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星期四
 第四天
~與海相伴直到終點~


 
這天是最後一天
一早睡到天快大亮才起床
慢慢爬到海邊看日出
住海邊就是有這優點...慢慢來

到海岸時天色微亮
山在虛無飄渺間



時間大約早上七點
海邊除了漁民
還有許多遊客在此等候日出




只是太陽似乎比大家更懶惰
慢慢的窩在一片雲後不想出來
只透射出一片晨曦,吊著大家的胃口


等到受不了了~~於是我就先回民宿騎鐵馬
回頭一看
初昇的陽光照射在翠綠山野間.
山脈顯得更加可親了




民宿後方的的人家有著小小的魚市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魚腥味
是種海邊人家真實的氣味
不讓人討厭





騎上鐵馬
沿著海岸而行

整片碧藍的海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炫目的讓人睜不開眼


沿著騎
人潮又多了起來
右邊是一堆有名的海景民宿
左邊是在海岸弄潮的遊客
車道上滿滿是全家出遊的隊伍

過了原野牧場的招牌
往前車道就會漸漸爬升
順著轉彎
有些路段還要牽著車走上木階梯


從這往上就是四八高地
遼闊的視野可將這七星潭的美景盡收眼底






四八高地以前是個訓練場
所以也有很多軍訓相關遺留


陸軍營地?


走到這個岔路時
一般人會選哪條?


...我的死小孩個性要我往前直走...
於是一路騎
我眼前的路變成這樣了

....
怎麼會這樣?


腳下已經沒有道路
但往前一點就可以接到腳踏車道
要繼續往前還是乖乖後退?

這時電話響起
民宿老闆娘說早餐買好了
看了看時間..是該準備收拾行李走人了
所以只好乖乖回頭

在路上看到這個岔路時
差一點又晃進去了


回到民宿邊吃早餐邊玩貓
混到快十點才離開...
想說如果真的趕不上火車
只能說活該...

沿著193縣道走
就可以從七星潭到台九線上
看著這指標牌
想說也許哪天我會試著走到台北吧....等我瘋了的話


北埔火車站



北埔 10:26~10:51新城 56車次 莒光號 NT:21元

現在的新城火車站已經改成太魯閣站
月台的柱子上都是青山圖案的標誌
跟後方的山區互相對應


地下道的牆上也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介紹




現在花東很多火車站內有這樣的觀光導覽圖
有標示著一些景點的路程
很方便


色彩鮮豔的候車室內
滿滿的都是遊客







走出站外看到的景象讓我嚇了一大跳
偌大的站前廣場
停了滿滿的遊覽車和汽車
遊客從出車站右前方的馬路邊開始排隊
隊伍順著站前廣場繞了好大的一個彎
排過了車站門口
再繞道另一邊的馬路上

同時還有一輛一輛遊覽車川流不息的開過來
太可怕了..這些人到底是要去哪?


依據火車站內的導覽圖
我想去的老街應該有2.5km
本想偷懶租腳踏車騎過去
但站前腳踏車店的車已經被租光了
那麼...也就只好.....走吧...

路線很簡單
從車站前直走
過大馬路後順著走中山路
盡頭的新城國小就在老街街上

在我尋找照片上的場景時
路邊一家平凡的矮房內
一位平凡的阿嬷打開門準備營業
親切的笑著跟我打招呼

這就是新城照相館!?
這麼剛好就遇到了?



這家照相館以盛夏光年這部片子的場景聞名
阿嬷並沒有因為常有遊客探頭探腦的打攪而不耐煩
反而很親切的跟這些遊客聊天

跟她聊天
有種跟自己家奶奶聊天的熟悉感.....
....都因為覺得我台語太差,所以乾脆用國語跟我講...


