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烈嶼-黃厝三層樓民宿

電話:(082)362415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之1號

http://tw.myblog.yahoo.com/peichia77/

雙人房:平日1300,附早餐



黃厝三層樓民宿位在小金
上次就有住過
是我這次唯一一間跟上次重複住的民宿
(上次的
住宿記錄  )

上次住過的想法是
我會為了再住一次這間民宿而再到小金
所以我又來了
..............結果天氣一樣的差..........


從金門到小金要從水頭碼頭搭交通船
每半小時一班,可以連摩托車一起載過去

大約十幾分鐘的船程
可以在上船時先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請他們來接
因為我是第二次去,對小金的道路有一點印象
就自己騎去了

自己去的話
就是從勝利門那個路口右轉走湖浦路


路上朝『后頭』的指標走
過后頭後大約一兩公里就會到黃厝
然後右轉四處張望
就會看見三層樓民宿

如果要去東林,也是有直直一條路可以到
不過我走了兩次,都在靠近東林那附近迷了路...
(順順的騎過庵頂直走卻能從介壽亭那出來是怎麼回事?)

民宿附近的景點有後面的「勇士堡」我印象中是可以從裡面的坑道通到「鐵漢堡」
不過我去的時候好像正在整修裝設新的..仿雷區?
所以通往鐵漢堡的坑道是被封住的

另外就是也在附近的金瑞成貢糖廠
早上經過的時候會聞到甜甜的香味
不過那只是工廠,門市在八達樓子那邊

民宿的一樓是餐廳
挺有名的芋頭料理
可惜我從小就不敢吃芋頭


照片上是一團當天傍晚來吃飯的客人
風大雨大的還衝來小金
然後晚上再搭船回金門

看他們在大雨中騎摩托車的樣子
突然我很壞心眼的覺得我並不孤單...

桌上的菜單


跟上次比起來似乎有些改變
 一樓旁邊本來有很多以前要賣給阿兵哥用的雜貨(水彩海報紙肥皂...等各種東西)
似乎已經全收起來了
保留下了比較有紀念性的,還有很多金門的相關書籍
牆上名人合照簽名也變多了

突然真正體會到
『阿兵哥』這種金門特產是真的沒落了
當阿兵哥很多的時候
島上的民宿做給阿兵哥用的房間
跟對來遊玩得遊客做的民宿
方向差異很大
...到馬祖應該就能感覺到這兩種的差異性...

住宿的房間就在那個往二樓的「冷熱飲撞球」那邊上去

『球撞飲熱冷』由右至左是以前的寫法, 
由這五個字也可以看出歷史了

走上二樓後,看起來跟我印象中好像又不太一樣
我印象中好像是比較接近一般住家的樣子?
應該是最近有重新整修過


走廊上則是觀光鳥栗喉蜂虎做導覽


聽說這季節栗喉蜂虎四處可見啊
不過我沒看見..
只有見到老資格的觀光鳥戴勝在奔跑

這次房間跟上次住的不一樣
感覺大很多很多
好像很久沒住到這麼大的房間了...

推開門進去
右邊是個櫃子,浴室
左邊是往陽台的門


櫃子上有熱水壺,飲用水,茶包,茶杯


裡面的床鋪部分
突然感覺很高級


床上那團棉被,是因為當天下大雨所以有點冷
大概是我看起來就很怕冷的樣子,所以老闆娘打開房間後就跑去別間抱一團棉被給我加蓋

所以才會有看起來有點突兀的一團棉被在那邊
即使設備變得豪華
但最重要的人情味還是沒變啊

靠窗的位置



桌上有筆電
以前沒有的



後面就是往陽台的大落地窗

所以這間房間若是天氣好的話
窗簾打開後會很明亮
..........可惜我沒遇到天氣好的狀況...........


這是浴室的部份



乾濕分離的淋浴


重點當然是頭上這個會很溫暖的「浴霸」

這不是普通的燈泡
冬天的金門冷到爆炸
根據我上次經驗
要是沒有這個
我是決對不會洗澡的!!
...這種感覺在台中是不會懂得...


推開落地窗出來就是二樓的前陽台,就是一進來正門上方二樓的那個走廊


往前看的村景


上面的春聯...有我的名字唷~


旁邊那看起來只是普通的廢屋,可是上面有很多的彈孔,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傍晚就是這樣
一片濕答答的樣子...



當天因為下大雨不想去東林
晚上就跟著好心的老闆,老闆娘一起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後我蹲在門口看著下雨在發呆嘆氣...
老闆娘拿了小金的旅遊書給我看
說可以當作明天出去玩的參考
我問說:"明天雨會停嗎?"
老闆娘"應該不會,那你就當作下次來玩的參考好了~"
嗚嗚...
兩次來小金,兩次都下大雨
我還該挑戰第三次嗎?

ps:隔天當然也是不負眾望的下雨了﹨(╯▽╰)∕...

隔天早餐,是蚵仔麵線+油條唷



金門的蚵仔是比較小顆的野生蚵
麵線是沒勾欠的白麵線
油條比較小,比較厚
吃起來不太一樣
彌補了我在山后沒吃到王阿婆蚵仔麵線的遺憾

總結
第二次來
有些變了,像是房間的改變,感覺沒以前那麼居家,一些小金的特產也有販賣,可以不用跑到街上去收集
有些沒變,像是老闆,老闆娘的親切,還有...外面的大雨......

我想
如果之後我再去金門的話
我還是會再去住的
...天氣就不用重複第三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