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晚上十點

在台中火車站搭計程車返家途中
計程車蛇行穿越在車陣之間,跟旁邊的機車擦身而過
在開著冷氣的車內充滿煩躁的空氣
耳邊聽著計程車司機對客運的咒罵聲
恍然間  似乎又看見
在台11的濱海公路,那與海相伴的蔚藍公路
牛隻穿越馬路   豔陽下的海風

 


 

2010/05/19 星期三 天氣:晴

台中03:00-05:20台北 統聯客運 NT:210
為了能很早到花蓮
晚上沒睡覺,摸到兩點半就搭車出門,換搭三點統聯的車上台北
本來預計是在總統府看日出,沒想到日出比我想像的早
到台北天都亮的差不多了

因為是第一次到京站
所以還花了些時間才走出來...

離開京站後轉往旁邊地下街
穿越台北火車站地下道我最不會走的,有停車場那部分
東繞繞西繞繞.好不容易走到公園路出口
已經快六點了
沒想到一回頭,台北火車站還在我身後...我花了半小時只從台北火車站的一個門走到另一個門嗎?
能體會到孫猴子飛不出如來手掌心的感覺.......
..........原來孫猴子跟我一樣都是路癡.........

從公園路穿越228公園
裡面很多長輩和小動物都起床做運動了




走出來後就可以到總統府

清晨六點朝陽下的中華民國總統府~


看完總統府就又回火車站搭車了


當然在路上
買個麥當勞也是一定要的
所以只能走回去不能搭捷運

台北06:45-09:38 花蓮 1051車次 自強號 NT:419
因為我是網路訂票,在自動售票機取票
所以沒辦法選擇座位
我的座位在靠山景那邊的走道....是四個座位中最沒景色的...

昏昏沈沈的睡過宜蘭後
左手邊開始出現海景
所以只好跑到車門那邊看風景




大約09:40到達花蓮
順便提一下
1051車次比較特殊
雖然是開往知本,但有幾輛車廂只在花蓮就被留下
到花蓮後,車上會廣播要到知本的要移動到7號車廂前,然後把1-6車廂分離留在花蓮
有時間的可以蹲在那看車廂分離

到花蓮後
先去旅遊服務中心附近的一路順租車店取車
兩天48小時共520,扣掉100原訂金再付420
附有護目鏡的龜殼,洗好的各色內襯,旅遊美食地圖(這洄瀾網的地圖很好用唷)

接著回到火車站前
順著國聯一路左轉中山路
開始這三天的行程

左手邊看見的花蓮港教會,這屋頂很漂亮

ps:傳說中,有三種建築物是在台灣不管多偏遠的地方都會出現
第一是警察局,第二是中華電信,第三是教堂,不管是天主教的或基督教的
尤其在東部,這些小小的教堂更有當地民俗風情
所以接下來會有很多路上看到的各教堂照片

繞到溝仔尾那一帶
還留著幾座舊橋


橋的兩邊有很多西服店
有很多似乎沒在營業了


橋頭還有看不清的字跡

接著到成功街x仁愛街口的廟口紅茶
去看看傳說中的鋼管紅茶

酸梅湯 25/杯

接下來就是往193縣道衝過去了
雖然路上有些小小的迷路
不過還是到了南濱
這裡的7-11是很重要的補給站
買了泡麵,沖泡咖啡
.........但我忘了買飲料....連泡麵都忘了要筷子........

在193縣道左轉台11線的路口有個小加油站
在這把油加滿,就可以安心的衝了 (加油:115元)

轉過去沒多遠就到了花蓮大橋


過橋後順著路左轉爬坡
轉彎後
太平洋就在旁邊了



這天路上沒啥遊客
車子也少
整個騎起來就很舒服

大約騎了十幾公里就會到遠雄海洋公園
不過那門票好貴..我進不去


要注意牛隻的警告標誌
這在西部不容易看見啊


往前拼命騎
在某個點的左手邊
會看到一個類似集合場的場地
但目前好像沒在用了
裡面有個看海座位區

往右邊看

超級VIP區
有沙發,連酒都擺好了,瓶蓋也開了


接下來就到了鹽寮


鹽寮算是路上一個比較大的地方
一堆著名的海景民宿都在這邊
根據我路過目測
一些地中海風的可能會讓你有點失望
因為海邊的白色圍牆其實真的很容易髒......
白色地中海系列可能會比較推地中海戀人
至少在靠海的那一邊


過了牛山後
就會看到這很可愛的隧道
這橋叫跳浪橋
隧道叫跳浪隧道

這隧道共有四做連在一起
左邊工程用的隧道看出去就到海邊了

這天車子真的很少
可以讓我在隧道內迴轉




爬出隧道後順著道路爬升一段山坡
接著就到蕃薯寮

蕃薯寮這裡有個涼亭
可以看一邊河川切割出來的大峽谷景色
或是另一邊的十八號橋+舊十八號橋


舊橋目前為行人景觀道路
車輛無法通行



往另一邊看附近的住戶

在蕃薯寮摸了一下
下一個目的地
芭崎瞭望台
這瞭望台在一個轉角處
看見的風景自然是毫無遮蔽物







這裡有個小店
賣些紀念品
冷飲之類



吹吹海風後
繼續往南前進

下一個目標
也就是今天最大的目標-磯崎國小!!

