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環島旅行第五天

本來想說前一天晚上早些睡
可以早起看太陽
結果
早上五點天空就很亮了
西邊的太陽真早起..

不太想急著出門
就在住的民宿裡晃來晃去
民宿是間仿古的四合院大宅
有很多東西可以逛


晃了一段時間
就出門去海邊騎鐵馬
花蓮的這段自行車道有15km
我當然也沒有想要騎完..

南濱公園後面開始騎
沿著海岸走
右手邊都是花蓮的海岸風光

過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一個可以看海看風景的二層樓涼亭


再往下繼續騎,就可以到北濱公園
早上,有很多伯伯們在那裡聊天,聽收音機





沿路上
有很多民宿就蓋在自行車道的旁邊
晚上想要看海的話,這些民宿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過了北濱公園
就會到一座曙光橋
聽說以前是窄軌鐵道用橋
在拆除後,留下這座橋改為自行車道專用橋
曙光橋之名,大概就是可以拿來看日出吧?
不過我到的時候
只有大太陽

往下再騎
就看到一個大碼頭
還有很多的大卡車裡外繁忙的穿梭
看到招牌才知道
這就是傳說中的花蓮港


可能是去的時間點不對,沒有看到大船出海

想到出門前幾天,才和同事晚上去台中港吹海風
不過那時是晚上,什麼都看不到(連路都看不到,不小心會掉到海裡)
很久沒有在大白天的看過大港
原來..大港是長這樣的啊?

港口部份,自行車沒有到,只有大卡車的道路可以進去
雖然我的劣根性叫我偷偷騎進去
不過我想,應該是在還沒進去時就會被用力的扔出來了吧?

在旁邊的涼亭吹了會兒海風後
就回民宿打包去了

帶著越來越重的行李
還有前天冰著的一瓶礦泉水
就離開民宿騎回花蓮火車站

那時已經接近中午
太陽很大
在接近車站時不小心又走錯路
多騎了一段時間
熱到身體很不舒服...

在旅遊服務中心還了車後
就繼續搭火車,往羅東前進

12:00 花蓮->13:02 羅東 自強號
沒有買到座位,車上人很多

火車開了一段路
右邊又是漂亮的海岸風光
讓身體狀況不好的我
稍微的舒坦了些

因為童玩節的關係
很多人都在羅東下車

避免又沒車坐
所以先買了去台北的車票

在羅東車站的後站
就有到童玩節還有傳藝的國光號接駁
火車站裡也有張貼著時刻表和票價
還算是挺貼心的

車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童玩節的
只有我ㄧ個要去傳藝

傳統藝術中心
是一個展出傳統民俗藝術的園區
一進去
就會有工作人員大略的介紹各個場地
還有目前特展的時間


這是裡面的一條老街,每一戶都有一個攤位
重點是照片中那個戴著斗笠的背影
他手上扛著那個紅紅的可是舊式的糖葫蘆呢


黃昏的那卡西..

其實就是一個玩古早童玩的活動
只要在五項遊戲中過關
就可以參加抽獎
不過以我自己的身手...
我想也不用浪費人家的時間了


在園區旁的河岸


水上人家??


居民們


傳藝因應暑假人潮推出的活動 「傳藝夏日游-七月歌仔八月偶」
強打介紹台灣的傳統戲劇
所以在七月時
可以看到布置華麗的歌仔戲舞台
(我去的時間剛好沒演出)

從傳藝後的出口出去
有一個碼頭坐船通往冬山河
就可以把兩大活動地點連起來了

在各家展覽館晃一晃
逛了很多的民藝店
傳藝裡面雖然也都是各種販賣的店鋪
不過應該是有篩選過吧
是都跟傳統有關係的
逛起來都還挺有意思的

在入口附近的傳統小吃坊吃過東西後
就坐車回車站
準備去台北了

18:19 羅東->17:28 松山 自強號(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先買票的原因啊
因為現在太魯閣號沒有站票
不早點買就沒得坐了

為什麼一定要坐太魯閣號?
當然是因為新鮮嘛
在車子進站的時候
我還聽到有人高興的驚呼:"太魯閣號來了~"
進站的太魯閣號............太早拍了..


車廂的內裝

採用簡單明亮的高科技風格
車廂前的跑馬燈不停的重覆介紹這種新的列車
而我
當然是一進車廂就開始亂玩手邊碰到的東西

掛鉤跟高鐵一樣,是隱藏式的
窗戶除了有可以下拉的窗簾外
有些窗戶的上半部,也可以稍微開啟
不過一打開
就會有很大很大的風聲,
那已經不是呼嘯而過了
那是轟隆轟隆的聲音啊
嚇得我馬上就關起來
不想被附近旅客瞪的人不要嚐試
(就像隔壁那個小孩想要學我,結果被他媽媽罵了)

把手掀開
是一個折疊式的小小餐桌
打開是長這樣

我比較喜歡高鐵那種小餐桌...

因為是新的列車吧
坐起來感覺很舒服
沒有傳說中不穩的現象
(也可能是我天生神經大條)

大約七點半的時候到達松山

掰掰 ~~太魯閣號


到松山後
就坐公車去之前上班的地方找同事
到了那裡
看到熟悉的人跟地方
一整個放鬆,就累癱了
掛在旁邊看他們工作
他們還在忙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招呼我
(不過每個人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你曬的好黑唷"..= =||b)

其實這段旅程
每天早上
都會有同事打電話來確認我的位置
不管是台中的還是台北的

讓我想說
要是我真的在路上不見了
他們也能很快的掌握到我消失的位置點吧?

真的很感謝他們
即使大家都知道
再過兩天
我們就不是同事了....

因為身體真的很疲憊
頭又很痛
也不想出去吃
就掛在那跟他們一起吃
聊著天
就像是以前還在台北工作那樣子

到了晚上
等白班的同事下班後
就載我去晚上要睡覺的地方,也是我以前在台北住的地方
到了那裡
卻有種人事已非的感覺
很不舒服
...很想叫那同事再把我載回公司,至少都是熟悉的人......

就醬
環島旅行的第五天
在中暑中度過




...傻貓碰氣...妳半夜不睡覺在我臉上玩什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