我剛到的時候還沒有人
嘟嘟就在花園內自由的玩球

check後
老闆娘就帶我到房間
嘟都會衝前面帶路不過他只能走到房間外圍的柵欄那邊


房間的門口
每間房間都以附近舊地名來命名


車廂內的舊椅子被移到室外,適合在晚上來泡茶聊天


打開門是個玄關
分成左右兩個房間


房間大致上就這樣
不大
約1/4個火車廂


右邊的門是衛浴
左邊的就是往玄關


可以看出
只在改為民宿中做了必須的裝置
沒有太多裝飾
行李架,窗子,頭頂上的電風扇..等
都還是火車本來的

標榜著打開窗戶就能看火車
所以床頭也貼著火車會經過(不代表會停)的時間
不過這是6/16之前的時間表


牆上也貼有當地舊地名簡介

衛浴就這樣
簡簡單單

重點是
這座號標籤,行李架,掛勾
都跟以前一樣


很火車的風景.1


很火車的風景.2




晚上閒著沒事
出去嘟嘟號上要拍火車
結果那家伙把我的相機包當成他的球了


這照片....
在拍的時候
有隻笨狗一直抱住我後腳在ooxx
害我拍出這麼模糊的東西
(手震愛遷拖)

乾脆放棄拍火車
專心的跟嘟嘟玩
很久沒有跟狗這樣悠閒的相處了




早餐是隔天8點過後
在第一節車廂的餐廳內

車廂內依然保持原味
還有一些舊山線的風景照片解說

窗子旁有些火車樣的玩具裝飾

重點是

右邊的雜誌櫃
絕大部分都是火車書籍
尤其是最下面一櫃

這些書全買起來不便宜啊
翻開裡面
還有夾著一些便利貼
應該是出自老闆整理的補充註解
光這書櫃就能耗掉許多時間

早餐
熱奶茶+熱漢堡


然後
又多了現烤的熱鬆餅

是個吃不完的早餐啊



逛完中社花市後
又回來覓食
這裡有提供餐點
但不包含在住宿內
我點了鐵道排骨飯/220


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本來以為是傳統排骨飯
裝在便當裡的說

便當裡的配菜超多超豐盛


配餐會再送上甜點-
紫芋薔薇之戀
看起來很可愛
像是溺水的玫瑰花在揮手喊救命
但...我討厭芋頭啊> <

硬著頭皮吃完
還好玫瑰香氣很濃
蓋掉芋頭味
但是果凍中還保有些芋頭沙沙的口感


以上

優點:
1.住在火車廂中,且保有很多舊車廂內的東西,對喜歡火車的人來講是莫大的吸引力
2.離車站超近
3.老闆親切,下午去的時候還說可以在我到中社花式或舊站逛逛
4.嘟嘟很親切
5.附近空氣很好

缺點
1.附近不熱鬧,沒店家,要坐到三義或豐原吃完東西再回來
2.離火車站超近,附近還有卡拉ok店家,對聲音敏感的人不合適
3.房間不大,約1/4個車廂
4.離附近景點約1km以上,沒自己交通工具就要用走的

總結
這是個火車迷適合去的民宿
但,不適合對住宿要求高的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