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山里

電話0927197895
山里火車站旁

湯屋雙人雅房:600元(單人)
+晚餐搭伙 100元

http://tw.myblog.yahoo.com/jw!1ZiFLG2BBQdaYLJQQcd_74zIlQ--/


山里是一個小地方
小村落
會到這兒的人
許多都是鐵道迷,知道山里車站的好
或是只想要一個寧靜的空間

山里.山裡老闆娘葛瑞絲承租下台鐵的舊宿舍
改成民宿


交通方面
搭火車是最簡單的
因為他就在山里火車站隔壁
門口就是鐵軌

出門就看見月台


如果要自行前往
就從台9線上轉往初鹿的道路
沿著往山里部落的指標走一段鄉道
就會到山里火車站了

Grace覺得本來分成兩間的格局太狹窄
所以打通了兩邊的牆壁
牆上貼滿了各種生活照


我本來預定的是山里房
但因為當天有兩位男生要住
所以我住那就不方便
Grace幫我安排了湯屋,我喜歡叫他噴火龍房
叫湯屋的原因就是牆上的彩繪
有一隻噴火龍在煮熱池水
一隻熊舒服的泡在裡面

房間的另一角

可以看得出來,是很簡單的房間


偷看我原本想住的山里房

一樣是很簡單的房間
兩張單人床


一張桌子
牆上的壁畫是最吸引我的風景


民宿內四處可見彩繪
為本來單調的牆壁增添許多活潑的氣息


吉祥物--咪咪~獎~~


一言以蔽之----傻子--

他是從小就在民宿跟客人混大的
所以完全不怕人
隨便一撈就起來.也不會掙扎,就是傻
對吃有濃厚的興趣
有了目標眼中就看不見其他的

我帶了一箱貓零食狗零食,本來是要給山里車站的員工們
被這傢伙發現後
他就一直跑到那箱子邊去磨磨蹭蹭


我在房間裡時
他也不管我在旁邊
就一直進來找那箱子
我看著他
想說他到底要翻多久才能把食物打開?


結果等到我睡著了
Grace進來抓貓
他還沒吃到...= =

那包貓罐鋁箔包我已經幫他撕開了
他只要手壓下面部分就能擠出來吃
沒想到玩了半天還是什麼都吃不到
真的就是...傻子

晚餐時候
他一直要跳上桌吃飯
被他主人扔下桌
他又繼續跳上來
結果grace把其他椅子靠攏讓他沒椅子好跳
他就硬跑過來跟我擠同一張椅子
(咪咪奨...你屁股很大耶...)
扔下去後我才嘲笑他不能直接跳上桌只能藉助椅子
他聽完就馬上跳上桌..
........然後又被他主人扔下去= =

一頓晚餐因為這隻傻貓變得很歡樂

小弟弟,你也看一下你肚子
這是七個月的幼貓該有的肚子嗎?


隔天早上我去看火車回來
房間內又一隻貓在鬼鬼祟祟...



最後還是給了他一包幼母貓飼料當安慰獎



這裡很適合平時被貓咪欺壓的貓奴們來洗滌心靈
平時被貓咪呼來喚去,三不五時就被打的頭破血流的貓奴們
遇到這隻可以抓過來揉一揉,搓一搓
這樣子和那樣子都沒有關係的傻貓
應該可以重拾對貓咪的信心

(咪咪獎..肚子要藏好)



山里.山裡是一個很自然
很隨性的民宿
沒有漂亮裝飾
沒有什麼設備
沒有電視.沒有冷氣
連套房都沒有
公用的浴室也是舊格局

早餐是grace買麵包回來烤
晚餐搭伙是看大家晚餐吃什麼
感覺比較接近青年旅社
似乎什麼都沒有
但也許我們需要的不是那麼多?

不適合對住宿品質要求很高的客人
也不適合真正淺眠的客人
雖說附近的大公雞生活懶散,日上三竿了才想起要叫
但火車凌晨開始就從門口經過
淺眠的人應該不能接受
但對喜歡火車的人來說,可以當鬧鐘起個大早去拍車

不適合所有的人
grace似乎也不打算走迎合大眾的路線
山里該有什麼樣子
就是什麼樣子
不適合的人不會想來
適合的人,自己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