旁邊的佳興冰菓店也很有名
看起來不顯眼的店內
一早就有很多客人


新城老街其實並沒有很多的老建築物
他只是一個在海邊的安靜小鎮
有的
只是那股  讓人熟悉的安詳與緩慢




這隻柴柴 mix的好漂亮~只是不喜歡拍照



往前走到近大馬路的地方
右手邊就有這新城公園的招牌了.
當然這不是我要找的神社鳥居

在沿著道路左轉到公園後方
就可以看見當初神社的鳥居


為了能把存這些古蹟
接手這神社的天主教會將本來的神社建築做了些改變
讓他們多點中國風味
這種為了保護神社而做的改變
每間神社都有些不同
看這些個不同點
也是尋訪神社的樂趣之一






這兩位守護的對象
也從神社變成聖母了




除了神社
這天主教會爬滿綠藤的建築也十分值得一看




只是這時有種不是很吉利的車聲轟然而至
遊覽車載著民眾到這裡來
嘈雜的聊天聲瞬間打破這的寧靜
希望這不會再是另一個被知名度破壞的地方..


沿著這路繼續走
轉個彎
就可以回到火車站
只是路上車子超多的
要小心點

新城12:15~12:30崇德 2728車次 區間車

這裡已經有明顯的不同了
我搭的已經不是普快
而是區間車..這是在提醒我
快回到現實生活了




崇德火車站是隱藏在山海間的小站
一下站
就會被後面巍峨的山勢所震撼

因為車站地勢較低
所以要走一段階梯才能到上面公路


一走上階梯
眼前景象又嚇了我一跳
.........怎麼會這麼熱鬧啊?...

窄窄二線道的蘇花公路
塞的滿滿的都是車
回頭看一眼車站..完全不同的世界嘛......

我想站在對面公路一定看不到車站
只是我沒辦法過去

出了車站向右轉
沿著蘇花公路直走大約十分鐘
右邊就有路可以進去




穿越鐵軌下方
崇德海岸就在眼前





自太平洋巍峨聳立的清水斷崖
這震撼的畫面..是最後了吧..


跟湛藍海水相伴的這些日子


這逃避現實的生活


在這海灘..是最後了吧


不想回來


能不能就此遠離現實?


因為意識到這是最後,也不在意是否會弄髒
脫下鞋子站在沙岸邊
讓溫暖的海水一波一波的湧上
似乎能藉由海水
慢慢的 一點一滴的 把我帶向遠方


只是手機相機還是不敢離海太近
以前小時候 看到海水就高興的跳下去玩
沒有什麼不敢
似乎..現在已經失去了那被稱為勇氣的東西




13:00 我呼吸這海風 踩著沙灘  看著太平洋  最後一眼



崇德13:31~14:19蘇澳新站 2764車次 區間車 NT:85元

經過漢本車站時看了一眼
這是另一個看海聖地



蘇澳新站看起來是個很大很新的大站
就因為很大很新
所以更比對出..遊客的少...

我到這只是要轉車而已
目標是轉車到蘇澳站

蘇澳新站 14:33~14:38 蘇澳 3085車次 區間快 NT:15元

在這裡又搭上了久違的阿福號
也就是因為這隻短腿阿福遲到了19分鐘
到了蘇澳後
沒什麼時間走到蘇澳港
只能走到鐵路平交道

在這就是終點

宜蘭線的終點

我這次逃避現實之旅的終點...

蘇澳15:28~15:43羅東 3057車次 區間快 NT:21元

羅東15:55~20:00台中 2040車次 自強號 NT:588元

為了等各式鐵路便當餓著肚子上車
結果路上各便當重鎮只有礁溪和瑞芳有停

經過礁溪時沒看到有月台叫賣
到瑞芳時雖有看到便當工讀生
卻擠不過重重人牆
 跟礦工便當咫尺天涯....

想說最後還有台鐵便當
應該到了樹林附近就會有
但車過樹林時
沒看到便當阿姨
只聽見廣播...本車次便當已經銷售完畢,感謝大家惠顧...
低血糖的我..餓到聽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