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蓮園火車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k671212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2725950?r=1047411439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19鄰153號之8 
電話:037-792399 

住宿日:2009/04/28 星期二
價錢:2000/天 雙人房,附早/晚餐


石蓮園本來就是個很有名的火車餐廳
老闆是台鐵退休員工
退休後買的兩節火車廂在白沙屯海邊開火車餐廳
最近又多了三節車廂
看海住火車的民宿在四月正式開幕
我是看了上次用心看台灣的介紹後就有股衝動想要住住看
(才會有這三義通霄的橫貫行)

交通
搭火車至白沙屯火車站後
不要從大門出站
直接從天橋往後站出站
出站後沿著田間水泥小路
先左轉再右轉
在一戶人家前
看到一隻哈士奇妞妞


照她的移動路線走小路,在土地公廟出來後即可到海堤
沿著堤岸左轉,就可以看見石蓮園和兩節普通車了


晚餐

石蓮園有供應晚餐
但只供應到七點
晚餐是在他們入口處的火車餐廳內吃火車套餐




車廂內很多本來就有的舊東西

懷念的掛勾



其實沒太多變動


窗外就可以看見海,也可以去沙灘走走


然後...這種懷念的窗戶我依然打不開,是請老闆幫我打開的


窗戶上還有台鐵的標誌唷


餐點就是餐廳販賣鐵路便當套餐
純吃飯不住宿的話是200元




內容就是雙層便當+飲料+茶凍
坐在火車內吃鐵路便當
是種很特別的感覺
我沒經歷過那個時代
但是當時車廂內其他上了年紀的遊客吃到這便當就開啟了很多回憶中的話題
環境

石蓮園就在海邊
跟精鹽場很近,是可以順道一遊的景點

園內種植許多蓮花
大部分都是由蓮花池組成


日出

附近就是海線鐵路了

清晨的石蓮園


在門口有個發呆亭
可以在上面吹風,看海,聊天,發呆






海狗七號--定居在石蓮園的流浪狗

有三隻流浪狗狗定居在石蓮園
我清晨自己一人在閒晃時
馬上被他們包圍關切
只要給他們嗅一嗅看有沒有違禁品就好了(其實他們是海關退役?)

其實這些狗狗還在學習當已經從流浪狗變成護衛犬時
又要從護衛犬變成招財犬
感覺不是很親切(附近的哈士奇妞妞就是親切熱情的那種)
給他們多點時間和空間
若是怕狗的請不要去

石蓮園的蓮花









蓮花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村生活
傍晚就休息了
要看到盛開的蓮花可能要到早上九點後

附近除了沙灘
還有通霄精鹽場和大風車
拱天宮也很近
可以跟老闆借鐵馬四處晃晃

大約七點
太陽完全下海後
整個就暗了
附近是鄉下小漁村
也沒有路燈

有些蛙鳴鳥叫
(有蓮花時就有青蛙...我差點踩到)
可以去找老闆聊天
或是在發呆亭聽海看星星
偶爾有火車經過的聲音
不過位在海線
班次不多

這裡的環境應該就是最大的賣點
但喜歡熱鬧,需要夜生活的人就不合適

房間

這裡的房間是火車廂改的
一個火車廂大致上隔成兩個房間
(團體房好像是一整個車廂?)
可以從木棧道上通往不同的車廂


看~是真的火車唷


跟另一家火車民宿不同
石蓮園的房間是走現代風
兩種風格各有千秋

我住的202號房入口


房間打開門的樣子
有一大瓶礦泉水
冰箱內還有兩瓶離子水

右邊是房間,左邊是衛浴
毛巾是給兩大兩小
備品只有上山採藥的牙刷組是拋棄式的
若介意的人請自己攜帶


房間大致上就跟他們網頁上的是一樣的






床鋪聽說是獨立統床墊
其實我分不出來
累個半死,躺下去沒多久就睡死了




電視似乎是數位電視?
我不太會用...喬很久才喬到

那個原弧形的屋頂看起來真吸引人

往衛浴的牆上也有畫蓮花
有電話可以跟老闆聯絡
衛浴就是簡單的淋浴
只是那個蓮蓬頭是從洗手台那接出來那種
一開始還不會用
水溫夠熱


沐浴乳跟洗髮精是用擠的
不是小包裝的那種
杯子也是一般茶杯非拋棄式
怕用不慣的就自己帶


房間內大部分的窗子都是密閉式的
但房間和衛浴各有一扇窗是可以推開的
想要自然風的也行
窗外就是一片稻田


晚上聽著附近火車的聲音
很容易就睡著了


石蓮園聽說大部分都是老闆的女兒在打理
只是那天她不在
只有老闆

雖然感覺有些不上手
但老闆真的超級親切
在車廂內就會一直跟客人聊天
在彰化站服務多年,在台中站退休,在白沙屯定居
所以來自各方的人也都能聊上那麼一點

我去的時候已經傍晚六點半
沒有急著跟我收尾款
叫我先吃飯
還給了我三朵蓮花泡蓮花茶

我泡不出那種盛開的樣子

本來說要借我摩托車去附近晃
但因我沒駕照
就換借腳踏車
甚至還說晚上若是想吃什麼東西也可以跟他講

早餐是老闆去附近買來的
隔天他還說要去苗栗,問我需不需要搭他的車過去,可以從苗栗直接搭車回台中
只是時間不合
後來也把我在去白沙屯火車站

因為我個性比較悶
如果是喜歡聊天的
晚上也可以去找老闆聊天


總結
石蓮園火車民宿的優點:
1.位在海邊,可以看海踩沙灘,
2.安靜,沒太多人聲吵雜,不過晚上有青蛙叫,早上有鳥叫
3.有附早.晚餐
4.園內環境清幽,很多蓮花可看
5.火車~~這對喜歡火車的人來說是個很大的魅力
6.老闆很親切
7.在白沙屯火車站附近,交通算方便...但海線班次少

缺點
1.因為講求環保,幾乎沒啥拋棄式備品,介意的人請自行攜帶
2.有些小地方並沒有很乾淨,加上海邊風沙大,很注意小地方整潔的人不建議
3.附近環境清幽,也意味著沒啥玩樂,7-11有段距離,喜歡熱鬧的人不建議
4.附近有海線鐵路,總是會聽的到火車聲,覺得火車聲很吵的人不建議
5.三隻流浪狗狗在那定居,怕狗的人也不建議,不希望因為有怕狗的遊客硬要去住而影響到這些狗狗的生存
6.電視似乎是數位電視,能看的頻道很少(還是其實只是我不會用?)蓮蓬頭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用,摸索了一段時間

總歸來說
這裡就只是個可以放鬆看海的小地方
對住的品質要求很高的人客並不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