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在台東的早上,
睡到自然醒...

醒來後先去附近的鯉魚山
下面有很多攤位在賣早點
裡面類似一個小公園
有很多爺爺奶奶阿姨輩的在跳舞
除了傳統的土風舞外
還有比較快節奏的
台東的早上
老人們比年輕人更有活力

回到民宿吃完早餐
收拾行李
就準備離開台東
因為離車站有段距離
所以就坐計程車過去
...在此要提醒廣大同胞,坐計程車之前一定要問有沒有跳表
我忘了問,結果到車站被他開價300

這就是台東火車站


火車站出來,經過站前草地,經過站前大道.....一直到看不見的那一端....
除了行道樹和天空
.什.麼.都.沒.有....


09:19 台東->09:49 關山 自強號

有圓形的拱門
是只有東幹線列車才有的漂亮內裝


關山
先去找租腳踏車的地方
在關山車站出門左手邊
有一間山水居飯店就有在出租腳踏車
新車150,舊車100
我租舊車
櫃檯姊姊還讓我把行李放在櫃檯
拿著環鎮車道圖
沿著地下道開始騎
路邊會先經過關山親水公園
不過因為要錢..我就不進去了
直接騎關山鐵馬道

關山環鎮鐵馬道總長12km
除了平緩的部分,也有好漢坡..
不過因為我沒打算騎完全程
就隨便騎騎
隨便走走停停

在草地上休息的牛牛們


太陽就在頭頂上,超熱的..

這段路因為路邊的遮蔽物較少
建議傍晚或清早,沒大太陽的時候再去騎

關山火車站的旁邊
有一座舊的關山車站
圓圓的屋頂很可愛
不過顏色和窗戶都鮮豔的很不自然
應該是已經被整理過了吧?



全部都是木頭做的,還沒漆成這新的顏色之前,一定更可愛


回去還了腳踏車
順便洗個臉喝杯水後(再次謝謝飯店親切的櫃檯姊姊)
就準備繼續搭車了
...結果我竟然忘了買有名的關山便當...

11:30關山-> 13:11光復 莒光號
.......火車經過池上時,竟然也沒有人上來賣便當......肚子好餓..

到光復當然就是要去花蓮糖廠啦
大致上是出車站右轉
走鐵路旁那條路是比較近一些
不過頭上沒有遮蔽物
所以我是走市區街道,至少還有騎樓..
車站前有家藝品店的阿姨
還很親切的跟我說糖廠要怎麼去說
大家都是好人呢

在大太陽下走了15~20分鐘
過了橋就到了花蓮糖廠

這是糖廠的史料館
不過開放時間還沒到,所以沒進去

糖廠外
已經變成了類似遊樂區的地方
什麼展出珍禽動物之類的
說實話...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糖廠都不糖廠了

糖廠的鯉魚池


糖廠的餐飲部外面


人山人海的賣冰部..


離開光復糖廠後
就準備坐車去花蓮了
不過這班車遲到了一段時間
然後
整個車站都是出來玩的小朋友
...一大團小鬼在大叫,帶隊老師又管不好,真的很吵...........

14:59 光復->15:58 花蓮 莒光號
這班車上人就很多
沒有提早買票的我
當然是一路站去花蓮..

到達花蓮後
就要先找租車
因為駕照過期
不能租摩托車
所以要找租腳踏車的

花蓮車站右前方
有一個很漂亮的旅客服務中心
裡面有很多旅遊的資料
服務人員也會提供相關訊息

再這裡找到一家七星潭自行車出租
腳踏車租一天100,
車店在七星潭
不過老闆可以把車載到市區,再從市區還車,只要多50元
這樣一天也才150
很划算
打個電話給老闆,就可以在旅客服務中心裡面吹冷氣等了

不過在此也要反推那些在花蓮車站門口推銷租摩托車的店家
從一出車站出口到進入旅客服務中心
就一直黏著你
都說過好幾次不用了,還是一直煩
好聲好氣的說都趕不走,一定要臭臉才會離開
然後又聽到他們在聊說,有人問說250租一天
接著他們有很大聲的嘲笑說 沒錢也要出來玩
....一整個討厭的嘴臉
有去花蓮的人如果有遇到那團,可以不用太客氣..
..........................

等了一下
腳踏車行的老闆很快就來了
因為剛好當場有人還車
所以我就租了剛剛還的車
老闆還先問說我住哪家民宿
再給我一張觀光路線圖
告訴我要怎麼過去
....老闆一聽到我住的民宿時,還先愣了一下,才說..騎腳踏車可能有段距離......


總之就騎上車出發了
我住的民宿在南濱更過去些
所以先走中山路,再右轉南濱
車站前的中山路是一條很繁榮的街道
沿路上有銀行,郵局,兩家麥當勞,肯德基,金石堂,連鎖韓妝店...小7就更不用說了
我還在想說
花蓮比台東熱鬧多了
結果...
一轉南濱
就變成完全不同的世界..........

左邊是海濱公園,右邊是廟..路上是大卡車....
路上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很大的小7
不過裡面還沒裝ATM
騎到民宿後已經快融化了

在房間裡吹了一陣冷氣
再出門閒逛
花蓮海邊也有一條自行車道
全長大約15km
終點在南濱公園

傍晚時
有很多人在那騎腳踏車和散步


南濱公園就在海邊,所以可以看到有人在海邊玩


登上一旁的小山丘,可以看到海濱和腳踏車到的景色


南濱公園的落日餘暉


往市區方面的暮色


登上這樣的小山丘
除了可以看見美麗的風景外
當然..也看的到有人在放閃光..
在此奉勸各位
這樣子的地方
除了有路人會跑上去看風景外
也是小孩子喜歡跑上去玩的地方
當兩人很親密的在ooxx,表演鐵達尼號時
旁邊有小朋友在衝來衝去,喊著..飛向宇宙 浩瀚無敵 ..
那就囧了

接下來就是到南濱夜市打發晚餐
跟一般的夜市差不多
是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
不過,這樣也比一些打著觀光夜市的招牌,賣一些又貴又難吃的著名景點好多了
推薦這邊賣的水果茶
一杯25吧
裡面超過半杯都是水果
店家會給一支竹籤可以串起來吃

騎回市區領錢
又有一種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路邊很多在賣曾記麻糬的
就跟台中的太陽餅店差不多吧

有家液香扁食很有名
外面很多人在排隊
可是我不喜歡排隊,所以也沒去吃了

因為回民宿的路上有很多大卡車
怕騎腳踏車一不小心就被輾過
所以不想太晚回去

在夜市買個零食
在小7買個泡麵就回去了


也許是那天曬了比較多的太陽
身體有點不舒服...
中暑前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