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風情
電話:0911-274335
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117之1號
約在64.3km處,公車站牌在石梯坪下車
 
http://www.flying.com.tw/kao/castle1.htm

雙人雅房:1600/天



當騎車過石梯坪漁港後
往左邊看
就會看到海邊有個像廢墟的建築物...

我看到時想說..這不是像廢墟,而是根本就是廢墟了啊

小小的路口招牌


在門口
先電話聯絡主人
然後就可以推開門進去了

進去裡面後
會有一位叫阿卓的女生出來接待
他是老闆的助手

他簡單的帶你認識環境,房間,指引到石梯坪的小路,還有附近有石梯漁港可以吃東西後
就離開了

留下你自己一個人在這探險

一樓的廚房
有各種烹飪工具,但是只能煮無油煙的食物
還有咖啡
結果大家都愛泡麵啊

當天有一組三人的香港遊客
他們對台灣的泡麵讚不絕口...明明是很平常的口味而已,可能我吃習慣了吧

冰箱旁邊有一疊厚厚的旅客留言本,隨手翻翻,大家都寫的好認真...

牆上有很多女主人的陶藝創作


一樓的餐廳
基本上只有這裡和室外可以吃東西


算是客廳之類的地方吧,後面可以看見些海岸


二樓也是住宿區,唯一的套房就在二樓
接著到三樓


三樓都雅房,只有一間衛浴
注意的是這裡所有的房間門都沒有鎖之類的東西
每個房間門都是比較厚的木頭拉門,包括浴室
浴室算是乾濕分離的
沒有拋棄式備品,但是有大罐的(印象中是飛柔的洗髮乳/潤髮乳)
櫃子裡有大毛巾,還有些有的沒有的,有點類似那種學生宿舍大家東西共用的感覺

浴室有個大窗戶可以推開...當然我會建議最好關起來在拉上窗簾就是......


三樓的書房,也是個公共空間

牆上很多書, 但...娛樂性的沒有..

從這往下看



我住的房間入口,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這房間都不相同,有大有小

這房間除了床和桌椅外
右手邊還有個類似陽台的小空間
植物順著沒有緊閉的玻璃屋頂垂進來
有點花房的浪漫



這床偏硬
沒冷氣,頭上有電風扇
睡在這樣的空間有種很奇特的感覺
放空,然後...也就是放空


室外

門口一推開
就可以看見另一棟的民宿






從這有條小路可以走到石梯坪單面山那
不過這小路就有點類似是被踩出的雜草堆
所以還是視線好些的時候再去走









早上的沙漠風情






入門玄關處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





經過小路到附近的單面山


沙漠風情是個很奇特的住宿點
當天還有另外兩組客人
但大家不一定要有交集
可以跟那三位香港女生一樣對人都很熱情
或是跟另一位獨自旅行的女生一樣視而不見
會到這來的都是有各自不同的原因
不用擔心會被打擾

要我說推不推?
我也不知道
我想沙漠風情需要的也不是別人的推薦
他只是就站在這裡
吸引著某些需要他的族群
在某些需要他的時候
有個冷漠的空間可以獨處
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