有看過電視-比賽開始就知道這個國小了
這電視劇播出的時間點很微妙...
在播出前沒多久中華隊輸給中國隊
比賽開始這部片子本來是希望能讓國人重拾對棒球那樣單純的感動
但在故事後期
又碰上了雨刷事件...........
單純的理想打不贏現實面
就像小五到花蓮逃避了那麼久,還是要重回現實,走向自己的方向

啟明有沒有實踐承諾,帶那群磯崎國小的學生拿到冠軍...也不重要了...

磯崎國小眾所皆知的在90年已經廢校,所以不會有路標指示
但其實還挺好找的

在過了磯崎的路牌後放慢速度
然後在台11線37km處的指標那邊有一個閃黃燈
在那往左邊,也就是往海邊方向看有個往下的斜坡小路
騎下去就到了


下去後馬上就會看到電視裡熟悉的場景
就是那些學生每天都在跑的海堤

這裡有兩隻狗狗
當有人來他們就會大吼大叫的跑過來驅離
.................
.........不過........他們也非常容易收買...........


走向裡面的草地
一些標語都已經躺在地上了


看到這海堤
就會響起有群國小學生一邊跑一邊喊著"磯崎國小,薩易責任!"


這個溜滑梯上的紅太陽也快消失了


帥氣的歐都賣

這車不是我騎的
(我的是前幾張那輛小紅)
是一位阿伯騎來撿漂流木的
突然就覺得摩托車,.海堤+漂流木是很合適的畫面

海堤後就是海岸


海岸的含羞草


我一直以為這是含羞草,沒想到我怎麼摸怎麼壓他都不合起來...有個性這麼大方的含羞草嗎?









來小花~去灌個籃就把第二包飼料給你~


想像以前鮮紅的國旗在太平洋升起的感覺


磯崎國小本來就是個小學校
校舍不多




透過模糊的教室玻璃
看見了當初盛夏.光年

...其實是可以直接看見海的
只是玻璃髒了些,拍不到海,反而出現這種特效般的場景

在一間教室門口放上了校長室的牌子
但依照時間來看
這麼新的校長門牌不像是本來的

在洗手台上
一個生鏽的....獎盃??




把第二包飼料倒給亦步亦趨的小花後
騎上車離開國小
旁邊的草地上有牛在吃草
悠閒的讓人忘記天氣的炎熱

路經磯崎海水浴場
對裡面設施沒啥興趣
就經過了

海水浴場旁邊有個磯崎海灣

從瞭望台可以看見一些船隻和磯崎海水浴場

有個階梯往上
看了看導覽圖
似乎在中間部分有個涼亭觀景台
打算只走到那就回頭

於是開始往上爬

越爬越奇怪....似乎越來越高
不像導覽圖那個觀景台只在一半的地方?

然後...
我跟著步道,走到最上..右轉...有個觀景台

哇~超美的
另一邊耶!!!
.........對...是另一邊.......

我只想走到一半啊
為什麼我又莫名其妙的變成繞一整圈?
雖然全長才1km,但我今天不打算走路啊~~

不管怎樣
還是只能往下走

回頭看看剛剛經過的地方


摔下去應該會掛掉

總之就是繞完一圈回來了
風景很美
但太陽很大
而且......我沒帶喝的........

最後拍一張這導覽圖
誰告訴我
我的人生究竟是從哪時開始走岔了?


拖著快溶光的身體繼續騎車上路
海岸邊難得的見到翠綠的稻田


新社的聖思定堂

這是個小地方,沒啥商店

在左邊看到一棟民宿-崖上民宿
看起來還不錯
但不是我住得起的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
很自然的,一種嫻靜的氣氛

騎阿騎的
突然看到前方的車子緊急煞車
原來是
有牛隻要通過

在省道上放牛...XD

豐濱算是路上最大的點了
有警察局,有公車
當然還有親愛的小七
這時候才會想到小七的好

進去裡面買了飲料
再買杯冰抹茶奶綠(這連city coffee都有)
坐在外面座位上用力的吸一大口
累積下來的疲憊好像就沒了

喝完後把剩下的冰塊含在嘴裡繼續上路
(........我又忘了要筷子........)

經過立德海灘後石梯坪就愈來愈近了







看到這個人定勝天石
就知道我今天最後的目標快到了

先往前騎找今天住宿點安頓

沙漠風情..一個真的很特殊的空間
我會在下篇介紹

放完東西後到附近的石梯漁港走走

海蝕洞

很可愛的烏賊標誌




東部的日落跟西部比起來是安靜的,沈穏不張揚的
但一回頭
看見落日餘暉投射出炫目的光影
原來東部的日落也能和西部的日出一樣
用另一種角度去看,依然讓人著迷


天邊歸鳥
似乎很久沒看見排列得這麼整齊的鳥隊了

在這裡
還有樹枝孤鳥一隻..


因為自己晚上視力差
就沒再亂跑
吃完泡麵後就乖乖睡覺了..



今日總共花費:
台中到台北統聯:210;麥當勞早餐:75,台北到花蓮自強號:419(使用網路預先訂票)
租車:520(預付100元訂金),廟口紅茶:25;加油:110,住宿:1600(事先預付全額),
7-11:泡麵25x2=50,抹茶奶綠:40,飲料:25


大致上騎車距離
花蓮火車站-2km-花蓮市區-11km-海洋公園-20km-牛山-8km-芭崎-4.2km-磯崎-12.5km-豐濱-14.3km-石梯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