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盈海岸休閒渡假民宿

http://www.ete.com.tw/jiaying/index.htm
地址: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272號
電話:0920-415023 / 0980-867396

住宿日:2009/05/26 星期二
觀海迎曦雙人套房:2000/天 附早餐


家盈民宿在外澳火車站海邊
一出火車站後左轉就能看見

最大的賣點是有整片面海的房間
但全部只有兩間是面海的
在訂房時要注意

民宿有兩棟
一棟是海濱的A棟
一棟是近車站的B棟

當天只有我和另一位客人
就住在那兩間觀海房

老闆娘很親切
會跟客人聊天

我住的房間在三樓
基本上內裝很簡單





大致上就這樣
最大的賣點就是那個陽台



傳說中的無敵海景
雖然可能因為要防海邊風沙的關係所以前面是片玻璃
但旁邊的窗子可以打開
留給想要呼吸自然海風或是聽浪濤聲的遊客

尤其是傍晚聽著海浪拍的沿岸的浪濤聲
別有一種讓人安心的滋味

這的衛浴就真的很小..像是一般住家臥房附設那種小浴室的大小
洗髮精沐浴乳一樣是大瓶的
介意的請自己攜帶

有提供免洗牙刷組
纖維紙毛巾
和一條可以擦頭髮的浴巾

對面的6人房
有三間房間,三張彈簧床


樓梯間


民宿後方就是外澳海岸
這堤岸邊有做以讓人休息


從海岸看見的民宿



從房間看下方海濱的座椅


民宿客廳
有很大的電視


餐廳面海
早上在此用餐


房見內沒飲水機
飲水機是在一樓客廳
還有一堆茶包咖啡包奶茶包可以隨意沖泡


請注意
外澳附近幾乎什麼都沒有
要吃東西或逛街要到附近的頭城
晚上去頭城逛回來時
老闆娘熱情招呼
跟我和另一位遊客在一樓聊天

知道老闆娘的老公是位義消
三不五時要走上桃源谷找迷路的遊客
(聽到這裡我暗自心驚...果然桃源谷那真的有可能會迷路,我這路癡下次去要認真調查清楚)


晚上的海邊應該是可以看星星的吧?
只是天氣不好...連月亮都看不到..

但是晚上的外澳海岸非常安靜
打開窗
只聽見海浪聲

早上本來是想一早起來看日出的
但看看天色...


嗯...


當天日出的極限就是這樣了...


我本來滿心期待一邊喝咖啡一邊悠閒看日出的願望又失敗了...


早上可以到海邊散步
這裡沒有太多遊客
不用擔心人擠人


早餐的話是一般的清粥小菜
我想在這..應該也不容易吃到美X美之類的外食吧?



老闆娘他家收養了隻流浪狗來來
是隻笨狗


我去玩他時
老闆很緊張
說他會咬人
像這樣
拼命咬~努力咬~

這當然是在玩

不過聽說之前真的有人被他咬過
可能是我身上的狗味太過複雜
讓他疑惑了..

來來平時只在他們住家前面
或是在岸邊散步
不會到民宿裡面
也很少去A棟
怕狗的遊客不用擔心


話說我一向覺得
這些狗身上既沒有寫我很乖
也沒有說請跟我玩
那如果自己要去接近他們
被咬死只能說活該....

不管他們是流浪狗或是店家的狗
要接近狗貓兔子的
請先有這樣的認知
不要惹怒了他們才在那呼天喊地哭爸哭媽

這家民宿有代辦烏石港賞鯨或龜山島登島行程
老闆娘事先跟船家約好時間後
會先幫忙把所有的手續辦一辦
當天早上還開車載我們到烏石港賞鯨的那棟大樓前
遊客只要直接去搭船就行
可惜當天因為天候不能登島
只能搭船繞島

等結束回到烏石港後
也可以跟老闆娘約時間
他會再把我們載去頭城
跟我們說哪些景點或小吃店

總之
是個很熱心的店家
想看龜山島日出又不想花大錢住超高級民宿的
這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