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環島旅行第六天

在貓咪的腳下醒來...
在人事已非的地方,只有那隻貍貓還是一樣傻...
......真該把她跟她哥關在一起...

拿起行李
出門坐火車去了
7:46 台北->8:31 瑞芳  莒光號

到了瑞芳後
在月台就有販賣平溪線的一日周遊卷
就是一整天都可以隨意的在平溪線上下車
一張周遊卷才54元

不到十點
月台上就已經都是要搭往平溪線的旅客了

仔細分辨的話,會發現還有一團日本阿姨們也是要去平溪玩的

這時就有人開始販賣月台便當了
跟火車便當不同
這上面是寫礦工便當

便當裡面滿滿的菜,厚厚的覆蓋在白飯上
一邊吃一邊想..一大早就吃這麼飽會有報應吧?
.....後來真的出現報應了...

搭的火車是區間車
只有五截車廂
車子裡的人員都還會跟去山下買菜的阿桑們聊天

這路線以前是以載運礦產為主
所以沿途都可以看見廢棄的礦業遺跡穿插在山水風景中

過了大華後
路邊的風景區就多了起來
也就接近了十分瀑布風景區了

十分是沿途一個比較大的車站
也有些商店
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下車走一走

在這停車時
還可以看見傳說中的交接路牌唷

車站內
一個佈置的很有趣的小店

除了販賣一些冷飲,還有一些懷舊紀念品


出車站右轉
就有一些小商店

我很喜歡跟風景區的店家們買東西吃
也許那邊的食物比不上小7的便宜多樣,
可畢竟我們無禮的參觀,破壞他們的生活寧靜
就當作是一點點回饋吧
而且阿公阿嬤們都會很親切的跟遊客說哪邊有景點

順著路走
會到一個礦業博物館
是私人的
我去的時候下面是沒有人在顧的

看了門口的招牌
似乎是要打電話上去就可以進去
而且裡面也有很多活動
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這麼打擾人家好像也不太好
就離開這個礦業博物館了

如果人很多的話,倒是挺想進去玩玩看的

這種板車小時候可常玩呢


十分那邊也有個短短的老街
已經觀光商業化了
許多的店家們
都在販賣製作著天燈

這時看到了那些日本阿姨正開心的燃起了天燈
店舖的阿嬤用著日語教他們天燈要怎麼施放
突然想到
台灣很多ㄚ公阿嬤都會說日語
這樣子
又可以吸引日本來台灣的觀光團了吧? 

十分那邊的一座吊橋

這種地方感覺就是要有吊橋
有吊橋當然就是要過橋

可是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吃太多的關係
一整個提不起精神
頭痛+反胃
...

...一早吃太飽的報應來了...

只好回車站
慘的是
在十分混了太久
電車剛走..
下一班車要中午才來

因為身體著實不舒服
掛在椅子上攤了一下後
考慮到就算繼續往平溪上去
也沒那個體力玩

於是就坐下一班的車子回到山下
...嗚...未完的平溪線....

11:36 瑞芳->12:16 台北  自強號

回到台北車站
把本來的行程重新想一遍
因為時間已經延遲了
所以就把本來要去桃園的行程先暫停

改去樓下搭乘捷運
往木柵的貓空纜車前進

貓空纜車的木柵站

在捷運下車後還要走300公尺
路上有些商店
所以是還不會太熱

不過人並沒我想像的多
我想是因為纜車內太熱
許多人被嚇跑了吧
.....真的很熱...

搭乘纜車可以在入口買票
也可以直接用悠遊卡
還好我的悠遊卡還有記得去儲值...

木柵站裡有在賣一些紀念品
要不是因為沒錢了
倒還挺想買的--那個吊飾好可愛

走上四樓搭乘處
就可以看到纜車來回不停的運轉
工作人員會安排遊客進入纜車內

纜車的空間其實是不小
可以容納8個人
不過真的...好熱唷...
在椅子下的那些小孔
在悶熱的夏日午後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纜車還在站內時行動很緩慢
不過一離開車站
速度就會加快
尤其是在爬坡時..
會嚇一跳的

這是剛離站時的高度



看到下面的風景和頭上那根繩子

我就在想..
這掉下去的話
屍體撿不回來的吧


....我想下車了...

路上會經過三個站
另外有兩個站是轉彎用的
遊客不能下車

所以要上車的人要先想清楚
有懼高症的,或是有心臟病的
真的不要上車,在搭乘中出了什麼意外會很麻煩的

還有
真的好熱好熱..

在這烤箱中悶燒大約20分鐘
就會到達終點站-貓空

貓空有很多的茶店茶園
也有一些小攤販
不過沒有比較特殊的

晃了一下
就再坐回去了

路上有些小雨
不過一下就停了

雨後的纜車外風景

下面那兩條大馬路就是北二高,左邊遠遠的高樓是101
請由此推斷纜車的高度...

二十分鐘後纜車安全停靠木柵站
嗯...我想以後就不會再坐了吧 ?
畢竟貓空本身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去木柵的話,我還是乖乖的去動物園比較適合我



回到台北已經三點半了
去桃園太晚
到新竹又太早
就再去公司打混吹冷氣
..有冷氣真是舒服啊.......

雖然我很認真的想要幫忙驗血假裝有貢獻
不過我ㄧ碰到那個驗血機器..他又掛了,又是呈現 not readly的狀況...
我也很無奈啊

混到傍晚
確定新竹的老姊下班後
就回車站去搭乘高鐵去新竹

其實
本來的環島計畫中並沒有想要搭高鐵
不過就在出發前一天
國興日本台有個節目叫日本新幹線在台灣,是介紹台灣高鐵的建造到通車的過程
看了後突然覺得高鐵好帥
就在這次環島裡硬把高鐵加進去了

高鐵台北站就在台北車站裡,地下室台鐵的隔壁
在捷運的樓上
所以轉乘非常方便

19:30台北->20:02 新竹 高鐵
這是第二次搭高鐵
跟前一天搭的太魯閣號比起來
兩種都是比較高級的新車
內裝差不多,不過我比較喜歡太魯閣號閃亮的科技感
餐桌的話我是比較喜歡高鐵的
椅子方面,當然是太魯閣號的沙發椅贏高鐵啦

車子一下子就到新竹了
雖然說是新竹

不過是在竹北
如果是要到新竹市的
加上轉乘的時間
不知道有沒有比坐火車還要快?

出車站老姐就在那等我了..
結果也沒時間多看看這個號稱是台灣最漂亮的高鐵站

只有經過時匆忙一瞥
仿雪梨歌劇院的外型在夜晚中閃閃發光
附近荒蕪的草地
更稱托出高鐵站的新穎和華麗
真的比看過的烏日站和桃園站漂亮
(在地下室的台北站板橋站更不用說了)
晚上是個不錯的夜景
不過,也跟烏日站一樣荒涼......

晚餐在老姊家混過
因為放鬆吧
一下子就睡著了

可是...半夜卻被肚子痛醒...
可惡,這就是禍不單行嗎??


環島旅行第六天的晚上
與其說睡著
到不如說是痛到昏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