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星期三 天氣:晴時多雲偶小雨

在吉貝的清晨
依然沒有陽光....還好我已經習慣


打包東西,要趕著到碼頭搭07:00的船回赤崁漁港了


被民宿老闆娘載去搭船
回赤崁的途中
天空竟然放晴了
並且有一道彩虹劃過


在船上用手機拍的不清楚..

終於看見藍天下的碼頭了




有看到陽光了吧?


不再多混時間,騎上車回馬公

再次經過中屯風車


回到馬公後先到博明還車
接著車行就把我載去南海之星


往南海的遊艇公司們的櫃臺在南海遊客中心內
往望安,七美的公家的交通船則是到碼頭邊的這裡來買票

8點開放澎湖當地居民購票,8:30開放外地遊客購票

在櫃臺那邊排隊的都是當地人


在8:30時櫃臺小鬧鐘會響
櫃臺小姐會喊一聲:"八點半了"
然後就代表可以排隊了,所以如果離櫃臺太遠會聽不到
我看旁邊櫃臺有寫8:30開放外地旅客購票,就傻傻的脫離本來隊伍排到右邊櫃臺去
右邊櫃臺的小姐說....請排本來隊伍後面.......
然後我就排回去了..排回隊伍最後面........
最後當然還是有買到票


等一下就是要搭他過去,船頭有公路局的標誌喔


還有時間,到南海遊客中心繞一圈


空間很寬廣,如果夏天旺季的時候應該會很熱鬧


一樓.,各家船公司的櫃臺都在這邊


這張只是想證明有陽光...


在旁邊還看到以前的售票亭,長得很可愛,有台灣古早老車站的感覺,不過這大小應該是不敷使用了


南海碼頭 09:00-10:00 望安潭門港 南海之星 NT:275

一個小時的船程睡個覺很快就過去
也許是風浪不大,船沒什麼搖晃
十點出頭到了望安的潭門港



旁邊的候船室,只有一位阿伯在櫃臺售票


下了船,.走向對面永發租車行
250/天 含油
跟小姐租車的同時聊了一下船班狀況...
小姐說...這艘船是要開往高雄的,所以今天不回馬公,明天他就不會從望安到七美啊
 天大的打擊
這樣我明天是要怎麼去七美啊?!

小姐說若是天氣人數都許可的狀況下應該會開加班船
要我明天八點後再打電話給她,她再幫我問.

跟車行小姐道謝,騎上車開始繞望安

第一個目標是綠觿龜保育中心,來這裡吹冷氣看大海龜



............沒開.......海龜放假去了.........


綠觿龜館的樣子,聽說是做成海龜的形狀


館前海灘,即使在望安的其他海灘相比之下這顏色是標準以下,對我這外地人來說已經很清澈了

對岸是將軍澳嶼,這次沒機會上去,下次有機會去那住一天看看


我忘了帶我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用這個簡圖代替吧

望安的路很簡單,就一條環狀柏油路,所有的景點都在上面
水泥路就是村子內的小路,不騎進村子的話不會迷路

在港口附近農會超市先買了冷飲,泡麵,旁邊還有郵局,生活機能挺方便的
驅車前行
第一個到的是網垵沙灘


大家可以看見
這時陽光是真的出來了

網垵沙灘的海水在陽光照射下,呈現一種不真實的夢幻色彩


不是綠也不是單純的藍,一種粉粉的感覺



難怪附近的民宿會被譽為望安首選,這海灘顏色實在太夢幻了

接著再往下一個海岸前進


清澈的海水


不同的樣貌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沙灘的名字,特色就是這觀景台,有誰知道嗎?


陽光下;螃蟹們也爬出來了


從木棧道往回望,海中的小石頭讓海水看起來更透明了


配上藍天,兩種不同蔚藍的炫目



附近有個小村子,澎湖貓多呢




屋頂的曬魚乾




兩隻貓同時對我擺出看三小朋友的表情,太幸運了


繼續再往前,經過一段掃幕道路.終點又是一片我不知名的沙灘


這兒的海灘則是配上在這季節少見的綠色草地




澎湖有很多很多的沙灘,每個沙灘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一樣的純淨






中午時間,車子經過附近的社區,家家戶戶傳出午餐的香味..








在要到西安水庫時
天空又飄起了細雨
只好先到水垵住宿順便等雨停,然後再繼續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