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早上收拾完行李
就往火車站去撘車了


這是高雄的舊車站
因為不敷使用
所以被整棟移到隔壁供人瞻仰
原地則重建了座很大的新車站


車站旁的高雄願景館

很幸運的
買到了很久沒有搭過的普快車票

09:00高雄<->10:44 枋寮 普快車

車上的遊客很少
除了我
只有一家三口..



最後一節車廂,看起來像是已經荒廢的樣子

雖然很想跑進去,不過怕被罵...


因為車上人很少
椅子又很大
所以可以用各種姿勢躺在椅子上
可惜我不會把椅子轉過來..

還可以拍這種無聊的照片
小火車坐火車~


車子離開高雄後
高樓就變少了
取而代之的又是田園風光



經過一些小站後
會看到一個木製車站
也就是最近很紅的竹田站

在車站的旁邊
可以看到露天咖啡座供遊客休息

透過車窗看到的風景


車子再往前開一段路
會看到左邊一個很不像車站的車站--東海站

用鐵架搭的遮雨棚上
用廢CD片和各種空瓶裝飾得花花綠綠的
就算上面有寫東海站
也看不出來是個火車站

過東海站後
就到枋寮


車站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樣的偽海鷗在飛翔


枋寮車站的候車室

木製長椅上都有蓮霧的圖樣
牆上則是余光中先生所寫的 車行枋寮

出車站後左轉
就可以看到一個鐵道藝術村

村內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店家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太早去吧
大部分的店都沒開
有個伯伯看到我,還很訝異的表情


長得很有特色的店家


一旁的路邊還佇立著很多造型各異的機器人


在藝術村中
還可以看到我剛剛坐的火車,停在鐵軌上休息說


天氣很熱
所以去買了杯洛神汁
冰冰涼涼的,很舒服的感覺
喝完洛神汁,就回車站等車了

枋寮月台上的車號
都是做成蓮霧型的

地上也都有畫蓮霧
這算至入性行銷嗎?

11:19 枋寮<->12:55台東 莒光號

建議這時坐雙號的座位
也就是靠右邊的
因為過了那些隧道群後
右邊就可以看到海景了

大海很近很近
天空很藍很藍
讓人想直接下車去玩水

尤其在過了大武後
綠島都看得到

火車有點延遲
大約在一點多才到台東
一出車站就傻了...
.什.麼.都.沒.有.
除了好藍好藍的天空
就只有好寬好廣好遠的大馬路..
和好大好大的大太陽.......


還好我住的民宿有來接我
要不然可能真的會掛在路上


到民宿放下行李後
跟主人借了摩托車
就往初鹿牧場移動

這時得到教訓
在台東問路
不要相信那個很快就到...
一個左轉直走就到,很有可能是左轉後直走20KM...就到
就像初鹿牧場一樣

還有不要相信路牌
就像
我在台東,看的到往高雄的指示牌,
在花蓮,看的到往台中的指示牌一樣...

在往初鹿的路上
看到有指標往卑南文化公園
就騎過去了
還好不遠

卑南文化公園的入口處

照片中右下角有個小黑點,那是一隻朝我飛奔而來的米克斯杜賓..
朝我跑過來幹嘛呢?當然是要攻擊我啦~~~我覺得我被詛咒了,天天都被動物攻擊...


卑南文化公園佔地不小
主要是展出著名的卑南史前文化遺跡
因為就是在那出土的

遺蹟中的月型石柱


月型石柱就在台東火車站旁邊
可以從這裡走到車站裡面

我是從一個打開的門走進去的,不過不知道能不能進去
所以一下子就跑出來了

文化公園內
除了遺蹟外
還有展覽室
和一個瞭望台
瞭望台才兩層樓高
不過就可以看見台東市的景色了

照片裡,海面上的左邊依稀可以看見綠島,右邊的那個綠色的山應該是貓山吧?

基本上,那天台東的天氣
好的不像話...好熱


要離開文化公園時
發現入口右邊的草叢中
有很多牛在吃草

我發現我在台東看到的牛比公車還多...

離開文化公園後
就往初鹿前進...

從更生路一直騎
沿著台九線.一直騎
到初鹿後,再往山上騎個2KM
就會到初鹿牧場了
........請把握路上看到的每一個小7和加油站
因為錯過眼前這個
誰知道下一個會在幾公里後出現?

到山上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後,終於確定已經到初鹿牧場


看到這樣的草地跟藍天,就覺得一定要躺下來才行


初鹿牧場裡的牛..

....因為真正的牛牛們都在柵欄裡,只好找他們當麻豆了....

初鹿牧場是個挺大的牧場
近年來多了很多遊樂設施
像是推草堆之類的
很多小孩子在玩

販賣部也幾乎人手一罐的買鮮奶
不過我不敢喝鮮奶..只好買優酪乳

裡面還有牛奶的生產過程
工廠有一面牆是透明的
算是透明化生產嗎?

除了鮮奶外
還有販賣一些紀念品
不過倒是很一般
說實在...除了那個彩色鳥以外
其他的跟營長牧場的都一樣.......

離開牧場後
本來想直接回民宿
不過到市區時
又沿著一個河堤一直騎...
騎到海邊

那邊有很多人在散步
還有放風箏

另一邊有一座小湖泊
有很多人穿著救生衣在裡面玩水

夕陽餘暉透過雲彩照射在湖面上,映出閃耀的光芒

因為天色漸暗
我就乖乖的回民宿

晚上
要去傳說中很熱鬧的中華路吃東西時
順便去了附近的海濱公園

到那裡
才覺得怎麼會那麼多人
交通都需要指揮

停下車往裡面走
才發現
我竟然遇到了馬卡巴嗨之夜的開幕
運氣超好的

公園裡面已經人山人海
很多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在其中穿梭著
還有很多攤販
很熱鬧

最吸引人的就是舞台上的表演活動
有請很多知名的團體參加這次的開幕演出
像是杵音文化藝術團

這是杵音中長老們用歌聲表達的祝福


而這是年輕一輩的表演

其實在他們表演中,我比較注意站在後面的長老們
他們不因自己負責的演出結束而放鬆
反而全神貫注的在場內孩子們的表演上
投入的樣子不遜於在表演的少年們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傳承吧
不只是教導
還有守護
比起精湛的演出
這樣的精神更讓人感動

在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後
就是活動中不可或缺,我也最不想要的來賓致詞了

這時我就離開會場四處走走

海濱公園內一個門型的裝置藝術
經過的人都會拍照



旁邊很有特色的小屋


走著走著
突然聽到會場傳來歡呼聲
回頭一看
天空中綻放了絢爛的煙火

等我反應過來時,我也只能拍到類似這樣的餘暉了

會場中本來那些圍成一圈的木頭人
手上也點起了火把



在熱鬧的氣氛中
馬卡巴嗨的活動內容正式展開

會熄滅的
是人的手燃起的火光

不會熄滅的
是相傳的薪火
還有這塊土地上
單純的熱情

在跟平常居住的都市完全不同的台東
我見識到了
居民們對自己文化傳統的驕傲
和對自己本身的自信


離開熱鬧的海濱公園
回到中華路上
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
一樣都很熱鬧
卻又似乎少了點什麼...只屬於台東的獨特

然後
回民宿的途中
我...又.....
迷路了........
............................
這麼簡單的路也能迷路
我要認真考慮在身上裝個GPRS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路回到民宿已經十點多
寫個日記
記下今晚的感動

就準備睡覺
迎向環島旅行的第四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