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園客棧
http://www.rosestone.com/
1800/天/雙人房


這是我這次環島
唯一住過的合法民宿
也是唯一沒有在ptt上有看過討論的

不過因為很喜歡這樣的老式建築
在考慮價位差不多又有很多人推荐的玫瑰花園後
還是決定住這家

一開始打電話去訂房的時候
是位媽媽接的
在電話中就很熱心的跟我說花蓮要租車才方便玩,還有可以去哪裡玩
當下就覺得很有好感

7/08下午到花蓮時
因為駕照過期,只好租腳踏車
腳踏車店的老闆問我說住哪裡,我跟他說住福園時
他稍微愣了一下,才說...騎腳踏車會有段距離唷
...真的是有一段距離...

花蓮火車站前的中山路走到底,就是到海邊時,再右轉...過了各種海濱公園,過了廟,過了小7....
就會看到
左手邊的前方,有一座佔地頗大的四合院
也就是福園啦

其實挺好找的
白天時,可以看見這個寫著福圓的三層樓房

一到晚上
整棟房子都會開啟燈火
在大馬路旁非常明顯
(而且附近也沒什麼建築物)

福園是一座仿古建造的四合院
裡面古色古香的屋舍,造景都足以讓它成為一個觀光景點

大門口


晚上的樣子


因為騎腳踏車的話,離市區有段距離,所以我在南濱夜市吃完晚餐後就在福園裡趴趴走

這是前院


白天的樣子









大門內側


大門口旁的附設警衛室..警衛外出巡邏中...


..這就是警衛了...

....這隻傻警衛,為這嚴肅的古宅,加入許多歡樂的氣氛...


院子裡有很多這樣的石象跟石龜


有很多肥魚的鯉魚池


鯉魚池上的小橋




....這警衛通常會在我到達定點後五分鐘才趕緊跑來,反應有點慢,不過還算盡忠職守...


鯉魚池對面的烏龜池,有很多比手還大的烏龜們躲在裡面


屋瓦


內院一個二層樓高的院落


雕刻精美的石桌石椅


這是在外廳堂裡的一些收藏品

其實這裡有很多雅石的收藏,不過我不懂,也就不拍了

這是我當天所住的西廂(2)


房門外的景色


在旁邊角落看到的,不知道叫什麼,不過看起來就很古老的東西


房間部份...
我必須要先承認
跟豪華的建築物比起來
這房內就顯得陽春了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住雙人房
比較大的房間,尤其是那個家族八人房,好像很豪華的說

一推開門就可以看到的衣櫃....背面
不能打開的,應該是順便當屏風用途吧


這是躺在床上照的電視和冰箱,冰箱內有冰一大瓶礦泉水,對於我這種被太陽曬乾的人很重要
牆角的門是通往浴室


很大的雙人床,還有兩個..太師椅??


床鋪右側的窗戶,不僅門框是木製的,連鎖也是那種只用一個鐵條拴起來的古早風
這才是衣櫥正面


這裡的電源是把鑰匙上的塑膠條插入開關後才能開啟
冷氣是中央空調,在電源開關的下方可以調溫度


房間內大致的樣子
其實這房間內裝雖然陽春,不過空間挺大的
應該是我這次住的所有民宿裡房間最大的


牆上的裝飾


差不多有兩坪大的浴室,
其實空間不小,如果用個乾溼分離或是浴缸都還綽綽有餘
只做這麼陽春感覺很浪費

備品則是用一個塑膠袋包起來放在旁邊毛巾架上
該有的是都有啦,不過這樣放感覺就不怎麼親切



這裡有附早餐
大約是七點至九點會準備早餐
因為房客起床時間不定
所以沒有早點作起來等房客吃
是要吃的時候再現做

我是早上在院子閒逛被發現
就被帶去吃早餐了..

早餐是稀飯+四樣小菜
(肉鬆,榨菜,土豆,現煎荷包蛋)
很簡單的中式早餐(不過在這種地方吃漢堡三明治也很奇怪吧?)
因為福園也是一個中式餐廳
所以餐廳部分也不小
餐廳內除了一些大花瓶外
還有大陸演員張國立的留言
(因為福園本來的主人以收藏雅石聞名,張國立也有來觀賞過)



大致上來說
福園雖然不像前幾天住的那麼親切
不過也還不錯

房價也不是很便宜
不過這麼大的房子修繕一定也是一筆數目
當成在中影文化城中住一晚
也算是值得的

附近有南濱夜市
還有家沒有ATM的7-11
要吃要喝要看風景也可以

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市區有點距離
建議還是騎摩托車或市開車過去
背著5KG的行李在烈日下騎腳踏車過去
...真的會蒸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