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王子與公主的家
http://www.ete.com.tw/prince/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1段419巷100號
03-9603465


這家民宿
也是ptt上看到的
就位在傳藝附近
離羅東火車站也不很遠
當然大家最推崇的
還是那種浪漫童話的風格

11/21離開太平山後就直奔羅東
也許是因為下雨天騎車騎的太累吧(騎了80公里)
又找不到民宿的位置
所以心情很煩燥
說實話...真的不太好找..

當天下午兩點多到達這間在田間民宿的時候
apple管家在樓下等我
也是熱情的叫我 公主
雖然讓當時的我有點囧
(哪位公主是這樣滿面風雨渾身髒污悽慘落魄的狼狽樣?)
不過一下子就聽習慣了

民宿的外觀比較普通
去看附近的田裡找那種獨棟透天洋房就差不多了

但一進去裡面就整個亮眼

玄關有著歡迎回家的畫框,還有兩張可愛的王子和公主畫像

一樓的客廳是整個挑高的空間,最上方有著華麗的水晶吊燈,
整個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香濃的花香味
從這裡就開始進入夢幻的世界

一進去
apple管家就先送上一杯熱呼呼的養生茶
看起來很養生..黑黑的
但是喝起來甜甜的,很好喝
這時候被他一說才發現
我竟然冷到發抖..

完成check  in後
apple管家拿出很多他自己準備的資料
跟我說了些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和好吃的
雖然因為我自己想去的都是比較冷門的地方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

我住的是費歐娜房
是在比較高的樓層
走上房間的時候
也順便四處看看

一開始在樓梯間轉角
先是一個交誼廳,有日式矮几,很可愛的半月彎形小坐墊,還有打開就連上線的電腦

角落那兩個相親相愛互相抱抱的貓娃娃很可愛
這裡(電腦前)也是整個晚上最多人留連的地方

往上到二樓
就會看到有名的小矮人牆,和拍照用大蘋果

這個樓層只有小矮人四人房

到了三樓
一邊是睡美人房
另一邊是白馬王子房
apple管家這時帶我參觀白馬王子房
傳說中的白色四柱大床果然華麗,大小的話...感覺跟費歐娜房差不多
但我一直納悶的是...
白馬王子房的對面為什麼是睡美人房而不是白雪公主房?是為了方便花心嗎?...

四樓就是白雪公主房和我所住的費歐娜房了
一進去當然要按照慣例 哇~一聲

這房間看起來比網站中的大(網頁只有房間的右半部)

進去右手邊
當然就是華麗的木製大床了

一整個夢幻
最不夢幻的電視和DVD在角落所以沒照到

這床的看起來就很厚實
連上面的雕花都有feel


躺在床上拍牆上的天使盤飾,舒服到不想爬起來

(..朦朧的畫面...因為鏡頭裡起霧了..)

溫暖的淺色調,加上整間房間一致性的花朵圖案
感覺比白馬王子房的白色四柱大床更浪漫

...當然,浪漫這兩個字跟我是沒辦法放在一起的..但是..這種畫面
跟vestige un:co影片版的感覺很像嘛~(是特別影片版,不是MV版...畫面劇情差很多....)


床邊有張藤椅,也可以坐在這邊看電視

房間內也有DVD播放器,但我沒注意有哪些片子

而房間的另一邊
重點就是在這華麗的躺椅

雙層的窗簾,當然是有花圖案的蕾絲
玫瑰的蕾絲桌巾也很漂亮
牆上的畫
雖然沒有很華麗
但那種輕輕淡淡的感覺
反而能讓人放鬆精神

若是打開窗簾
則是一大面白色窗框的氣密窗

若是天氣好時景色應該不錯,但這次遇上下雨天,看出去都灰灰的天,和還沒種植的稻田..

在躺椅的角落
有一張小桌子,和可以掛衣服的鏡子



房間內有個開飲機
是上面有一桶水倒放的那種開飲機
上面有兩種即溶咖啡包,餅乾,茶包之類

在浴室的部份
就比較樸素
簡單的衛浴設備
鏡子上用漂亮的蝴蝶花器插著一朵小花..雖然是假的

備品是一整組的,跟拋棄式毛巾包在一起,沒用所以沒注意到有哪些
吹風機在牆壁上

跟房間其他部分比起來,
這浴室算是很樸素了
但是當我打開馬桶蓋
瞬間倒退三步

這..
這個是...

馬桶裡竟然飄著紅花綠葉!?
這個馬桶,可以用嗎?可以用嗎?可以用嗎?
一時驚慌失措
不知道該怎麼辦...
...先蓋上蓋子好了...


晚上因為大雨
不想出去
就在裡面閒晃
這房子裡除了童話般的佈置,一些燈具的選用也很特別



檯燈下夢幻的青蘋果和玻璃鞋,像是在提醒遊客,
這美麗的行程是個有期限的夢境,當時間一到,總歸是要回到平常現實的生活,只能享受現在,還能做夢的時刻

客廳旁邊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有一大兩小三張桌子
在晚上也點上燈火,在寒夜中製造出溫馨的感覺




一張長方大桌
上面也有華麗的擺飾



牆上的玫瑰鐘和有氣質的白瓷咖啡杯

晚上在上網時
apple管家在一樓準備另一組客人的到來
看到我在打電腦
也送上了一杯熱呼呼的茶



隔天早上
混到大約快九點才吃早餐
早餐前的餐桌先擺上了餐具杯組

早餐是一份現做三明治和一壺香味濃厚的伯爵茶
下面點著酒精膏,既可以保溫,又能增添氣氛
奶精球和糖包在旁邊,可以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每桌的餐具組圖案都不同,這紫玫瑰圖案,跟檯燈上的玫瑰和窗廉上的花朵刺繡形成一體

吃完三明治
還有夾奶酥的酥盒,可以吃到飽

我大約十點的時候離開
才發現
昨晚在門外的鞋架
在晚上默默的被移回溫暖的室內了

而我本來丟在摩拖車上淋雨的雨衣,手套,安全帽也被移到屋簷下淋不到雨的地方
這些都是一些很貼心的小地方

騎上摩托車,繼續在雨中流浪
總之,這個民宿的優缺點
優點:
(1)裝潢佈置!!這種佈置絕對適合女生,有小孩的家庭,男女朋友,大概除了只有一堆男生的自助旅行外都很合適
(2)有電腦可上網,並不是無線上網,對於沒帶筆電出門的人也很合適
(3)態度親切熱情,有些小地方也都會貼心的注意到,比起華麗的擺飾,其實我住民宿更注意的是溫暖和溫馨的感覺,尤其是在這寒冷的雨天(當晚外面氣溫16'c)

缺點:
(1)位置,並不是很好找,要從羅東車站附近找到五結路,右轉大約4km後,在路邊一家鐵工廠看到招牌,再右轉田間小路,進去大約1km,經過一大片田地,左邊出現的房子再左轉,離羅東車站大約5km,建議還是要有交通工具比較方便,不過這是缺點也是優點,因為早晚都還可以看見白鷺鷥在附近閒逛
(2)晚上洗澡時水溫不太穩,不知道是因為樓層比較高還是當時有其他人在用水,因為一下子就好了,也就沒什麼關係
(3)這也是看人吧,就是房內的香味太濃,因為我去的時候下大雨,不能開窗,整個房間內都是很濃厚的香味,那因為我自己不是很適應這樣的味道,所以就把床頭的花香包移到遠一點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